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再次来说说我同学的操作,哈哈,仅以我同学的心理层面来给大家做做心理辅导。
同学操作1:今天我跟我同学说,我报价24.1
顺博合金,然后后来说他24.81和23.88分别买了700股,当时我很惊讶,我说我不是告诉你了24.1报价么,24.88是什么鬼,他说我看盘后看他上涨,我怕他涨停啊。
反思:散户永远都是只看到眼前的东西,那就是上涨了,下跌了,永远不会去进行预判,我都已经吧买的价格告诉他了,他还追高了,相当于是火堆里有一坨金子,我告诉他等火熄灭了再进去拿,他说如果火一直不熄灭怎么办,我现在就要跳进去拿,OK,现在进去拿,你不怕被火烧么,不疼么,等火熄了不更好么,为何非要贪心冒险呢,如果你也有我同学的思维,请尽早改正。
同学操作2:今天因为追高了,所以成本有点高,他说要是跌下来就好了,我还要买。然后大家都知道,顺博盘中又跌倒水下了,然后就没看到我同学有任何操作了,等到顺博再次涨到24.8的时候,我同学如期而至,说刚刚顺博跌倒23.9我真应该买的,这个时候我就在想,你刚才不是就已经说跌下来买么,为什么跌下来了又不买呢。
反思:散户永远都是怕跌,喜涨。千古不变的定律,跌下来吓尿,涨上去后悔跌下来没买。不管你操作任何一档股票,一定要有严格的纪律,想好了什么时候买,到了这个位置,坚决买入,想好了什么时候卖,坚决卖出,犹豫只会让你慢人一步,偶尔一次犹豫可以,你次次犹豫还炒什么股票,好股票只会次次从你身边擦肩而过,你永远都在后悔之中。
我的同学经常在论坛被我当做反面教材来讲,很多朋友肯定以为他是虚构出来的人物,其实大家错了,这位同学是真实存在的,一会儿我就把和他的聊天记录奉上,希望大家能从我同学身上感悟到一些炒股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