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股今天又冲高回落了😭创业板高开3个点差点跌绿
今天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后明显回落,创业板高开3个点尾盘差点跌绿,收了根光头阴线。主板相对好看一些,主要是金融、
军工、稀土金属表现不错。
## 📉 科技板块高开低走
科技板块不少股票高开回落,把
创业板指 数拉下水了:
- 昨天领涨的
电子化学品(比如电子气体)昨天20cm涨停,今天直接跌十几个点甚至闪崩
-
存储芯片、CPU概念也是早盘高开下午直接回落
- 科技方向还在折磨人阶段,"当天KTV,第二天容易ICU"的节奏
## 📈 今天领涨的几个方向
**"懂王"概念相关**:特朗普宣布停止对伊朗新一轮打击轰炸,要和伊朗谈判签订和平协议。不打仗利好全球金融市场,美股直线拉升,黄金、有色金属、稀土
小金属跟着涨。
**航空装备方向**:SpaceX确认首次公开招股IPO,募资750亿美元,创史上最大IPO,市值突破1.77万亿美元。A股航空装备相关的军工概念属于超跌,军工指数这一两个月一路下跌,今天才走出一根阳线。
**金融护盘**:券商在护盘,消费、锂电概念零星上涨。
## 😤 散户真的很失望
每次玩冲高回落的戏码,散户肯定不舒服。今天量能放大的情况下还搞成这样,说明还有大量获利盘在兑现。很多高位科技股今天都走出了大阴线,上涨的方向大部分都是超跌属性、比较冷门的品种,只能算是超跌反弹。
散户要么没上车,要么今天在最高点上车,那还不如不上。
## 🌍 外围大涨A股不跟
美股大涨,韩国涨到熔断,咱们这边依然畏畏缩缩。6月份到现在,市场的难度算是比较高的,行情低于预期,但又回到了老股民熟悉的节奏:外围大跌跟着跌,外围大涨不涨。
## 💡 科技牛市还没结束
本轮牛市的核心就是科技
人工智能,这个毋庸置疑:
- 第一波牛市是股权分置改革
- 第二波牛市是互联网
- 第三波牛市是新能源
- 这一波是科技人工智能
科技硬件端起码讲了一年,创业板指数ETF都翻倍了。这一年没有任何板块能跟科技谈地位。这一个月的盘整期是值得等待的,科技硬件盘整结束会迎来更大机会,时间估计延续到下个月中下旬,还得大概一个月。
盘整期间大多数人休息即可,闲着没事摊一下成本解决交易瘾问题就可以了。
## ⚠️ 牛市结束有信号
不要指望从一开始就能判断最高点,那是神仙。牛市结束肯定有信号:
- 科技也涨不动了
- 市场到处都是铺天盖地的利好消息
- 然后开始阴跌直至腰斩
高点出现后,调整下来却收不回,走出阴跌趋势,才能判断问题。现在谈科技结束为时尚早。
## 📌 操作建议
- 不追高位科技股,今天很多高位科技股走出大阴线
- 超跌反弹品种不好参与,黄金是大长线配置,军工一路下跌不知道哪天进场合适
- 等待科技盘整结束,大概还需要一个月时间
- 盘整期间多数人休息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