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丿布丁灬 我今天介入
新易盛,基本不是“缠论”的套路,当然,分时图的买点,我是按缠论,但这只是细节了。
讲一下我进它的逻辑吧:
首先,昨天PCB电路板、芯片、通信设备+
5G概念在市场里都有表现,我发现“通信+5G”里走强的个股要多一些,所以,先预计市场多头打算在科技股里的5G板块发力,我选了一只PCB,一只芯片股,5只“通信+5G”股来跟踪,新易盛是其中之一。
其次,说下新易盛的日线图,我在图中画了相邻的两笔“上”,很明显,到昨天为止,后面一笔上已经强于前面一笔,因此,没有“笔背驰”。再看下方的成交量,近期这一笔上涨是明显“堆量”的,其含义就是有资金在大举入场。这种走势再配合这种成交量,以及该股从阶段低点起来的高度不足,都不支撑“放量出货”这个判断,所以,判断其为“资金拉高建仓”。(这些都不是缠论技术,我是杂家,融合各类分析方法)
昨天该股冲高回落,留下了一根长上影线。各位想想,在大盘暴跌两天的背景下,它已经努力上攻了4天,冲高回落,那么今天进入调整是不是太正常了?而今天它早盘快速杀跌后马上拉起翻红,这就是“不正常”。
如果前面一根“上影线”K线,后面很快就打到上影线K线的顶部甚至创新高,那我们知道前面那个“上影线”K线叫仙人指路。其实叫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背后的技术原理,一个试图攻击的高点没有成功(上影线),能再次攻击,那就是主力“意犹未尽,志在高远”。今天大宗资金流入超2亿,它们可不是来当接盘侠的。所以,该股后市看涨。
再看30F:
30F图上最近一段时间的强势上攻,到昨天为止,相邻的两笔上,后面一笔也不必前面一笔弱,谈不上背驰,到今天打出新高,后面这一笔上就延长了,更不背驰。不必纠结于缠论关于“中枢、背驰”的定义,直观用眼睛看就能看到多方的强势。关键是,要想想这个强势是在什么大盘背景下发生的?
其实今天5G走得好的不止这一只,我最终选了它,是因为它是我选的几只票里唯一一个流通市值大于100亿的,它有150多亿。我平时是不做这种中盘股的,我一般做小盘股,但今天选它,就是因为“中盘股运动慢,但更稳定”,在如此大盘背景下,必须找“稳”的来做。(当然,稳是相对的,一旦风向改变,它一样可以朝跌停干,心理要有这种预期,看到风向不对了就要跑)中盘股在5G板块反弹时可以充当类似“中军”的效用,稳定军心,所以它即便涨得不快,但不太会轻易杀跌,因为在里面玩的都是体量稍大的资金,一旦选择进入,不会说是“今天进,明天就出”。
上面是分时图,后面两个红圈是我今天两次建仓的买点。其实最好的买点是第一个红圈,但我没下手。为什么?因为昨天上午大盘的反弹都是正常运动,到下午就跳水了,谁敢保证今天下午不跳水?所以,要尽量等到下午进场。该股可能也是这个原因,上午并未强拉。
下午虽然拉高了一点,但不如我的预期,想想也正常,看看大盘2点半以后都没有像样的多方力量发生,且5G板块除了早早上板的之外,其余个股也是“锣齐鼓不齐”的,涨跌互现,没有形成联动的板块拉升效应。
以上分析这些,是给所有来浪子博客的朋友看的,交流一下我的实战是怎么想,怎么做的。能静心看看的,或许对你的交易思维有帮助。
最后说一下应对:
防守:30F角度讲,该股回调在39.5元上方地带都是正常的,只要不破这个位置,该股就拿着,再根据30F高位新中枢构筑情况在下轨附近按5F止跌买点继续加仓。下破39.5元后反弹不上今天高点44.5元,则是一个5F二卖,减半仓或直接获利了结。
进攻:如果明天继续上攻,根据5F小级别卖点适当减仓,以降低持仓成本,更有利于安心持股。
再往后,边看边做。同时关注大盘的反弹强度和5G板块反弹的持续度。
看到高含金量的帖子,大家还是伸出小手指点个赞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