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盘哥的梦想与孤独:除了股票我们还剩下些什么?

21-05-02 10:19 9501次浏览
盘哥盘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五一长假,原本计划好好睡几个懒觉,但终归还是命苦,早晨6点多就很自然的醒了。好像做过一点什么梦,依稀记得点,但又不够清晰,反正多少肯定是跟股票相关的。

没得懒床的惯,悄悄爬起来,简单洗了一把脸,就偷偷到小区里面转了一圈又一圈。听着林中的鸟叫,看着偶尔三三两两的行人,脑子里想着的还是股市中相关的人与事,对于昨天的回忆、今天的思考还有未来的展望。

以后有条件了,我也想养一条狗起名叫:放下,每天就能对着它叫“放下”、“放下”!

买了点早餐回到家,老婆娃娃都还在呼呼大睡,很欣慰看到这种场景,不忍心叫醒他们,甚至不愿意发出多余的声响,男人没日没夜的奋斗不就是要让老婆娃娃能够享受“岁月静好”吗?

常常记着龙飞虎大师在淘县的名言:梦想在上,孤独在下!

每一个职业股民都是有故事的人,都包含着不尽相同但又似曾相识的辛酸苦辣,只是成功了这些故事才能讲,讲了也才有人听,成功者的故事叫“励志”,失败者的故事叫“事故”,最多只能当反面教材。大多数人现在所经历的痛苦正是别人以前所经历过的,别人还经历过的可能是你以后需要经历的。当盘哥在市场中遇到挫折的时候,耳边经常会回荡着一句老歌:谁没受过伤?谁没流过泪……

五一没有什么出行的计划,到处都是人山人海,盘哥享受不了那种喧嚣,尤其这几年惯了孤独,享受不了那份人世间的繁华。

昨天委婉拒绝了以前同学朋友的一些邀约,说不清楚,反正感觉跟以前的圈子越走越远,甚至也没有想要再走回去意愿。回想刚开始做股票一路经历了太多的挫折,中间也经历了太多的人情冷暖,在这个世俗的世界里更加学会了坚强,不怨天尤人。当一个人从C位沦落到末位的时候,你所体会到的不是尊严被践踏,而是没有尊严的活着,你只有扛下去,活着才有希望,这种希望不是为了找寻曾经的尊严,而是找回曾经的自己。

当一个人看淡了亲情、看透了友情的时候,在股市中大概就会出现转折了,这种转折可能是突破,也可能是沉沦!

昨天下午跟一个做股票的好朋友一起洗了个脚,喝喝茶,聊聊天,吃个便饭,非常惬意。盘哥曾经感悟过:股民更懂股民!朋友这几年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市场通过自己努力打拼,越来越接近财务自由了,为他开心。

人生总在经历着:本我-自我-超我,在这个市场里面也在经历着这个过程。

失去的再也找不回来,包括爱情、友情,甚至是亲情,多少青春年华都已经随风飘逝。还在这条路上努力奋斗着的我们,努力的活在当下,除了成功别无选择。

当自己实现突破的时候再去努力实现“超我”,不去试图寻找失去的自己,重新建立崭新的自己就好。

闲来无事,随便写写,聊以自慰吧!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愿我的粉丝朋友都能实现突破,实现梦想!

兄弟姐妹们节日快乐,盘哥祝好!
打开淘股吧APP
177
评论(17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盘哥盘股

21-05-03 19:17

0
超预期弱转强
daosuige

21-05-03 19:08

0
@盘哥盘股 你说 000908  竞价操作最佳,是盘感还是有量化标准的?能否稍微点拨点拨?万分感谢!
无岸的船

21-05-03 18:57

0
嗯好,我也是在预判一下,还是要看开盘中走势
盘哥盘股

21-05-03 18:30

0
这种推演存在的可能性是有的,具体走势还是要盘中验证,从而制定自己的操作策略应对就好。
无岸的船

21-05-03 18:05

0
五一我也在用浅薄的思维想一个问题,周五的时候,医药股已经成了明牌,资金都流向这个板块,那6号开盘,会不会太一致,7号就会出现强分化,后排的直接低开,连溢价都没有?节前肯定有很多资金空仓,那开盘就会进去,7号会不会被收割?
盘哥盘股

21-05-03 17:31

0
加油,节日快乐!
盘哥盘股

21-05-03 17:27

6
不用拘泥,这个也看自己所处的阶段,我经常喜欢用武侠中描述的功夫境界来对比,有很多相似性。功力如果不够还是侧重于“术”,功力到位了便侧重于“道”,所谓重剑无锋,最后是草木皆可为剑。你思考的这个问题其实我理解更多的需要用哲学的思维去化解,逻辑很重要,跟随很重要,预判也同样重要,没有哪个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时移世易,灵活把控,好比有时候需要等待打板确认,但有时候直接低吸最好,像周五的景峰医药 ,最佳的买点肯定是竞价,如果是非得把自己定位成一个打板选手要等待上板确认也没有错。就像我前面有一篇文章谈到指数跟情绪的关系一样,没有谁能绝对主导,不能的环境不太一样。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思维一定要开阔一些,就比较容易想清楚,市场不是非黑即白,很多时候是黑白共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
zcy41411

21-05-03 16:43

1
@盘哥盘股 没有啦,已经提前玩完了,人多就不去凑热闹了,跟股市一样人声鼎沸的时候就开始想着怎样出场了。这今天无非就是带孩子玩玩,抽时间回顾4月的得失。今天在思考一个问题,虽然说短线就是在龙头上来回买卖,但应该是逻辑至上还是跟随模式,由于市场的变化是很快的,可能自己的模式还没足够丰富,导致有时候逻辑上知道能买但是模式没跟上,买了仓位上不去。错了,感觉感悟到错的点会有点机械缥缈。盘哥作为前辈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人人人人人人

21-05-03 16:43

0
盘哥文采不错,写文章去吧
作手守正出奇

21-05-03 16:21

0
盘哥,节日快乐!!!!!!!
说到了很多炒股人的心理了。
虽然我没有职业,但是做了近3年多的股票,股票没有做成功,但是和朋友圈啊什么的,都走到了盘哥说的要突破那个阶段了,希望借盘哥吉言,自己能上一个台阶,也能走上职业,也是自己的一个梦想吧!!!
祝盘哥及淘县所有朋友节日快乐,平安喜乐!!!!!!
加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