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各位新年好!
新冠后遗症应该是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点的,我孩子那么年轻,都出现了一些以前从未有过的症状。
我打算年后坚持打八段锦,以前自学过,感觉有一定效果。
12
从长期的角度上看,当下我还是把自己长期管理业绩设定在+21%复利附近;
历史上曾经在2007年年底这个数字冲到到一个我个人高峰+41%年化复利;但那完全是因为时间短(才12年时间)+行情大(众所周知的0607大牛)制造出来的数字,个人经过这么多年的打拼,早已经完全认识到长期的+40%级别的平均年化复利在各方面大队管理者的要求上,都远远的超出了我个人的智慧,性格,见识认知等等综合能力范畴。
退而求其次,我重新把一生的目标重新设定在+21%平均年化复利这里。(A股相当难获利,96年-2001年那种标准的牛市目前已经似乎是不太会重现,050607这种牛市几乎永远也不会来(曾经预期过在2023时间窗口再一次开启这种牛市,从而振兴经济和人心解决当下一切短期问题。但很奇怪的是国内一股巨大的力量反其道而行))然而从客观基础市场的环境来看,如果没有数字加密资产投资大类的帮助,我甚至觉得以我的能力,随着时间一年年过去+20%这个管理水平档次也迟早会不保。
改革开放以后,RMB的长期通胀是年均+13%左右。
管理业绩年均+20%这个档次其实已经是没啥油水了。对于一个资金还处于成长期的管理者来说,20%对通胀的跑赢收益也已经不大了,如果要有一定的成就,这么低的年化那就需要很长的时间财富规模才能有所积累。
而如果再下一档,平均+15%年化,则聊胜于无了,对于财富成长期的投资者来说,这个目标已经不太合适。这个目标适合的是此财富老年期的规模性资产管理者。
人世间最难的事业就是做大。好在如果没有这次美国释放的病毒的话,应该是还有30年可以做的。到时候看看这一生年化管理成绩到底是多少。但病毒满人间,每个人的寿命其实都不好说了,因为每个人无论是有钱没钱有无地位,基本已经是不可能维持过去正常自然的身体健康状况。疫情后,只能是以健康为主要事业,增长为第二事业,做一年算一年了。
0
现在我们国家的GDP体量非常大了,M2增长也不可能像前面20年那样猛了,我觉得6-10%是能跑赢通货膨胀的。
鱼大追求卓越了,我只追求普通偏优秀就行,所以定位未来年化8%-12%足以,如果6%-8%是基准,在基准的基础上风险度承受的大一些来换回报。
3
满仓高股息永续企业并不一定能真正的赚钱。
因为真正的赚钱是长期跑赢通胀,当下的世界,真实的通胀率很可能即将跨入长期+10%门槛。
而高股息仅仅能提供长期+6%的年化复合增长。
赚到纸币只是数字游戏,不算真的赚钱。
中国股市当下,股性资金已经几乎没有发言权了,完全靠债性资金撑住。
然后回忆这20年来,随着官方利率从12%-5%,再从5%-现在的1.7%,尤其是5-1.7的时间期内,债市资金的风险偏好却很离奇的始终稳在6.6%一带。
过去几十年央行连续的降息,到今天为止,激活债市资金的风险偏好是失败的,说明中国资金市场的结构非常复杂,债市资金撮合出来的有兴趣的年化收益率始终是6%一带。
未来再继续降息,从1.7%降到0%,债市资金能够彻底打开风险偏好吗?不知道。如果债市资金不打开风险偏好,股市如何波动呢?只能仔细观察,独立思考,谨慎假设,保持怀疑。
0
说的好像其它职业老了能持续做一样,投资老了起码能一直做,最坏情况满仓红利低波,也不用费心费力。
0
祝鱼鹰大咖投资事业新年新气象,生活美满,万事顺遂!
0
看看大饼,看看伯克希尔,看看道指纳指!鱼鹰,克拉美书,信仰!
再看看大A,足球!
也许,这个市场已经不适合生存了
0
看看当初从和讯,闵发再到淘股吧的网友,也不禁感慨。一个人要不停的适应时代,迭代,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