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Hi, 你还好吗?

21-05-29 12:20 199378次浏览
TwoFourSixO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是个机器人 ,我喜欢刷油漆。
简单的工作能让我放松,而重复做则让我上瘾。

我穿过山和大海,我走过人山人海。

我一直在寻找生命的意义,
寻找我最终的归宿,
寻找我最初的记忆。

—那种赋予了人生所有终极问题的,包含着炙热情感的答案。

我们曾经共同度过的,
是惊涛骇浪,也是午后阳光。
是贝九的惊宏一瞥,也是马勒四的百转千回。

看起来我长得像是个做短线的,但其实我关注的是长线,真正的长线。

不要问我是谁,因为你知道我是谁。
让我来继续。
我会成功。
打开淘股吧APP
80
评论(650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北路游资

24-03-01 09:15

0
关注几年了,非常有深度的大师
阿尔法爬

24-03-01 09:05

6
说到这里算是结束了2024年对BTC真实隐藏价值的分析。
但是我还是要在结尾上提一点,佛教中的无我境界,真的很伟大。
我做了30年职业投资,看惯了社会和市场中的丑陋人性。烦了。厌了。
佛说,人该当舍身饲虎,割肉喂鹰。观世间悲苦,心生恻隐,当舍得小我,让神性闪光。我高度赞同。
我想,BTC最终还是会在佛性和神性面前彻底失败。

当然这个世界,人类文明发展到一定的阶段,也许人人都乐意以身饲虎了呢?所有的人也许都会心甘情愿地放弃自己的私有财富,让中央银行任意的制造通胀去拯救社会上最底层的穷苦的人(不加审查的,完全无阻力的,每天直接发钱到没钱的人手里);
那时候每个人都以牺牲自己为乐事,再也没有人性。
也就没有了内卷。

BTC的价值也就归零了。
那时候,BTC就是一个笑话。一个人类社会过去处于野蛮时代的丑陋的伤疤。

那时候,每个人也许都可以随随便便轻而易举的捐献自己的一切,放弃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那是人类终极的乌托邦,
在那个乌托邦里,没有BTC。
阿尔法爬

24-03-01 08:55

2
上面的推导过程中的每一步的基础条件参数的假设其实是非常保守的,
比如上面假设的BTC保护私人财富不被通胀侵蚀的权重仅占10%,这是很不合理的,纵观BTC问世15年来的汇率,完全是碾压了上述推论中的美元的,也碾压了黄金,可以说是一骑绝尘,后2者是连吃灰都吃不到的;
事实如此为何还一定要假设美元第一黄金第二BTC第三呢?这是非常情绪化的设定。15年时间难道还不够长吗?这说明这种价值观是一种老的偏见,是不动脑子人云亦云的产物。不可信。
那么如果按照实际情况分析投票,10票里面美元还能得5票,黄金得4票,BTC仅得1票吗?
恐怕要反过来,BTC7票,黄金2票,美元1票才合理。
如此,上面的推导就不再是0.1BTC对应着10万美元的真实财富价值了,而是0.1BTC对应于70万美元。
当然,人的观念转变是很慢的。即使是那20亿先进的文明人也是。
我觉得,首先,1BTC=1亿聪;一聪=一美分,这是个目标。无数个4年周期过去,人类历史要经历无数个4年的风风雨雨,文明的道路曲折崎岖,会有一个接一个灾难点亮一个个聪明的个体的智慧,去了解,惊奇,质疑,直到理解。这个过程完成后,1个聪将等同于1美分的价值(我去,即使如此,对BTC仍然是极大的侮辱。一个无限透支信用的无限增发的美元,怎么可能做到和BTC挂钩的?)
然后,BTC的价值之路仍然没有尽头,那就是我说的更合力更科学可信的:BTC:黄金:美元比值为7:2:1的情况。BTC价值那时是多少?
再然后,如果人类文明真的成长起来了,80亿人口中不再是20亿文明人这个比例,这个比例提升到地球上80%人口都是文明人(即使考虑人口总数可能下降到60亿),那也有48亿文明人呀。瓜分的人群又多到2.4倍。
总之,没完没了。只要人性保护自己的本能在驱动,BTC之终点,无法想象。

回到当下,市场机制产生了供给不足的问题,那么在挖矿成本之上,就会产生市场溢价。
短期的供需矛盾何时逆转,出现了矿工供给超过了市场总净需求,市场价格才会调整,那时候在调整中,再计算挖矿成本,分析调整的底限在哪里。
阿尔法爬

24-03-01 08:19

3
现在暂时不用计算挖矿成本,因为目前几个现货ETF每日平均市场需求量 超过 矿工每日产出好几倍。每天这部分供不应求的币数中间的一部分是靠灰度信托现货持仓向市场释放来缓解。但即使如此每日供需关系中的供不应求还是比较的明显。
但是灰度持仓是有限的,迟早会释放完。另外还有第三家微策也长期持有大量币,他家不是ETF或者信托这种形式,完全取决于决策层的想法,可能向市场释放也可能反过来继续揸入。
总体来看市场供求关系偏向于利好一放。

80亿地球人口,保守的看20亿(整个欧洲人口+东亚+北美+澳洲)属于有家庭财产的文明人,
排除未进入文明状态不能接触到互联网的全球人口,只要是文明的人肯定对家庭资产和私有资产保值是有需求的,这部分人口就需要数字加密资产的保护。而真正能提供保护的,只有去中心化的加密资产,那么就只有BTC。ETH已经不能保护资产对抗通胀了,因为ETH已经转为POS持币升息,通胀率已经出来了。而其他的更加糟糕。
所以文明人可选的仅剩美元,黄金,和BTC这三样。
按照保守估计,这三样的大众化喜闻乐见程度是美元50分,黄金40分,BTC10分;5:4:1配置(我个人对这种大众化就审美嗤之以鼻,我个人观点应该是倒过来,0.1:9.9:90)。
那么很好计算,20亿文明人口为了保护自己资产,去瓜分世界存量美元,黄金和BTC;
美元是无限印刷了,根本不用计算,要多少有多少,计算过程无意义;
黄金这里暂时不分析,直接分析BTC,大致上相当于需要提供这20亿人保全资产不受通胀威胁的总配置需求的1/10;
而BTC一共也就0.21亿枚;
分配到每个文明人手里也就0.1BTC的规模。
再看文明人的储蓄情况,全球80亿人的前20亿文明人口,也就是前1/4人口,手里的财富以超级保守的态度去计算,差不多站人类总财富的85%吧;
也就是说0.1BTC估值要对应于全人类总真实财富X 的85%再除以20亿。我毛估估一下0.1BTC差不多要对应当下的10万美元左右。 
这是最终的估值。

这里面还要说一点就是人性,虽然这20亿人口是高等文明人,但是上面的计算没有考虑到人性。
这里面的一个基本问题是人口有20亿,但是币只有0.21亿。在价格估值没有合力对应上去之前,也就是低估之前,可供分配的BTC总体上说必然是稀缺的。这里面如果这20亿人人人觉悟极高,都愿意持有自己的一份0.1BTC,而不想去占有别人的财产(别人的0.1BTC),那么确实是上面的算法。0.1BTC估值应该到10万美元。

但是人性是赤裸裸的,在这么个游戏里,对于任何一个文明人来说,我能占有别人的财富为何不去做?只要力所能及,就回去考虑多占有一些财富。
于是这个游戏就变了,0.21亿的BTC就不再是平均分配给20亿文明人了。这20亿开始内卷。
最终将是这20亿人口中最富有最文明最贪婪的0.21亿每人平均占有1个BTC。
或者也可以说0.021亿平均每人占有10个BTC;0.0021亿每人占有100个BTC。
虽然你是20亿文明人之一。你赢了地球上另外60亿人口,但是,只要你在你这20亿人口里被卷输了,你的下场就是没有BTC。

BTC的价值就是在这样的内卷中被一遍遍的估值的。每隔四年人类都会发现一次BTC的稀缺性。
benhorse

24-02-29 23:07

0
请教,微盘股指数有轮动阿尔法收益,为什么不能回到1200点?
以太币

24-02-29 17:29

0
鱼大,昨天饼破了6万刀,要不计算一下挖矿成本
阿尔法爬

24-02-29 17:25

3
股市我还是维持高股息投资的态度。
当下高股息股有点小泡沫,但是从2-3年长远目光看基本无泡沫。

微盘股950点暴跌,虽然今天涨了,反应暴跌没啥连续性,里面的资金心态挺好的,但是想要再回到1200点,估计是几年内不可能了。
此处重要:如果微盘股指数真的无法上1200点,那么未来的全市场牛市就是不存在的。

A股当下70多万亿,靠外部资金推高估值,难了。基本上场内内卷的结局。
内卷得好的人,还是有利润的。
马鸣风啸

24-02-29 17:08

0
最近大饼要创新高,鱼大暂时对股市也没兴趣了
lapse2

24-02-29 14:11

0
昨天的微盘股暴跌放量,鱼大怎么看?
MetalGear

24-02-28 17:38

0
科创板真行,昨天小试锋芒,今天回归原位。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