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面梳理 盘面上看,基本上还是锂电(整车),科技,
军工 ,次新
锂电,整车这里主要是趋势为主,短线参与会很难受,哪怕盘后机构入场,基本上很少有第二天高开秒板或者一字的,一旦高开秒板,一字出来,基本上就兑现了,所以这里主要是做几个趋势股,趋势股我玩不好,和我短线是反着来,所以我还是不去参与了,不然得难受死了
科技这里,基本上这段时间就是围绕
芯片 半导体 龙头
上海贝岭 ,鸿蒙龙头
润和软件 ,
第三代半导体士兰微 ,这几个票为主,大票涨,小票肯定也会有,不管是谁,比如说前段是时间的
拓中股份,传智教育 ,先锋电子 ,后面还会有这种连板票出来,至少也是4-5板的,目前来看拓中股份高位震荡,没有起二波,传智教育今天板了,前面本来要反包以后直接起的,可是被问询了就凉凉了,能不能就看明天怎么走,如果明天不能连板,那么鸿蒙后续基本上没他啥事了,先锋电子如果明天能走出直接反包的话,应该是可以参与的,但是如果模仿传智教育地天板或者接近地天板的话,那参与意义就不是特别大,最好是直接开在水上,震荡个个把小时上板,那就厉害了
军工这块应该会慢慢走科技线的路子,现在我认为还是前期,毕竟科技人气还在,不支持走成科技的样子,所以目前反反复复,留意下就好
次新这里主要还是几个大屁股
三峡能源 ,
东鹏饮料 ,齐鲁
银行 ,尤其是三峡能源人气之高,这票明天应该要开板了,接下来就看
浙江新能 表演了,有人说浙江新能对标
顺控发展 ,三峡能源对标
南网能源 ,拉小票出大票,我觉得这里逻辑可以参考,但是想让浙江新能走出顺控发展的步伐基本上没戏,模仿毕竟是模仿,能有一半高度就很不错了
二:当日操作操作这几天应该说都在神游,一直也没写文章监督一下自己,所以今天来了,自己监督自己
今天的操作就是瞎几把搞,不写了,明天开始图片买卖,监督自己,激烈自己
三:人气点评八年一万倍,每个月也就是10%,只要大家能守住这每个月的10%,不大幅回撤,加上复利的威力,那都不是事,做好了这其实就是道,说明白了没那么难,但是却又很难,因为没有几个能做到,看着人家每天10%,每月50%,都眼红的要死,而你却是每月-10%甚至-50%,不要急着操作,多看多想,好的票都会给你上车的机会
谨记炒股心法:股市千变万化,每天都有突发消息,心态一定要放好,三分技术,七分心态记住口诀:缩量一致不要追,分歧才好买龙头,跟风最好别追高,成交量是关键指标低吸富三代,追高两行泪,坚持努力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