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割肉卖飞安妮股份30个点之后的思考

21-03-25 12:50 629次浏览
diyy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最近满屏都是碳中和,一些其他题材的个股没有什么光芒,今天数字货币爆发,看看自己前几天买入的安妮股份卖飞了30点,内心真是。。。

既然卖飞了,而且还是割肉的,那就更要总结了,否则,这段割肉太没意义了。

首先说下我的买点:
当时买入的理由是:
1、该股近期活跃,出现了3次涨停,说明有资金做;
2、断板的次日,开盘很强势,直线拉到了5个点,反包预期很大;
3、当时中美正在谈判,盘面又不好,逻辑上想 知识产权会不会发酵;
4、当时买入的点是一波拉升之后回调到均线买入。


说完买点再来说说卖点:
这个卖点简直烂到家了,事后从现在的结果来看。
不过按照当时买入的逻辑,我博弈的是反包,但第2天尤其是盘面效益这么好的情况下,尤其碳中和板块继续超预期,又看那么多人吹,说我买的非辨识,非主流,让我没有了持股的信心,再加上该股居然开盘低开低走,我的理解是被资金放弃,于是在一个反弹均线处给卖了。这边卖有问题吗?
看我的买入逻辑是短线,但走势不及预期,止损了,好像没有问题。

但又换个思路,当时我买入的时候是看的它最近有3个涨停,有资金做局,那很可能不是1-2天就走完的,我在割肉的那天,其实最低点刚好到前期的小平台上沿,如果还是有资金维护的,当然了,现在都是马后炮,卖点我觉得还是没问题。

次日割肉没问题,最重要的是割肉之后这3天应该如何操作。

我有一个不好的惯,就是自己割肉的股,卖完之后我就删自选了,因为看这个割肉的难过。结果安妮股份割肉的第2天,下午有一个10多点的大异动,最高差点冲到了涨停。

而昨日在碳中和分歧的时候,它沿着均线步步走高,下午涨停,今日再度涨停,而且板块发酵,溢价妥妥的。

这次卖飞经验教训:
1、买入之前定好逻辑,到底是博个短线,今日买明日卖,还是看好有资金布局,多拿2-3天,不及预期再走;
2、多坚持自己的看法,坚持自己的模式,少随波逐流。人家说不是主流,是因为人家拿主流赚钱了,而自己的逻辑不要跑偏了;
3、卖出之后,不要轻易删了自选,一旦后面盘面出现验证自己逻辑的信号,要及时纠错,不能因为是割肉股而做不到低卖高买;
4、忘记成本概念,一笔割肉之后,上笔交易已经结束,新开始的交易是新的交易,和过去的没有关系,不要因为偏见而失去了更多的机会。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看层林尽染

21-05-30 18:34

0
完全赞同这个卖飞的教训!共勉!既然认为前面的三个板是有钱来了,大盘没大利空的话,而且回调没破前板的大阳线,应该拿一拿看一看再决定的。
丶随意

21-03-25 23:24

0
上周五买的?其实当时nft概念出来了,安妮陶吧也有普及,如果当时你知道安妮是nft概念拉的你就不会买了,因为当时nft概念首先启动的龙头是博瑞跟弘业,两个都是秒板秒炸,安妮是被他们带起来的,如果你发现他们两个都炸了,当时应该不会进安妮
diyy

21-03-25 22:05

0
是的
郭2019

21-03-25 16:04

0
在打回来就行了,高买低卖,然后更高买更高卖
diyy

21-03-25 15:31

0
@王业鑫 卖飞不可耻,没有及时纠错不太应该
王业鑫

21-03-25 14:20

0
没问题  卖飞的多了去了
diyy

21-03-25 14:19

1
@随即重名 谢谢兄的回复,我也认为卖点没问题,主要是后面没有及时纠错,觉得挺可惜的。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