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粉丝私信我,为什么我玩的都是冷门板块而且都是些冷门股,其实我的答案很简单,热门板块为什么热门,因为所有的人都知道他是热门,所以他才成为了热门板块,股票其实就是个击鼓传花的
游戏,当鼓声停止,花在谁手上,谁就需要挨打了,那么如果我进入了热门板块,很难保证,我不是接到花的最后一个人,或者我不敢保证,我能在鼓声停止之前离场。有时候你刚进入热门板块的时候可能赚到钱了,但是如果你最后走晚了,利润可能都会吐回去,还要倒亏钱,就像巴菲特老爷子说过的一句话,当潮水退去,你才知道谁是在裸泳。这就是我为什么不喜欢玩热门,玩题材的原因。
大家也别小瞧了冷门股,我玩的都是前一天涨停的股票,既然前一天能涨停,代表有资金认可,这种就是主力的认可,而不是散户的认可,那么只要主力认可,那就可以去玩,我不需要等到散户认可的时候再去玩,因为当散户认可的时候,这个板块就是热门板块了,这也是为什么我能控制我的回撤的原因。我基本上很少有大亏的时候,因为我从来不参与热门,那么我就不会接到主力传给我的最后一棒。
说了这么多并不是告诉大家不要玩热门板块,而是告诉大家要适可而止。当你在热门板块中赚到钱的时候,不要贪心,要及时离场,没有永远只涨不跌的股票,十几年才出一个
顺控发展,不要指望顺控的奇迹每天发生,我们要做的是不断提升自己的选股能力,当你发现有一天,你能随心所欲的选出你心仪的股票,你就不会那么喜欢玩热门股了,因为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