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夫 1 这次上涨说的是大周期下的上涨.不是这几天的上涨. 经济原因是说: 中国经济发展到现在,进入了相对平稳模式.行业集中度持续加强. 头部企业独享高增长. 但是最近几天的上涨.确实是交易原因... 2 如果松懈, 感觉也是交易原因,高潮了. 个人倾向于短期卖点... 抱团品种过多. 资金难行成合力了. 内部分化, 总体大统一之下 涨到现在这么个共振全高位...确实麻烦.3. 未来还是会抱团...不一定... 抱团说白了 也是一种投机行为. 和老美不同.股市不是我们的命根子. 指数一旦形成空头趋势. 再大的力量 也抱不动. 经济上说,行业集中度如果达到高潮.那持有头部品种并不是最好选择.4. 前2天看到一说法, 说全球放水之下...资金就去拥抱核心资产吧.反正没地方去... 也不知道现在政治经济学怎么个玩法? 美金矛定的是什么?
黄金 还是原油? 现实是黄金大跌. BTC 大涨... 全球放水..中国没放啊.RMB又矛定什么? 放水,和需求减少共同作用之下.大宗长线到底是应该涨还是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