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辩汹涌,不多说:
1.这次上涨更多的是经济原因,不是交易原因;
2.如果抱团松解,那更多的是交易原因,不是方向原因,类比性的一致假设导致下跌,个人倾向于买点,下跌的温和或者猛烈再谈做法。
3.未来还会继续分化,波动也要减小;论庄股,
道琼斯就是最大的庄股。
4.报团是报团,核心是核心,这个要分别看,奶茶也好饭也好,贵的就是好卖,股票没什么不同。
5.
金融强国将不再是一句空话,产业资本和聪明资金也是站在拐点拿票,现在仅仅是垄断竞争的发端,远不到垄断,不太考虑政策问题。
6.总体站队要清醒,这次报团是渐次更加紧密的性质,目前的估值和位置有泡沫,但依旧不匹配中国未来。
7.还没有真正全市场一致,市场有零和调配方式,关键位置和极度的冷热转换窗口,要多关注资金态度。
8.委屈无法求全,斗争中有和平,压迫产生反抗。情绪小票预计在全面注册制之前,有一次好机会。
9.最终矛盾一定无法调和,以后的市场就是这样。变局就有机会,像去年的转债,a股最大特征就是赌徒多,今年可能有新投机内容,不一定还是转债。
10.以上都是废话,多做龙头少犯错,多浪漫少批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