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善于倾听,很容易知道别人在说什么,有自己主见 (经常发表意见,逻辑清晰)
[淘股吧]B:善于倾听,但缺乏主见,(默默点赞,不出声)
C:听不进人家意见,坚持自己看法(很固执,怎么说都不改)
D: 即听不进人家意见,也缺乏主见(操作随性,变来变去)
你会发现,如果是D区的话,在股市中会很被动
10
关于指数,现在还在泞泥中,让人费解,按道理明天是一根长实体K才对,否则就非常让人费解了,这个泞泥区域从7月份到12月份已经6个月了。
10
我觉得没有悟道这个东西,或者说真正的悟道,就是知道没有悟道这个东西。进步都是循序渐进,通过长期的学实践获得。比如说如果没有经过2018年。我们不知道。其实优秀的标志如果估值不算高,在股灾中也是可以拿的,当时就很害怕,动来动去,结果到年底一看,如果直接拿,还不用亏损这么多。你说有什么道理,不是经过实践才明白的,才刻骨铭心。没有一个悟道的东西,都是一点一点,一点一点明白的,过程是很慢的。
10
下跌你们沉默,上涨你们也沉默,我感冒了你们就说两声,可是我不能总感冒,我已经好了,是不是对明年害怕?未必这么悲观,因为甚多标的今年不怎么涨,比如,
保险,地产等,如果明年这些标的能有百分之十,百分之二十涨幅,那盘面也不会很难看,又比如如果今年下跌的标的,明年如果不跌了呢?,再比如,如果今年涨得好标的,明年如果继续涨呢?所以,大环境是比较谨慎,也不用太悲观,
10
股市就是一种博弈, 只不过短线是跟别人博弈,长线是跟自己博弈,跟人性博弈,跟别人博弈的不是今天你杀了我,就是明天我杀了你,最终难逃一死,跟自己博弈的会越来越舒坦,股市是一种博弈, 和自己的贪嗔痴慢疑博弈,不贪心,不嗔怨,不痴迷,不轻慢,不狐疑,和优秀的企业在一起,你觉得危险就减减,你觉得安心就加回,没有强迫,长线的人对得失看得比较轻,在现实中过得比较轻松,也比较讨人喜欢,每天都开心一些,祝你好运!
A股眼前是没得看的了,这几根K线,希望能够企稳,那么下周可以过个好年,新年,
10
A股股民,一年到头,辛辛苦苦,热切盼望,最后,一场空,还亏了本金,一翻日历,又是年关了,眼泪就忍不住流下来,是啊,既然没有办法获利,为什么要在这里呢?想想家人,想想自己,早些回头吧,股海就是赌海,耗费多少青春,亏欠多少恩情,想想家人,想想自己,早些回头吧,
10
写的相当好,爱我所爱,无怨无悔,在操作上这叫定仓(固定仓),并不是说我看空就会清仓,因为这是我对这些标的的认可,最基本的认可,我会跟这些标的在一起,哪怕亏损,这是很深的理解,操作的目的不是最大利润化,而是最大可能的让自己内心平静,避免过大波动而影响长期持有罢了, 其最终目的,还是长期持有,两厢厮守
10
后台已经看不到以前的加粉丝记录,yatou是很早的,15年16年,谢谢,那时候多了,现在那些ID已经不见了,我说服不了什么人,可能只有一小部分人愿意长线
10
有人说我要求高不行吗?要求的太高,就像主版里要求一年几倍一样,不现实,一个标准,ta必须是有普适性,高高在上,容易不接地气,事实上,你能长期跑赢A股中位数,加上分红,也是可以的了, 不要否定自己,很棒,关键是稳定,轻松,容易,简单,开心,健康,
10
但我的标的是相对固定的,长期看贴都知道就那几个,以前说,我也要收钱,收三块钱,被人怼,你那些标的都是证券时报里抄的,你好意思?

不值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