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们为什么要走上炒股这条路

21-07-17 10:56 244897次浏览
momoco12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又到了周末,每当周末的时候,总会有一些诉苦的帖子,这多年来都是淘县的一道风景线。很残酷,但这就是现实。吧里的老哥们在经历五天的激烈博弈后,留点空间,审视自己的伤口。

吧里的悲情人物很多,远的有公务员元兄,近的有高校老师帘姐。但其实大部分人都懂,能把苦痛晒在论坛里的人,大多数还是不算过得太惨。也许在某个旧陋的出租屋里,也许在某个法院公示的黑名单里,也许在民政局门口准备领离婚证的两口子里,会有一部分炒股失意的人群。入市有风险,炒股需谨慎。这句话和吸烟有害健康其实一个道理,一入佛门深似海,从此红尘无故人。
我认识的人中炒股失意的人有两个。一个亏掉了爸妈辛苦一辈子帮他买的婚房。一个网贷和信用卡套现亏掉几十万回天乏术远走东南亚。对于普通人来说,亏掉十年的收入,基本上是可以承受的极限,如果叠加杠杆,容错金额更低。就现在的工资水平来说,也就是一个普通人亏掉五六十万,就不好翻身了,如果亏的还是有息的本金,那就更难。从这个数字上来说,大多数人还不至于愤世嫉俗,自暴自弃。拿得起,放得下,才是大丈夫。股市是只讲结果的,无论你赚钱多么龌龊,或者亏钱多么不甘心,结果是好便是对,结果不好便是错。
我理想中的炒股生活是这样的,每天早上起来跑步,跑完洗个澡,坐在自己精心设置的书房里,边享用早餐,边看盘。中午小憩一下,吃个午餐,继续奋战。收盘后看看新闻,看看论坛,总结一下自己的操作需要改进的地方。晚上出去健身或者小资一下,周末和节假日带着老婆孩子等家人出去旅游散心,见见世面。
有些人觉得炒股没必要看盘,这也是有道理的,如果心里预期不算太高,比如每年跑赢银行 利息,其实是不需要看盘的。但是如果你想常年排名在前10%,甚至以此谋生,必要的功课还是不能落下的。无论哪个实盘赛,排名靠前的选手,没有一个是不看盘的。在股市赚大钱的只有两种人,一种就是吧里推崇的超短族,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一种是靠信仰,今年出现了不少信仰玩家,在中远海控爱尔眼科隆基股份 等大牛股中收获满满。这两种人,其实都是需要下很多功夫的,前者对市场情绪的把控,后者对公司的极致信任,都需要靠大量客观的因素堆积出来的,盲目超短和盲目信仰,结局都不怎么好。
但是绝大多数的人,是过不上自己理想的炒股生活的。包括我自己。原因只有一个,就是赚的钱,还不够多。股市一赢二平七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新股改革过很多次了,市场定价吧,就是公司找托,或者铺天盖地宣传,上市就巅峰,最著名的例子就是中国石油 ,埋人无数。市盈率定价吧,就是便宜了通道党,新股一字板上去,现在注册制了,很多新股其实走的都是以前中国石油的路子,找资金托住,然后慢慢跌,反正等到原始股东解禁的时候还有利可图就行了,二级市场买进的尸骨,没有人会去管的,愿赌服输。比较典型的例子,天智航-U 。配额打新吧,完全变成有钱人的游戏,15年暴风科技,江苏有线 为首的吃人游戏,至今为人诟病。市值打新吧,又成就了大市值抱团,中小创无人问津,缺资金的科技公司融不到资,中央台全是不缺钱的白酒公司广告。总之,中国人太聪明了,一有新的规则出来,就会利用到极致,包括最令人发指的60万顶格处罚。所以,中国股市一赢二平七亏损,会是长期存在的情况,如果指望股市和房市一样稳步赚钱,那基本上可以不用进来了。
普通人有没有可能说炒股水平不高,但是又可以专职做下去呢?其实也是有。我长期关注的一个实盘,寂寞2016年开始全职,50万自有的本金,没有充值过一分钱,做到现在剩下40万,中间经历过两次大赚。买了一部车,并年均取现7万元用于生活费。也就是说寂寞在股市六年了靠着50万赚到了40万,水平可能很多人觉得不高,但是我觉得还不错,这是穿越了一轮牛熊完成的成绩,很多吧里的新脸孔没经历过熊市,开口就是复利,月收益几十个点,说白了就是还没受过市场的拷打而已。当然,吧里高手如云,我完整看过很多人的交割单,收益确实很高,但是我很确定我达不到那样的操作水平,要知道我可是收益打败了98%的人的玩家啊。很多人盯着市场上的顶级玩家,觉得自己上也能行,最终也就变成了我前文提到的那三种悲情人物,令人唏嘘。(文长,待续)
打开淘股吧APP
403
评论(579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momoco123

23-02-10 17:19

7
[淘股吧]


现在散户大本营赚钱效应很好,但是部分老股民收益很差,包括我自己。主要原因还是科技股前几年太惨了,让人不太放心。接下来是守好今年第一个10%,慢慢恢复信心。
momoco123

23-02-08 19:29

7
现在的情况是没一万亿成交量3300守不住,即便成交量破了两万亿依旧很难上3700,做多变得越来越困难,当越来越多的基民意识到这个问题用脚投票时,会有一波权重股行情引诱他们继续充当子弹,没办法,这就是人性。当机构开始利用人性获利时,会是一个比游资更可怕的对手,越来越多的股票会走出三六零那种走势,穷人本金少,很多加了杠杆进去,活活被耗死,即使扛住了,算上利息你也赚不了什么钱,只做短线对手又是天天碰到精英部队,成材率要比以前低很多,而且现在房价是高位,哪怕你股市成功套现了,可能也只是换个地方站岗而已。
momoco123

23-02-07 18:06

7
兄太抬举我了,我这些资金在淘县也算小散户一枚了,炒股赚钱我觉得就好像我们这种已婚的男人告诫未婚的男人一样,说要找三观契合,懂得知足的女人作老婆,但是心中明白,不是每个人都有那种运气可以遇到这样的女人,但也不能什么也没做,想靠运气。比如说尽可能的提升自己,让自己遇到好女人的机会变得大一些。因为我们大多数是已经试过错的人,甚至爆过仓,破过产,而可能对面是一个什么都没经历过的小伙子,他看到冲天炮会热血沸腾,看到一条资讯会深信不疑,看到自己短暂盈利会幻想自己前面一片星辰大海,而经历过失败的人才知道很多时候这些都不过是假象。很多人只有经历了失败,才懂得去总结,懂得怎么去避坑,懂得怎么去生存,像我完全是从自己的两次失败中自己摸索出来的,我以前不是没看过丁一熊的帖子,但那种饱经阅历的经验并非当时毛头小子的自己能够领悟的,但确实存在一部分人善于从他人的经验中寻找属于自己的道路,炒股盈利的模式很多种,我这种只是相对比较稳的一种罢了,但理不理解得到,其实有时候我也爱莫能助的,我只希望大家不要容易被一些产业链诱导,走上一条不归路。
momoco123

23-01-04 17:20

7
市场上只有散户赚到的钱才有可能吐出来用于股市循环分配,老奸巨猾的游资赚走的钱,还有原始股东套现的钱,基本上是消耗掉了,之所以保持3000点不倒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愚昧的基民”和“屡败屡战的充值佬”在撑起这个行业,现在太多人想瓜分这块蛋糕了,无论是量化交易,还是想反向做空收割的大资金,现在把指数拉上去的代价要远远高于2007年和2015年,所以基本上可以做好4000点以下数十年的心理准备。
momoco123

23-01-03 15:08

7
[淘股吧]

新年新气象,今年所有的假期都集中在一月份,如果有行情的话,会比较连贯,希望大家跟着祖国一起复苏!
momoco123

22-12-22 15:51

7
这个有效处理办法很多的,一种是每次大赚后就取现部分资金,适合全职的或者是资金量几十万以上的。第二种就是到点减仓,像我前面提到的,我这波反弹预期就是3200点,到点了就减仓,资金留在3000点以下加。[淘股吧]
很多人对中国股市最大的误区就是复利,万年3000点,将近5000只股票,一个普通人怎么可能做到理想中复利,无非就是靠自己丰富的经验扛到行情来的时候和克制心魔的主动减速。我前面的帖子也反复提到过了,一个普通人想在中国股市要做个胜者,其实就是几个法则:永远只出不进,不要加钱,3000点以上越高越危险,3000点以下越低越安全。大道至简,当然涉及个股和市场温度这些需要时间沉淀,每次2000多点到3000多点的行情可以考验自己的认知到了什么层次。不过说实话,绝大多数人条件限制,一般一个普通人就是什么也不懂开始,然后就几万块起步,在这个凶险的市场大概率三两下就被掏空了,所以指数虽然一直在3000点徘徊,但是股民亏损比例在70%,中国股市在世界上也是独一无二的奇葩,机制更像是赢家通吃,而不是投资属性。不说别人,我自己也是这样过来的,被掏空两次,19年以前可以说是一无所获,这几年还好,放弃了很多幻想,慢慢来,打好基础再说。
momoco123

22-12-13 15:41

7
[淘股吧]

不是情绪流的话只好忍受自己账户小幅回撤了,其实股民大多经历了无数次的大起大落了,不应该像凡夫俗子一样见药眼红,但市场的反应是这样子也只能尊重他。今年大部分的时间市场烂得不成样子,这个节点很多资金也需要快速扭亏好过年,刚好全面放开这个大事件诞生在这个节点,短线资金火力全开攻击医药股,我们不擅长情绪交易的也只能看,保住前段时间的劳动成果,今年是艰难的一年,但是终究还是要翻篇了,明年还会有无数个机会在前方等待,穿越一轮熊市后其实发现也不过如此,大多数时间对手还是我们自己,克制贪念,冷静面对每一次下跌,股市并非洪水猛兽,在这个实业不太好做的节点,炒股也算得上是一门独特的技术。都说日本经济停滞了三四十年,但看日本股市,依旧孕育出来无数的机会,涨多了跌,跌多了涨,重复着一个个财富重新分配的故事。一个游资的崛起背后是几十个家庭的破裂,同样一个巨亏的股民也可以成就很多个青年才俊,即便以后一直都是3000点又何妨呢?
momoco123

22-11-01 21:35

7
兄好,有个小窍门透露给你,一是情绪逆转时的领涨板块,比如说10月12日是软件和医疗,医疗从国庆前大博医疗的连板就可以看出资金志在必得了,软件资金赌的是二十大的新题材,这两个板块如果大盘情绪逆转赢面会很大。比如今天也属于情绪逆转,领涨板块是蓝筹股,那么这个板块就可以去深挖。当然这些准备还不是赚钱的充分条件,只是把概率拉向自己这边,让自己炒股不再是无头苍蝇,这些系统的建立是一套长期的过程,很多人一直没办法建立自己的一套买股系统,很多原因就是受到的诱惑太大了,淘县是优秀短线选手的集中地,很多人爆发力特别强刚好被你看到,扰动了你那颗不安的心,你总是在“我模仿他是不是也可以赚那么快”的思想中徘徊,但结果通常是不行的,也错过了建设自己优势的模式的积累,好像炒了很久,但又好像都不知道买啥,也不知道怎么判断市场情绪。
momoco123

22-11-01 12:02

7
如果考试平均分是60分,那可能是这份卷子有点难。熊市以不亏钱为主,今年是近四年最差的股市环境,如果你守住本金了,可能未来不那么差的环境,就该轮到你赚了。炒股最痛就是没行情的时候大亏了,行情来了别人在赚钱你在回本,然后还没回本行情又没了,所以节奏很重要,盯好自己的本金,在危险边缘懂得刹车控制局面。
momoco123

22-10-19 16:03

7
[淘股吧]

金融股不发力的话,靠赛道股的回马枪,医疗股的超跌属性,信创的概念不足以上3100点,但港股跌得有点凶,导致做金融股的低风险偏好资金不敢买,有大资金也是看到了这点,试图打造一个金融妖股弘业期货,市场总体要比前段时间情绪好一点,多空互有来回,守住反弹的成果就好。北向难得的连续大幅流出,应该赌的是人民币继续贬值,手上的出口股等报表出来再决定去留,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即便是18年10月也是过了三个多月才情绪反转,这不是过家家把桌上输光的抬走就马上能找得到候补,大资金联合打造了一批连板股,但得到救赎的也只是少部分赌徒,大多数人还是在今年的行情中无所适从,这样的氛围指望大量增量资金进场不太现实。个人觉得既然跌法复制了2018年,那可能涨法也差不多,先耗死绝大部分资金属性差的场内资金,后面还是要靠金融股开路。回想2019年2月,也是金融股开路,后面诞生了一只超级牛股东方通信,科技自主的主线炒作了一整年,再往前2016年情况也类似,在这个信号出来之前太过于乐观并不是稳的,全面转守为攻还需时日。淘县最近关注的界面乱七八糟的,看得很不舒服,不知道是我个人的APP问题还是论坛的问题。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