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涨起来的时候上天跌起来的时候下地狱。。这个位置我也头疼,参不参与
5
就是3月份才看得出。目前当然盘面很积极,但是成交量放不出了,说明增量资金也挠头,
这位置,继续参不参与,是个问题
0
鱼大,这波是破3000点后的反抽还是新行情?比较难抉择。
6
举例,建行,我的预期是2024全年分红率不变还是30%,年终分红不及2023,2024为0.36元,6%股息率股价为6.00元,如果6.5%股息率,股价为5.54元。当前7.1元股价,已经有20%泡沫。
有泡沫不以意味着就必须下跌,涨跌还是市场短期供求决定的。
但是考虑到刚性的收益也就是6-6.5%,二泡沫却高达20%,这个生意不做也罢。
这样的思路其实回撤洁癖还是在的。
2
鱼大,这个市场已进化,对我们这种看大盘,回撤洁癖的人是个大考验。优质股根本不跟大盘调整!银行23年报还可以,分红还可以,一般年报和一季报会差不多时间出,这个已经有预期。优质股和大盘已被控盘,技术分析可能要打折扣。比如
兴业银行,这几年不是特别优秀,但,你看看走势,标准控盘庄股了。某队会窗口指导,可能你说的股市带动整个社会的人气,在今年得以实现。这是我个人的一点小看法。现在社会上优质资产太少了,利率太低了
3
0
认真学XI
5
大部分银行股,高股息股出一季报是在4月底;
下个月3月份月K如果收阴,市场就仍未走好;
甚至不排除3月份阴包阳,主要原因是负面因素是一堆杂毛股票季报出雷;
现在杂毛股的流动性缺乏量化基金支撑了,本来还有量化基金群体在里面倒腾,支撑着短期流动性,今年1,2月份量化基金重伤后,净值没法100%愈合,那么其他市场主体更没人买,甚至很多股票连听都没听说过(自打上市后就缺乏市场关注),这类东西随便里面的资金跑一点出来就是跌停,此为4月份之前的重大风险因素。
当然传统绩优股24年一季度业绩如何也未知,从经济紧缩基本面来看,从22年夏天开始宏观经济吃紧,传导到24年1季报差不多也快有2年了,差不多要传导到这个社会最为绩优的主体了。
我的量化基金持仓准备以逢高割肉为主,先逆势操作1-2个月看看。等账户清零后,再看有啥投资思路。
高股息策略继续保持,等待有差价机会接回高股息品种,维持过去的高股息策略。
1
上文笔误,应为22年10月底海外杀跌带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