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今日看跌,昨天感觉用力过猛了,说明又一致了,今天又是大分化。目前的节奏还是轮动,换句话就是做主线的分歧机会。
最近都是
宁德时代 为首的机构主导行情,这里如果一直逼空也不现实,毕竟没有增量资金,再加速赶顶的话后面风险是很大的。
短线来说,还是难做。昨天只有六个连板,其中一个二板。可能再杀一次情绪就会有真正的转折点了,当然也要伴随着指数的企稳,像这两天大起大落是很难办的。
还有个现象,作为主线的
锂电池没有资金打造龙头的意愿,
江特电机 没有反包涨停,说明资金情绪风偏不高。顺着这个思路,我觉得要开始关注超跌的股了,分为两条路。一个是主线的东西超跌补涨,比如最近稀土也是补涨
新能车 上游。还有就是做其他有逻辑的超跌线,这里举例
金融 ,今天可以拿先手卖给周五降准的资金,比如瑞丰
银行 齐鲁银行 这些,参考
三峡能源 的反抽板。这只是个套利的思路,
大金融我是不看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