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反省自留地

21-04-29 19:41 1732次浏览
孤独自留地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给自己建立一个可以反省交易的地方。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孤独自留地

21-05-16 16:59

0
周五券商大涨,这个我本来就不会参与的,踏空并不难受。

华为数据能源啥的基本上是人造概念,佳力转债是个好机会,但是太难发现了。

燕麦奶没想到开盘能一字,前一天是看到的,不过错过就错过吧。

大涨行情乱七八糟瞎买了不少,周一陆陆续续地出吧。

大涨行情乱七八糟瞎买了不少,周一陆陆续续地出吧。
孤独自留地

21-05-13 22:17

0
今天所有的票全都是低开,竞价一个都没走。

最先想动的就是单纯套利的亚太转债,没想到正股也没顶一字,转债最后时刻直接被按,那就想着亚太冲二板的时候,把转债也出了。
结果亚太转债开盘就是猛烈砸盘到-7%,我人都懵了……正股不是在上面盘着呢么,虽然股债溢价率有点高,但也不至于这样吧,最后看汽车板块整体不行了,只好忍痛割了亚太转债,昨天还赚了2个点,今天直接割了-7%,吐了有点影响心情。

其他的票基本都捏到翻红出的,风华高科由于预期比较高,所以几个高点都没走,最后直到尾盘不行了才卖的。

今天比较可惜的是中药行情,上午出消息的时候没去仔细筛选,主要这个消息昨天就有了,加上随便翻了个陇神戎发都是高开低走。但是如果当时搜一下“创业板+中药”的票,位置比较好的三个吉药控股新光药业香雪制药都是比较好买的,而且昨天都没涨过,错失20CM。

以后还是要尽量勤快点,不要想当然。

今天开了一堆仓,华业香料套利爱普股份盘中富贵,万业企业买的“半导体+地产”,深物业是看格力涨停后做了个套利,国药一致是尾盘上头瞎买的,买多了有点烦,另外国统股份是听说有南水北调的消息瞎买的。

希望明天不要再全体低开了,真的扛不住……让我顺利离场吧,保佑了!
孤独自留地

21-05-12 23:02

0
甲醇期货又是大涨,昨天晚上还看过金牛化工觉得这个形态我买的下手,结果盘中也没注意甲醇期货,时间是非常充裕的。现在隔夜期货又是大涨,一个轻松的套利机会又错过……
孤独自留地

21-05-12 20:42

0
华为鸿蒙早盘有点猛,稍微有点懵圈,以为鸿蒙会议和之前说的华为生态大会是同一个,就没注意。

涨起来之后,去买了两个华为概念股,特发信息没有任何卵用,汉得信息位置较低而且将在大会上发言,就买了点潜伏一下。

早上竞价结束后打了比南宁糖业,不过排不到就撤单了。

台股因为疫情影响大跌,上午收盘前瞎买了个股性较活的乾照光电,午后一看果然很活。

下午开了两笔风华高科,因为台湾是MLCC的第二梯队的生产地,而且今天马来西亚封国,马来西亚是日台电阻产品的制造重地。不过由于风华高科早上跳了一波,我不太喜欢这种图所以也不敢重买。

普路通是看小米被解除拉黑随便买的,亚太转债博弈明天亚太股份的二连板的溢价,抢个先手。

今天行情还可以,不过没吃到什么大肉,明天继续吧。
孤独自留地

21-05-11 23:46

0
更新晚了,持仓没记录了,日内买卖点也没了,凑合记吧。

意外之喜是神思电子,因为没流动性上周五随便买了十几万,昨天懒得卖准备等等看有没有数字货币的东西公布,结果昨天上报后今天早盘直接一波冲高,14个点全部出掉了。

高新兴开盘出了,稍微拿一会就可以多卖5个点,可惜了。

主要原因是手上两个智障票,常铝股份竞价在成本上一点点本来想按的,当YY了下会不会开盘拉一下,结果开盘直接给我一顿杀,最后-8点多才割的。

另外一个智障是昨日尾盘买的康芝药业,这个真的太韭菜了,都已经明牌博弈了,我还要进去,结果今天从竞价开始一路按到尾,还好买的少-6、-7左右割了,认了。

大账户清完没开仓了,小账户开了两个养老概念的补涨股,没啥意思,应该第一是上有预期差的养老,可能是被二胎坑了之后有阴影了,一时间也没想清楚。

就这样吧,轻装上证,明天再看看有没有好的机会。

孤独自留地

21-05-10 17:15

0
上周五半导体莫名其妙遭遇利空,只好割肉,蛋疼。

今天盘中没啥模式内的好交易,就随便买了一些,都是明天准备滚的。

今天行情依旧是周期股,割肉的安阳钢铁涨了30%,这比交易虽然不是自己擅长的但是也是值得反省。

逻辑和基本面都绝对很硬,但是由于前一天稍微买了多了一些,出了公告后就去各种论坛看看评论找安慰,结果看着一堆散户在BB什么业绩不及预期,各种喊着跌停啥的影响下,隔天还是割肉了。

所以交易还是要纯粹一些,尽量不要去被外界干扰,尤其是很多散户炒股其实很无脑的,不是喊涨停就是喊跌停,看多了会放大自己的情绪。

市场目前题材稍微还有点混乱,需要警惕的同时,继续等待下一个可以上仓位的机会。

 
  
  
孤独自留地

21-05-07 15:14

0
拉芳家化今天还可以,不过自己买卖点也是有点垃圾了,预期内最好的就是高开后稍微震一震就向上冲二板。不过医美二胎这些高位板块巨震也不支持这样走,于是看金发拉比早盘跳水后就陆续出掉了,但其实后面走的还算稳,一直没破过均线,要拿也能拿住,不过这个本来就是意外,卖飞就算了。

昨天看了研报说半导体今年要超预期的,其中也有涨价的原因,我想想涨价行情有点猛,加上半导体最近没这么轮,就上了北方华创,开盘稍微快乐了没多久,就开始被干死了,确实没想到半导体这么垃圾。

主要最近超低市盈率的股,直接把高估值的票全都干下来了。

其他的都是买着玩的,岳阳林纸常山北明卖的比较烂,主要是没啥预期,高新兴开盘就卖了不然吃大面了,盈亏同源吧。

今天还有个比较可惜的是正平股份,上午有朋友给我吹铁矿石概念,犹豫了下没上,结果下午被吹板了。主要板块是三个票都涨停了,以后这种很强的板块低位挖掘,还是应该随便上一点的。

还有昨天模式内应该上的铁矿概念没去有点可惜,龙头都是一字,河钢资源主要是平时没有积累,不然上午的分时还是比较有性价比的。

哎行吧,行情虽然垃圾,但其实机会还有不少的,下周继续努力吧。
孤独自留地

21-05-06 17:49

0
哎,上周五割的钢铁,今天直接涨停了,真的头秃……

上周五尾盘方正的消息看到的晚了,方正证券 已经深水小拉了一波,之前被外媒坑过太多次,这次盘中不敢上了,结果彭博还是靠谱,比路透靠谱多了,错过了一字砸的机会,哎。

盘中澳洲那个事儿还挺大的,但是铁矿两个票金岭矿业海南矿业都几乎涨停了,不是模式内的交易不敢上。午后河钢资源烂板排了又撤了,不是漠视你的还是怂。

今天打了个拉芳家化,仓位点错了还好没炸,希望明天能够顺利离场。

怎么说呢,还是菜。

孤独自留地

21-04-30 15:06

0
  
本月结束,又是智障持续亏钱的一天,不过本月总算依旧有浮盈,账户持续复利新高。 

公告密集披露期还是少出手比较好,万一踩到雷就坑爆了,博弈业绩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做吧,我想埋伏的几个业绩结果都出现兑现爆砸的情况。

就这样吧,安心过个五一,下个月重新战斗。
孤独自留地

21-04-29 19:50

0

贵航股份冰轮环境杂毛果然开盘不卖就是下跌。

小康股份盘中华为消息出现,正股是一定不能买的,可转债参与了第一波,虽然有两笔都没抢到,但做个T0还可以。但第二波THS的暧昧反馈,盘中犹豫了几秒钟,便错过了第二波的拉升,日内3个点套利没吃到。对于这种成交量充裕的人气转债,可买可不买的消息还是应该先买,市场没反馈再走。

钢铁的大逻辑是很硬,昨天的调整关税复盘也很清楚是短空长多,但早上还是没忍住先开仓了安阳钢铁,早盘一波集体杀原本是买点,结果浮亏好几个点不敢买了,于是小账户直接逆回购,大账户午后行情企稳才买了两笔,本想博一个一季报增长。
但业绩出来后,去XQ、GB上转了一圈,各式各样的说法都有,看的我也是有点心神不定,果然博弈业绩还是没那么简单,如果今天低吸到了3个点浮盈就没这么多烦恼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