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鱼大的观点新颖、独特,有高度。
目前呈现出旧世界即将崩塌、
新世界即将建立的先兆。
0
谢谢朋友鼓励!
0
真心感谢鱼大这么用心的回复,最后一段我也想抄下来送给孩子,说的太好了!感谢鱼大!

0
感觉小孩这条路走很正确,当大部分在都涌在一条路上时,抄从旁边小路还近些,看到的风景更多,体验更多,关键酒店管理与人打交道,学包函的内容太多了,走出国门看看,才会收获更多,眼界开阔了思维也会不一样
0
就你知道的多,医学类口腔最好。农学也是不错的选择
0
报医科类有点门槛。其实不建议出国了。回报率太低了。报医科之后毕业家门口社区上班。出国的钱多买几套别墅老中青在一起老了好管理。在社区或者在医院都很受欢迎。工作后单位再找个对象。双优了。
8
学什么专业,其实对一个人漫长的一生来说,是没有啥必然的联系的。
我从小学就爱好物理方面的东西,喜欢动手,喜欢搞一些电子制作,小初高12年里物理这门课成绩也较为出色,但高中几年国内正好是第一代计算机开始出现,接触到计算机,就爱上了打游戏,甚至还能自己编一些简单的游戏,于是又是兴趣导向,报了三流大专的计算机应用专业,
大学三年,没读满,读了2年,因为社会上外资企业招程序员(游戏软件公司)我上着学也去应聘了,结果被录取了。要上班自然就不要上学了,主动退学了,文凭也不要了,当时我自己看觉得文凭一文不值,满社会都流淌着钱钱钱,金钱的汪洋大海,去捞就是了。想的非常简单。
后面在社会上换工作反反复复折腾了几年后,我又觉得只要是打工人生都没希望,于是95年下半年决心要直接和钱打交道,直接来炒股了。
人生就是这么样换来换去的,我想不只是我一个人这样,一个人以何为生,以何立命,其实是跟着这个人的认知一路成长一路走的。
学什么并不意味着最终一辈子做什么。社会大环境的变化,科技的创新发展,人自身的不同年龄段(24,35,50。。。)也都有不同的痛点。这些都会影响到他的事业方向。
那么,年轻的时候学啥是一点都不重要么?
我回忆自己学的计算机软件编程,对我的人生其实还是非常重要的。重要在一个人的逻辑性的建立。也重要在一个人在设计一个世界的时候,需要算无遗策,方方面面都要设计到位,比如说,你构思设计一个刘姥姥的大观园的时候,不光是粗线条的,框架性的,那只是个开始,你还需要把这个大观园里面的一草一木都设计好,如此,自上而下,从宏观到微观,一草一木,一个分子原子,都设计到它应该在地方,遵循它应该遵循的规则,整个大观园才能“活”起来,才能存在。程序才能通畅得运行不出错。
这种思考,设计的方法能力,其实还是来源于我学的专业,还是来自于我小时候自学掌握的Basic,Fortran,大学学的pascal,汇编语言,C和C++程序语言。
中年的时候,又接触到自底而上的理念,这种理念是动态的,对系统的动态演变有直接的关系。
。。。
所以,小时候,学什么,关键还是在学的过程中,接触到,掌握到什么大的,基础性的,核心的一种思维方式。
我想,酒店管理专业,其实包含很多的东西的,不仅仅是管理那么简单。里面还是有很多深层次的核心的东西和素养。尤其是商务上,经济学科上的东西。
孩子掌握了这些基础核心的东西后,在社会上会形成一套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
社会是复杂和多姿多彩的,孩子的职业生涯一定是开放式的,悟性高的孩子,能够沉下心来的孩子,能够控制自己情绪的孩子,能够始终保持理性的孩子,心中时刻有追求能克服懒惰的孩子,他自己会找到自己的世界的---
人活着,关键是找到自己的世界。
0
鱼大,您的思想确实很超前!我读您的文字反复读好多遍也不是很懂。现在有个关于孩子的专业问题想请教鱼大:孩子今年高考成绩不是很理想。看着身边他的同学们清一色都报的工科,电子信息,计算机类,我却给孩子报了一所亚洲排名第一的酒店管理专业的大学。将来会去瑞士继续修读酒店管理专业。但是作为家长我对我当下最选择其实也是非常没底的,也看不清几年后的形势,想请教鱼大的看法!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