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价值投资,永恒的主题。

21-05-12 09:27 26524次浏览
白云先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股票短期是一台投票机,但长期是一台称重机。

股市真规则中讲;股票投资其实很简单;就是公司分析和股票的估值。在短期内,股票可能随市场的波动涨涨跌跌,反复无常。
但在一个长时间段里,股价必然会趋向上市公司的本身价值。股价涨跌的本质是公司本身的价值。
书上写的;以及股评所讲的一些不断升级的图标样式,对短线交易的人来说可能是很好的工具。
但对真正想在股市上创造财富的投资者来说毫无用处,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成功的股市投资者。
你就必须弄清楚你手中股票所代表的上市公司。
记住;买一只股票,就意味着你要成为这个公司的合伙人。对待你的股票,要像对待你自已的生意一样。
所有的资金管理者没有一个花费时间思考市场短期走势的。相反,他们把目光盯在能够长期持有的被低估的股票上。
投资应是一项长期的承诺。短期的交易意味着,你正在玩一种失败者的游戏
寻找具有强大竞争优势的公司,竞争优势可以用来保护企业的利益免受侵害。
当你买了股票后,股票的走势怎样不是最重要的,调整股票价格的,是这家公司的未来。
股票过去怎样关系不大,真正重要的是你预期公司未来会怎样。
股市炒的就是成长,只有成长才出大牛股。国内国外,无一例外。
所以第一要有成长性,第二要赚钱。
所有大牛股,都有这两必要条件 。
万泰生物 康华生物 爱美客

帖中提个股,及的行业和公司,仅代表个人观点和对投资理念的探讨,不构成投资建议。
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打开淘股吧APP
27
评论(53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白云先生

21-05-13 11:11

2
炒股:守拙胜于取巧炒股:
守拙胜于取巧专心、专注一种模式到极致,不需要用巧,一根筋就行。
炒股,太聪明了就容易被盘面分时诱惑,太聪明就容易见异思迁,三心二意,容易骑牛找牛,守不住牛股。
守拙才能拿住大牛股吃到大肉,守拙才能专注模式和牛股。
懂得太多的,想的太多,不管投资还是短线有害无益。 
独叹梅花瘦

21-05-13 10:57

0
写的真好。虽然这些大道理几年前入市时就看过,现在从新去看,有了新的感悟。兜兜转转耗费了很多时间才发现,投资或者投机真的不适合绝大部分人,能早点离开,也是一种悟道。
白云先生

21-05-13 10:43

1
看眼的,看牙的,看癌症的。

翻倍你认为高,就涨十倍,

十倍认为高,就涨百倍,

百倍认为高,那就涨千倍。

 
  
  
白云先生

21-05-13 10:24

0
把简单的事重复做好,投资其实有时想想也不太难,你直需要坚持最简单的常识就可以了!

关键是你能控制住自己吗?!有多少人能耐得住寂寞呢?这是人性!
白云先生

21-05-13 10:21

0
投资的确定性

内在价值稳定增长的确定性


好东西是实实在在的比较出来的,是靠企业踏踏实实做出来的,而不是靠预期,投资人也不是在玩寻宝游戏
白云先生

21-05-13 10:09

2
投资这种事,除了博览群书,加深各学科的知识,刻苦反思再反思,吸收别人失败的教训经验,吸取已获得成功的人的经验、思路,可能有两点还是很重要的,情商和智商。
情商或许叫做耐性和自控力,后天可能不一定能获得,这根小时候的性格形成有很大关系,性格太急躁的人就比较难做证券投资或者其他需要长时间才能获得收益的投资。
智商,投资其实还是需要比较高的智商的,虽然不需要太高,但估计也要一百二十左右。为何?智商不高就比较难领悟和判别什么才是大概率能成功的道路,有的人一辈子都想不明白k线来预测短期升跌其实没什么作用,做了一辈子股票还是在原地踏步。
一百二十的智商高吗?巴菲特说,投资并不是高智商的人就会战胜低智商的人,高于一百二十那部份智商可以丢掉。
我很同意他的这句话,高智商并不一定就会成功,反而可能会过于自负。
但是,很不幸的是,一百二十有多高?就是比九成人高。
证券市场有多少人最后能获利?九成人亏损
所以,大部分人真的不适合自己做证券投资,但可惜的是绝大部分人并不知道。
可能就如赌博的心理,只要一天不放弃,一天还有机会。
证券投资所需的底蕴绝对不简单,价值投资知易行难,可能要不是天才要不是笨蛋说的话,
价值投资知难,行亦难。
但当你上道了,就会发现其实证券投资是简洁而不简单
白云先生

21-05-13 10:09

3
投资这种事,除了博览群书,加深各学科的知识,刻苦反思再反思,吸收别人失败的教训经验,吸取已获得成功的人的经验、思路,可能有两点还是很重要的,情商和智商。
情商或许叫做耐性和自控力,后天可能不一定能获得,这根小时候的性格形成有很大关系,性格太急躁的人就比较难做证券投资或者其他需要长时间才能获得收益的投资。
智商,投资其实还是需要比较高的智商的,虽然不需要太高,但估计也要一百二十左右。为何?智商不高就比较难领悟和判别什么才是大概率能成功的道路,有的人一辈子都想不明白k线来预测短期升跌其实没什么作用,做了一辈子股票还是在原地踏步。
一百二十的智商高吗?巴菲特说,投资并不是高智商的人就会战胜低智商的人,高于一百二十那部份智商可以丢掉。
我很同意他的这句话,高智商并不一定就会成功,反而可能会过于自负。
但是,很不幸的是,一百二十有多高?就是比九成人高。
证券市场有多少人最后能获利?九成人亏损
所以,大部分人真的不适合自己做证券投资,但可惜的是绝大部分人并不知道。
可能就如赌博的心理,只要一天不放弃,一天还有机会。
证券投资所需的底蕴绝对不简单,价值投资知易行难,可能要不是天才要不是笨蛋说的话,
价值投资知难,行亦难。
但当你上道了,就会发现其实证券投资是简洁而不简单
白云先生

21-05-13 10:05

2
投资的本质:就是找到适合自己性格与条件的方法,不断完善,不断思考,不断学。在成功的道路上,与一群人为伴,与一小窜儿人为伴,最后独自一人或几人为伴。
长期投资,表面看是最简单的,但却又是最难的。门槛低,做好难。性格决定了一个人是否能够坚持长期持股,与其说是选股与持股的过程,不如说是克服人性弱点,超越自我的过程。身在股海,心在世外;内心既要坚如磐石,又要洞若观火。决非简单如‘三高”那么简单。
成为伟大公司,本身就是小概率事件;而发现伟大公司,又是好价格,又是好团队,是难上加难的事。正因为如此,发现伟大公司的人,只有两种人,要不然是“傻瓜”(巧遇),要不然自己成为“伟大”的人。
白云先生

21-05-13 09:45

0
海天味业片仔癀大幅回调您怕了吗? (2020-09-07 09:45:10)转载
--
注:最近海天味业和片仔癀超级品牌白马股出现大幅回调,多人开始恐慌,一些大V们这时又都出来落井下石,总是说什么的都有,全是负面的声音.甚至一些银粉和保险粉们开始说海天味业和片仔癀将是历史大顶!

那么海天味业和片仔癀这两大龙头白马股真就是如此吗?

我认为,首先看一家公司股票能否长期持续走牛,关键在于公司的业绩和确定的成长性,上面两家公司的基本面变坏了吗?企业利润下滑了吗?从公司中报来看,两家公司业绩非常优秀而且非常健康(注:这是在疫情下取得的),那么股价出现下跌唯一的解释就是前期涨多了,出现回调在正常不过了.再好的公司股票也不可能天天上涨,牛低头喝水是为了走的更远更加持久......

股权投资我看的是公司的生意模式,而不是市场短期波动的起起落落涨涨跌跌,我常和我的门生们说:“不以涨喜,不以跌悲,一颗平常心就好”!您问我短期我不知道短期很难预测,也不去预测,只要公司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坏(生意模式)持有就好,忽略股价波动,简单持有就好,我持有的股权数量一股没少,何惧担心!

—— 鬼三哥
白云先生

21-05-13 09:44

0
贵州茅台爱尔眼科海天味业我的三家非卖股权(2014-03-12 07:07:26)转载

注:最近中签的海天味业上市后又加仓了些,和爱尔眼科一样我准备长期持有,一股也不卖,有钱就加仓买入!我为什么这么看好海天味业呢?实际上,从中签那天我就非常看好海天味业,A股目前真正意义上的调味品龙头在海天味业没上市前几乎没有,和2009年我中签爱尔眼科后看好的逻辑是一样的,就是A股稀缺型消费公司,而且又都是各自的行业龙头,未来的行业景气度非常高,而且又都是若周期公司,厚厚的雪,长长的坡,和我长期持有的贵州茅台一样,海天味业和爱尔眼科就是这样的好生意的代表公司.
常看我博文的朋友都知道,我本人非常喜欢消费行业,包括医疗消费服务行业,因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国家,人口最多,无论科技这么发展人们总是要吃要喝,有病了要去医院要吃药.就算美国硅谷里的高级科技人员你再牛逼有能耐不吃饭不喝不生病一个我看看?我为什么不看好科技行业,道理很简单,一是不懂,二是,我认为科技行业更新太快,所在的科技企业搞不好哪天就倍后来者个颠覆了,所以这种不确定性我是肯定不会去投资的,当然腾讯控股除外,因为腾讯已经是新兴消费平台型互联网巨头公司,已经是互联网黑洞公司,但是他也颠覆不了贵州茅台、海天味业、爱尔眼科,不过腾讯确实算是一家好生意公司,值得长期投资! 对于这类细分消费龙头公司来说市场足够大,日子长期会比其他行业要好过的多,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品牌下沉,消费者的脑海里就会越来越依靠这些龙头品牌,比如说,贵州茅台、伊利股份云南白药片仔癀、爱尔眼科、海天味业也包括我长期看好的腾讯控股.他们已经是各种细分消费行业里的龙头公司了.护城河已经足够宽了,而且河里面全是鳄鱼,后来者是无法进来的! —— 鬼三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