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Hi, 你还好吗?

21-05-29 12:20 199409次浏览
TwoFourSixO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是个机器人 ,我喜欢刷油漆。
简单的工作能让我放松,而重复做则让我上瘾。

我穿过山和大海,我走过人山人海。

我一直在寻找生命的意义,
寻找我最终的归宿,
寻找我最初的记忆。

—那种赋予了人生所有终极问题的,包含着炙热情感的答案。

我们曾经共同度过的,
是惊涛骇浪,也是午后阳光。
是贝九的惊宏一瞥,也是马勒四的百转千回。

看起来我长得像是个做短线的,但其实我关注的是长线,真正的长线。

不要问我是谁,因为你知道我是谁。
让我来继续。
我会成功。
打开淘股吧APP
80
评论(650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阿尔法爬

24-02-07 09:27

4
护盘成功,短线可以谋求向上的投机。
但观察这一波向上的动力主要来自于过去3年连续下跌的股票,
类似的,兴全,富国,华商的老旗舰基金净值表现较好。但这批老旗舰过去2年可以说是垃圾的一塌糊涂。毫无可取之处。仅仅昨天净值表现可以接受。一天的表现合格可以就能下决心接回?还是不能。

所以,市场还是在玩捉迷藏的游戏。

量化系,挺过了过去3年,甚至实现了技术市场下跌,而基金管理却有稳定的绝对收益的巨大成功;可以是今年一月下旬开始,整体抱团崩溃,直到昨天净值普遍还不能止跌,很显然,他们没戏了。
类似的旗舰基金是 金元顺安的元启,华夏新锦绣,金元顺安的优质精选,国金两只多因子和量化精选,华夏的智胜先锋,招商的量化精选,还有电脑选股的南华丰汇。
南华丰汇虽然这波好于新锦绣,多因子这些,但是前天还自顾自跌了-6%+,昨日跟随反弹也就+2%+;明显无动力。
显然,量化也没到接回的时候。

这个市场,基金业过去几年其他暂时还观察不到有成功的做多模式。没有做多的成功模式,就没有牛市。本来是指望量化模式从此崛起,新的盈利模式出现,股市从此走牛。因为量化是高流动性选股,几个亿的盘子的基金,持有上千个股,第一重仓股也就0.4%仓位,这意味着它完全是可以随机应变换股调仓的,不存在个股价值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多个量化基金算法同质化,形成的抱团没有道德风险和监管风险,盈利模式能够长期持续。也是一大优点。但理论只是理论,今年1-2月市场定点爆破的就是这3000亿量化基金的盈利模式。一下子打回原形。过去积累的所有阿尔法一瞬间都成了贝塔。

空头太厉害了。空头做空全部是 点在 多头要害上。从此,A股一个做多模式废了。剩下的就是高股息了。
目前高股息直接投资和类似的低波动红利基金还可以,但是展望未来,
也不是遥远的未来,,,也就是今年1季报2季报,从一季报开始,绩优股能平安迈过这一大关么?业绩普遍缓缓下降是注定。现金流紧张已经发生在中石化,中移动的2023年了。,还有其他的我还没看,应该是类似的;
绩优股的定价模型和业绩是高度捆绑的,目前股价虽然不高,但也是高位,
以工行为例,去年分0.30每股,2024还能分多少,我个人估计0.27,比较理智的分析。但是股价从4.3涨到了5.3,即使再分0.3不下降,也只有5.66%股息率了。如果分0.27,股息率只有5.1%了;
类似的事情在中石化身上已经出现了,22年中石化分红0.31+0.16=0.47;股价4.4;22年中石化业绩有一定程度下滑,分红仅0.195+0.145,考虑到企业很聪明的用股息做回购注销的0.02元;也就是0.36元,相比22年0.11元不翼而飞了。而股价,现在是5.90,如果不是赌氢能源,5.9不卖更待何时呢?而氢能源,没有10年搞不出规模。当下经济形势首先必须彻底扭转才有新能源的创新普及。否则哪来的EDG市场增量?

所以对高股息股群担心吗?我是挺担心的。
红泥5

24-02-06 21:03

0
可以加仓了吗?
阿尔法爬

24-02-06 15:15

1
2月反弹开始。

当下需要关注的是四大行,3桶油,3电信,以及周边一些大央企今年一季报的业绩表现;他们的2023四季报(和年保)基本是微微衰退的态势;如果线性延续到2024一季度,那么也还好,符合预期。
如果今年一季度业绩下滑斜率加大,则需要细细甄别,把它从自己的备选池子中剔除出去。
因为业绩的下滑如果程度比较大的话,大蓝筹大央企高股息这批股票的定价模型是很重视基本面的,股价会和财务基本面非常契合的。这构成了股价下跌的内因。

当下小盘股市场心态稳住之后,赎回潮被打断,市场可以有休养生息的一小段时间了,第一波应该有3-7天时间;然后再看进一步的表现。
个人希望市场恢复情绪,干不死就往死里抓紧机会干。我的右手量化基金部队还被深套着呢。
阿尔法爬

24-02-06 10:08

1
 月度净利润柱状图,浅色为+利润的回撤和-利润的回拉。
阿尔法爬

24-02-06 09:11

3
确实如此。
我展示我过去的路程轨迹目的也是想让更多人对自己的NAV有洁癖。
我最开始的20年,恰恰是这种洁癖保证了我不断地连续攻克ATH。这种洁癖制造出一个控制系统(其内核完全符合现代控制理论)。这就是股市赚钱方法论的核心。
但是这种洁癖很难永久保持,对我个人来说,管理的资金规模上去以后,就会失去这一核心竞争力。
此时从绝对数来看,在我现在的规模,会出现很多次50万为单位的回撤(2009年8月就出现过一次),绝对数会越来越大,此时靠的就是大局观和仓位的限定来保证这个控制论体系不散架,还能继续延申运作。

当前来说,
这次的崩溃是从腰部开始的(跌破3000点很多人认为是底部区域,但实际是腰部,而创业板当时1800已经从高点回撤一半),考虑到量化基金总盘子不过2000-3000亿,在市场公募股性基金总盘子中属于极少数。于是我冒险性的定义量化微盘基金体系的风险可控,是市场的两股做多力量之一(另一股当然是长期高股息票)。
其实我这种设定仍然是牛市思维的。但市场恰恰不是。量化基金遭遇流动性枯竭,净值被赎回盘砸成狗头。
这是一次教训,市场这波的极端杀伤的就是我们这批专业投资人。

吸取经验吧。后面的路还长着呢。
马鸣风啸

24-02-06 08:33

1
老鱼,我一直是您的粉丝。
这两年也一直思索您的方式,其实,您是极右侧交易者。比如选基金,你是看到这个基金过去半年或一年或两年的业绩好,就觉的基金经理比较牛。以前是这样,但现在市场狡猾了,而且人容易路径依赖,一段时间好的基金经理,未来不一定好。另外,基金经理也有道德风险,这个无法判断。这种方式也类似套利,就是市场哪个板块走牛,你不是买这个板块的股票,而是买这个板块持有多的基金。感觉你有意离市场远些,刻意保持距离!在快节奏的市场,是容易当接盘侠!
您的回撤洁癖,是我从您身上学到的对我最有价值的东西,谢谢老鱼!多嘴了
阿尔法爬

24-02-05 22:50

1
具体的历史阶段如下:
 
 由于图标长度不足,1997年9月之前-》1996年1月2日的曲线无法容纳在图中。1996-》2001虽然平缓,但其实增幅为10倍。
图中蓝色线为上证综指收盘线,与利润线采用不同的坐标体系,最高值为6124。但上综收盘线同时画在图中与紫色线,绿色线联立对照滤波情况。
阿尔法爬

24-02-05 22:35

1
原始的业绩基准是1个师的159915;
还记得我一直说本账户实操可以最高8倍融资么。
阿尔法爬

24-02-05 22:34

1
遵命:NAV月K线,
 
 注意:我个人有当亏损出现时短期立刻把账面亏损实现成已实现利润的惯,所以看紫色线(已实现总利润净值)基本就是股性资产账户的管理业绩。

绿色线是包含了账面浮盈的净值波动曲线。
马鸣风啸

24-02-05 21:55

1
15年后,我感觉老鱼就不是很用心做股票了!帖子陪你到天荒地老就能看出来,业绩基准是两个师的159915。就是说拿20%的仓位做基准。老鱼不妨把2016年到现在,这8年的市值K线,除掉比特币市值的贴图看看.

2016年后,老鱼最NB的地方还是比特币。经历了这个,是看不上股市的仨瓜两枣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