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Hi, 你还好吗?

21-05-29 12:20 197925次浏览
TwoFourSixO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是个机器人 ,我喜欢刷油漆。
简单的工作能让我放松,而重复做则让我上瘾。

我穿过山和大海,我走过人山人海。

我一直在寻找生命的意义,
寻找我最终的归宿,
寻找我最初的记忆。

—那种赋予了人生所有终极问题的,包含着炙热情感的答案。

我们曾经共同度过的,
是惊涛骇浪,也是午后阳光。
是贝九的惊宏一瞥,也是马勒四的百转千回。

看起来我长得像是个做短线的,但其实我关注的是长线,真正的长线。

不要问我是谁,因为你知道我是谁。
让我来继续。
我会成功。
打开淘股吧APP
80
评论(650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鱼鹰

24-11-01 14:03

5
我认为,现阶段人类文明的发展方向是很明确的,都是朝向一个 资本化和社会主义化两种核心要素水乳交融的双轨制并存的方向演进。
当然,这个是进化方向,但是时间真的已经不多了。
我前面一个近千字的精华回贴(可惜被吞了)里面反复说明了本届近代文明的落幕已经箭在弦上,而且是不可抗拒的历史车轮,
这也是我为何在当下看空做空人类近代文明的一切的原因。
cam1981423

24-11-01 12:23

0
也就是说,我们可能过美股70-80年代的那种时代  也就是他们迈上了两个台阶,我们在跟随他们的第一个台阶
鱼鹰

24-11-01 11:57

0
我的回帖几百字可能又被吞了。
鱼鹰

24-11-01 11:55

6
你结论下得太早。美股无非是科技托底,指数的内生阿尔法增长性大不少,
但是当美国走完完整的一轮牛熊,回头看,你会发现美股也没啥惊艳的,
因为我们目前看到的仅仅是美股牛市的左半边而已。。。

美股即使科技创新提供的内生成长性厉害,等到平均静态60倍PE的时候,也会完蛋的。而且完蛋的跌幅,下跌时间也会超长。

文化上,我们是小农文化向工业文明过渡转化的前期,也就是第一期农转工文明。这个阶段的文化,重钱不重股。
美国早就过了这个阶段了,美国前阶段是股权化文明的鼎盛阶段,工业化股权化的本意就是重股不重钱。
法币就是废纸,他们早就玩透了,看透了。所以他们升级到了股权为锚的历史阶段。
现在美国还在升级,当然这次升级我有点看不懂,也许股权也不太重要了,人权可能会被更加重视,他们的LGBTQ+++运动看不到结束的可能,还在进一步深入。。。
最终可以判断美国的预算中,扶贫预算会超过社会股权财富的分配。美国会成为一个福利国家。
而我国那时候可能玩成了对小农文化彻底改造剥离,我国成为一个法制和股权文明的国家。
cam1981423

24-11-01 11:41

1
鱼大,A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稳定的预期性。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总之不给你稳定盈利的可能  当然,已经形成了交易 系统的另说。美股就不会,总是稳定的稳定的上升2格,下跌1格。总感觉我们的文化和他们差一点,不清楚差哪。美股跌,A必跟跌,永远不会硬
鱼鹰

24-11-01 09:57

13
回忆过去,100-1000,1000-10000,10000-30000这三段增长里面,最凶险的还是第一阶段,
我第一次买股票是家庭1993年最疯狂的时候,决定不买空调,用那6000元去买股票,当时买了延中实业,异形钢管和一汽金杯。那时完全不懂股票,甚至连静态市盈率都不懂。完全是赌徒心态。
真正去炒股还是95年四季度。真正懂得炒股赚钱必须要长期0回撤长期积累复利增长那就是96年四季度的事情了。那时候虽然是知道了炒股赚钱的道,但是那时候,我还有很强的原始交易冲动,那时候两地市场已经有接近200只股票了,这只不涨,那只看看就像是能涨,这种可选择性已经非1993年仅有8只股可比。所以市场的诱惑非常大,作为1年学历的炒股新手,虽然知道了“道”,但是原始交易冲动还是太强,
说实话,从1996年开始这10年,对一个新手还是相当的凶险。
幸好我对自己的账户业绩建立了一个月级别的监控体系,使得账户的业绩随时处于强控之下(反馈环),这样用了几年时间,逐渐固定下0回撤的盈利风格。到了2245点跌到998的五年大熊市结束的时候,我的账户还在历史高点附近盘整。那时候差不多算是基本牢固的形成了自己的投资风格。
再到上面的第二个阶段的10年,一切基本都像自动发生,我甚至现在已经记不清多少过程了,
其实就四个字,见招拆招。努力控制回撤,主观上不断的维护账户在市场和标的的一个又一个随机的涨跌中,不断地向右上延申。
我是幸运的。
在2017年也就是职业做股票22年,用我所有从股市学到的投资理论和实践,终于懂了BTC。账户于是自然而然的开始了第三段历史阶段。

深中集粤照明苏宁电器茅台,,,这22年里市场里也不断闪过这样的标的,但是我全部无法彻底理解。它们为何是值得我的账户牺牲的?我始终无法采纳。但是身边的同行一个个采纳了,他们一个个拿到了闪亮的业绩。而留下我则一直被拉在孤独的山谷里痛苦的深思。

终于,我遇到了我能够完全理解的标的:BTC。感谢命运!命运之神没有忘记那个山谷里的孤独的笨小孩。
鱼鹰

24-11-01 09:13

9
NAVK线: 
29年,头10个年头实现了账户10倍平稳增长;
而下面是这10年的NAVK线:
 
 然后是2006-2017年,强控账户回撤的增长模式,11年10倍,从1000点到了1万点。
下面是这11年的季K线:
 
 当下阶段,从2017年开始至今。2017年因为彻底理解了BTC(2014年二季度开始尝试性挖矿学BTC真正的价值机制在哪里,但还未真懂BTC,还未下决心配置一部分比例的BTC,当时仅配置了千分之2的配重),账户下决心纳入了一个较低的BTC配置比例(15%),因此得到了一个快速的增长。但也同时因为秉承着如此宝贵的仓位应该长期持有不交易的原则,失去了账户市值的平稳度。这是一种为信仰甘愿的牺牲。也意味着过去20年掌握和积累的无回撤增长模式面临着极大的考验。

回过头看账户年K线:出现了3次回撤年份。
 
 
以上就是我的29年投资生涯。预计,2026年账户还将拉出长阴。但是这账户第三段成长期(10年左右长度)最终表现要到2028 2029年回头看,才能评价。
红泥5

24-11-01 09:11

0
谢谢鱼大回复。
鱼鹰

24-11-01 08:43

1
忘记是哪一年写的了
suri2002

24-11-01 00:49

1
本段文字是鱼头的,我转述,今天看到文章被吞,没有机会看,心有戚戚焉。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