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句话股评

21-07-28 10:35 731次浏览
股林浪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大盘今天90%概率短线止跌,反弹力度强弱需要观察。

股林浪子20210728上午10:30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2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林浪子

21-07-29 09:43

0
早盘集合竞价,新易盛高开4个点,比我预期低,我就减了大半仓,把成本降到40.5元了,继续观察。
昨天进的位置偏高,如果短期内不能即刻走强拉升就要先减,甚至直接获利了结都可以,昨天买新易盛买多了点,一大早赚几K减仓,很愉快
jzgyq

21-07-29 07:25

0
好的谢谢兄!
股林浪子

21-07-28 23:18

0
缠论的买点永远都是“抄底”,但记住,散户尽量不要试图去抄“大底”。一只股票如果跌跌不休,没有大资金盯上它准备做它的话,它可能几年都见不到底。散户去抄这个大底的代价是很昂贵的。
股林浪子

21-07-28 22:20

14
@丿布丁灬 我今天介入新易盛,基本不是“缠论”的套路,当然,分时图的买点,我是按缠论,但这只是细节了。

讲一下我进它的逻辑吧:

首先,昨天PCB电路板、芯片、通信设备+5G概念在市场里都有表现,我发现“通信+5G”里走强的个股要多一些,所以,先预计市场多头打算在科技股里的5G板块发力,我选了一只PCB,一只芯片股,5只“通信+5G”股来跟踪,新易盛是其中之一。
其次,说下新易盛的日线图,我在图中画了相邻的两笔“上”,很明显,到昨天为止,后面一笔上已经强于前面一笔,因此,没有“笔背驰”。再看下方的成交量,近期这一笔上涨是明显“堆量”的,其含义就是有资金在大举入场。这种走势再配合这种成交量,以及该股从阶段低点起来的高度不足,都不支撑“放量出货”这个判断,所以,判断其为“资金拉高建仓”。(这些都不是缠论技术,我是杂家,融合各类分析方法)
昨天该股冲高回落,留下了一根长上影线。各位想想,在大盘暴跌两天的背景下,它已经努力上攻了4天,冲高回落,那么今天进入调整是不是太正常了?而今天它早盘快速杀跌后马上拉起翻红,这就是“不正常”。
如果前面一根“上影线”K线,后面很快就打到上影线K线的顶部甚至创新高,那我们知道前面那个“上影线”K线叫仙人指路。其实叫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背后的技术原理,一个试图攻击的高点没有成功(上影线),能再次攻击,那就是主力“意犹未尽,志在高远”。今天大宗资金流入超2亿,它们可不是来当接盘侠的。所以,该股后市看涨。

再看30F:
30F图上最近一段时间的强势上攻,到昨天为止,相邻的两笔上,后面一笔也不必前面一笔弱,谈不上背驰,到今天打出新高,后面这一笔上就延长了,更不背驰。不必纠结于缠论关于“中枢、背驰”的定义,直观用眼睛看就能看到多方的强势。关键是,要想想这个强势是在什么大盘背景下发生的?

其实今天5G走得好的不止这一只,我最终选了它,是因为它是我选的几只票里唯一一个流通市值大于100亿的,它有150多亿。我平时是不做这种中盘股的,我一般做小盘股,但今天选它,就是因为“中盘股运动慢,但更稳定”,在如此大盘背景下,必须找“稳”的来做。(当然,稳是相对的,一旦风向改变,它一样可以朝跌停干,心理要有这种预期,看到风向不对了就要跑)中盘股在5G板块反弹时可以充当类似“中军”的效用,稳定军心,所以它即便涨得不快,但不太会轻易杀跌,因为在里面玩的都是体量稍大的资金,一旦选择进入,不会说是“今天进,明天就出”。

上面是分时图,后面两个红圈是我今天两次建仓的买点。其实最好的买点是第一个红圈,但我没下手。为什么?因为昨天上午大盘的反弹都是正常运动,到下午就跳水了,谁敢保证今天下午不跳水?所以,要尽量等到下午进场。该股可能也是这个原因,上午并未强拉。
下午虽然拉高了一点,但不如我的预期,想想也正常,看看大盘2点半以后都没有像样的多方力量发生,且5G板块除了早早上板的之外,其余个股也是“锣齐鼓不齐”的,涨跌互现,没有形成联动的板块拉升效应。

以上分析这些,是给所有来浪子博客的朋友看的,交流一下我的实战是怎么想,怎么做的。能静心看看的,或许对你的交易思维有帮助。

最后说一下应对:
防守:30F角度讲,该股回调在39.5元上方地带都是正常的,只要不破这个位置,该股就拿着,再根据30F高位新中枢构筑情况在下轨附近按5F止跌买点继续加仓。下破39.5元后反弹不上今天高点44.5元,则是一个5F二卖,减半仓或直接获利了结。
进攻:如果明天继续上攻,根据5F小级别卖点适当减仓,以降低持仓成本,更有利于安心持股。
再往后,边看边做。同时关注大盘的反弹强度和5G板块反弹的持续度。

看到高含金量的帖子,大家还是伸出小手指点个赞吧,哈哈哈
赛娜辅助C

21-07-28 22:13

0
这貌似是个庄股
飞鹿666

21-07-28 21:49

0
老师晚上好,我觉得用个股举例说缠论是最好的,另外我觉得用缠论“抄底”应该更加有效。不知道老师怎么看?
股林浪子

21-07-28 21:45

0
@谷小白龙 康强电子这一类,就是属于“近期强势股”的类型,通常以连板或间隔板快速把股价拉升(脱离主力成本区),如果想介入这种股,一般是用5F甚至1F的K线图来跟踪操作,具体买卖点就是缠论技术的常规买卖点,但因为级别低,第一仓位别太重,第二随时要准备获利了结。 
 
 该股日线图,图中黄色箭头不是“缠论笔”,是表示该股的“主升段”。这一段,用模糊缠论“一眼识图”方法不用去次级别就能看出有两个30F中枢,如果想介入该股,较理想的是在它做第一个30F中枢时,再中枢下轨附近完成5F调整的买点介入。
再看看30F图吧:
 
 是不是清晰多了?

当完成30F两中枢上涨,且个股涨幅已经很大了,那么在高位23.5元附近,至少给了3次5F卖点,完全是能够从容离场,从而躲过后面跌停的。

如果高位卖点没有走,那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内心的贪念使然。
丿布丁灬

21-07-28 21:09

0
浪子,新易盛30分钟出了背驰了吧!现在的买点技术依据是什么呢?我32位置判断错3买进的
股林浪子

21-07-28 20:51

0
下次讲讲缠论眼中的股市吧,这其实是炒股的人看待股市的正确视角。与普通投资者的视角完全不同。
伊德瑞斯

21-07-28 20:29

0
再讲讲缠论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