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300根本不是优等生。恰恰是垃圾堆。
上证50也很尴尬,并不是最好的一批蓝筹。A50比上证50合理的多。
中证500比较中性,但是这波暴跌,他跌的少,反弹也提前到位,目前不涨了。
中证1000+
国证2000+微盘股里面有大量的 假股票,空气公司,但是,
量化基金通过高换手率流动性交易手段,应该是可以规避公司素质问题;他必须优中选优,而且动态持仓。
我看好量化基金这种盈利模式。
从根本上来说,量化基金的问题在于全行业高仓位,满仓不可取,必须对突发赎回有所提前的应对,至少25%现金要留出来。这个希望他们吸取教训全行业普遍改正。
量化基金的掣肘在于 一旦管理层开设了全市场覆盖面的期指,那么他们的阿尔法就会降低了,1000,2000,微盘就失去定价模型优势了,会向沪深300定价模型逐步靠拢。那时候,量化行业的阿尔法也就少了。
从目前看,管理层还没想明白,还没加速中证2000,国证2000和微盘股指数期货的开设。实际上,今年1月,管理层救市制造了 微盘股股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