我不是股票大神,也不是游资大佬,我就是个简单的FPGA
芯片 从业者。在股吧学了很多东西,心存感激,所以觉得尽可能回馈给大家一点东西,献给有缘看见此贴的股友们。
直奔主题吧,FPGA芯片领域,关注的人很少,但是其实,这里有个非常大的机会。五年前
英特尔 收购了ALTERA,最近AMD收购了
赛灵思 ,根本原因是,两家企业发现自己财报的主营业务CPU增速放缓,必须寻找新的财报增长点。于是两家公司发现,数据中心业务非常亮眼,包括
微软 也在入局,每年都在高速增长,于是为了布局这部分业务,产生了以上两笔芯片行业最大规模的收购,因为数据中心需要大量的FPGA芯片,来辅助CPU和GPU。
回到国内,因为工作原因,我不能购买紫姓企业的股票,那么国内FPGA企业只有两家,
复旦 微和安路科技(已经过会)。
看了复旦微的半年报,28nm的高端FPGA刚投产,订单就满了,主要采购领域除了必须刚性国产替代的
军工 航天领域,就是
新能源 汽车 和数据中心了,可以说,在
新能源 汽车领域和数据中心领域,FPGA的放量已经是必然的趋势。那么,我隆重的推荐大家,复旦和安路。嗯,但是科创板股票上市后,会经历一波融券,砸到合适的价位,才会起来。我个人觉得,复旦微历史最最最低的价位,看能会来到35元左右,这个价格,就属于无脑满仓点。如果砸不到,有兴趣的股友,可以看着买……嗯。可以同时配置安路和复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