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短期走势基本符合我的预测。
根据今日的市场动量,
明日还是要小心创业板单日-15%的可能。这种可能性越来越大。
不过话说回来,在我炒股谋生的30年里,像这次这样带量连续冲上去,然后整个行情无疾而终,甚至是一个倒V字型哪里来回哪里去的,这样的行情,30年内从未经历过。也许是活久见?那就学海无涯,继续学,增加人生经验吧。这也是一种收获。去年3-4月份,尚有市场共识和合力,去尝试走牛。但是我们知道那次旷世的大机遇,被证监会偷偷搞的转融通给灭了。
今年9月份这波,应该说已经是底线,已经是国家意志了,除了走牛以外,已经没有退路。
如果再次失败,后果将不堪设想。那样,市场也许会在3000点继续趴一年。那时候流动性会更低。出系统性风险的可能会极大。
希望我们的国家尚有能力摆脱困境。只有国家宏观上整体投资消费的趋向走好,RMB汇率走强,我们每个人都收益。这是两个关键的观察指标。因为时代的红利能够惠及每一个人,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大的红利。与此相比,股市投机赚一点亏一点,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了。当然,如果没有,也坦然面对,做好防守就是了。
毕竟当
今世界,最佳的投资市场还是BTC和黄金。全球股市都老了,也都快是边缘市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