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6.6.5复盘天洋明牌弱转强被杀,大有反卡成功,中重尝试突围

26-06-06 18:00 1907次浏览
人人一724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盘面思考:

1. 天洋弱转强为什么失败?

①工具人角色用完就丢,拖累严重
周四周五两日早盘竞价都有非常明确“新材”二字量能指引(周四永冠新材 ,周五双星新材 )首先从永冠-双星这两股工具人说起

永冠周四借着前一晚募资收购利好开出大一字(从15分30e封单到20分5e封单后加单至5.88e)开盘后32分被砸开,当日大阴线,次日低开秒跌停(永冠是周五跌停第一板,有明显暗示天洋结局)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个思路,跌停第一板同样需要要重视,跌停第一板对高位连板有很大影响

双星新材周四首板且上板时间较早,周五早盘15分尝试大单一字,但至20分时此时涨停板仅有5000w左右封单资金



加单是在22分半左右,加单动作有明显犹豫之感,有很强演戏之感,这里已经为后续炸板埋下了伏笔,后大跌至0轴



另补充下竞价时上海板块老龙st艾艾精工 ,竞价最后一秒仅13手3w块成交完成地天,不清楚是否为主力故意为之,从而以花最少的钱让上海板块更亮眼,从而去引导天洋弱转强骗局,此段仅为个人竞价观察到的细节从而揣测



工具人败笔总结:
2股作为天洋新材 量能提供者,一字板开但早盘几分钟内快速炸板,工具人当日就大阴线,双星加单一字,偷感很强,营造提供量能给天洋的假象
永冠周四炸板周五快速跌停,跌停第一板,带来更多负量能。工具人当日就炸+次日跌停说明了天洋的量能不够强大,更多为被小弟一字板反推但自身量能不够,无法带动小弟一同前行

附天洋-永冠-双星三股分时叠加,双星早于天洋2分钟炸板



安泰集团 高开5,为大有能源 反卡做暗示指引。早盘的竞价安泰集团非常出乎我意料,因为大有在24分43秒左右就已经为0轴了



而安泰集团在竞价最后仅最后10秒才下坠,并且安泰集团作为大有能源跟随者角色独立高开5%,这里异常明显,开盘后秒板带动大有上板反卡天洋,在大有冲高时天洋就开始有抛压,叠加上文负反馈,遂天洋败给同梯队敌对大有,三股分时是非常教科书的小弟推大哥,大哥反卡敌对的案例



③ 重点!!!天洋封死时为30分19秒,这里我给大家回溯下分笔成交数据



可以很明确看到在封住时多为小单,大单几乎没有,在封住后主力持续抛压被小单承接



主力开始出货炸板时更为明显,请看红绿柱,被砸进去的大单少之又少



遂从分笔成交细节中不难看出大资金接力封板意愿并不强,更多为骗弱转强散户,因为好的东西大资金一定会来继续抢。该思路源于我当时持仓天洋,从封板涨停排单中不难看出异常之点,几乎没有大单在前,遂回溯分笔数据供大家思考学讨论,图有点小,大家可放大观察细节

④ 天洋弱转强过于明牌,作为同梯队最有利竞争者来说,自身优点众多(股本,逻辑,价格)而同梯队大有能源作为老龙刚突破最近老龙三板压制(圣龙3,大众3),去年10月刚主升过,且煤炭为火电外溢出的逻辑,煤炭主升概率我个人认为还是难,另红星发展 趋势加速形态,有后期控异动问题且股本散,机构趋势主升形态
对比中不难发现天洋自身优点还是较多,即便弱转强也较为明牌,主力抓住了这点反手出货

2. 中重科技 高开6%,为何下杀洗盘后拉板?

该问题源于早盘竞价观察到中超异常,后顺势拉板。中字明显给予中重量能,在开盘后中重直线下杀,我一度放弃观察,直到大长腿90度拉升秒板时,我明白了其中一些缘由,给大家分享下
拉板节点选择:中重早盘竞价溢价确实不错,但不及高一身位的天洋8%,且早盘大部分连板客的关注度都较为集中在天洋和大有的pk,中重很难从高位中抢到辨识度,遂下杀洗盘等待时机。90°拉升节点为天洋炸板至水下及大有多次脉冲后再次下杀时,在高位你死我活之时拉板,抢到了辨识度,并带动后续发酵
从三股分时上看非常清晰,趁高位分歧时拉升,有乱世出英雄之感


3. 近期老登股异动较多,对盘面是一种什么信号?

近期盘面消费,地产经常会有涨停板。周五的盘面上看代表科技核心的易中天均冲高回落大阴线,近期科技核心mlcc龙头风华高科 低开震荡收在-6%。在科技线高位回调情况下 低位的老登股跃跃欲试中,但当前有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是,今日二板尾盘茂业商业 +苏宁环球 炸板,身位不做,很难吸引到短线资金。这里可以推演两种假设:
①老登股没有政策消息催化下,很难孕育连板
②避险老登股是科技敌对,老登不够强科技仍有回流预期(当前看周五晚美股大跌,科技短期回调概率大)
老登尝试多轮,当前阶段仅走出香江且以连板断反形态,在没有政策刺激下想走出连板风哥当前还是困难,我理解更多为科技弱势的敌对造势

4. 短线连板高度持续压制,微盘股止跌日k,会是回暖信号吗?

连板高度从5.22起后一直压制在5板,高度始终打不开。微盘股指数也在持续下探中,今日刚有止稳迹象


微盘股指数连跌直逼3.23最低点,在今日大盘承压下止跌企稳,我觉得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点,且在周五美股大跌情况下,大A也将面临回调压力,机构权重科技票将迎接洗礼。短线连板是否会在接下来行情中孕育连板龙?我个人觉得是一个较好从科技权重票资金吸引到连板炒作资金的机会

连板梯队:

四板:

大有能源:盘面依然有避险预期,美股大跌。但不该尾盘破板,可能会让

三板:
中重科技:趁高位分歧顺势90°拉板,有气质有发酵。不过周一大盘承压的情况下,真给T字敢不敢接呢

二板梯队炸板较多,工具人较多,当前不做重点观察项

欢迎各位讨论交流,祝好,发财~
打开淘股吧APP
26
评论(4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风格迥异跟我说了

26-06-07 15:58

0
山西焦化+型钢一体化龙头,循环经济+绿色低碳优势明显;但连续亏损、高负债、强周期下行,基本面极弱、风险极高;短期看加工模式减亏+现金流改善,中期看型钢高端化+碳红利
风格迥异跟我说了

26-06-07 15:58

0
山西焦化+型钢一体化龙头,循环经济+绿色低碳优势明显;但连续亏损、高负债、强周期下行,基本面极弱、风险极高;短期看加工模式减亏+现金流改善,中期看型钢高端化+碳红利
人人一724

26-06-07 09:10

2
兄好 昨晚回复漏了 补上

电力从2月豫能开始 到现在4个月了 确实也该到头了 对于题材末期的票我基本是不会买的 电力一直锚定华电双雄 前几天我分享煤炭陪电力走最后一波 真有可能应验

二板不看有几个原因
1. 周五二板尾盘炸板有几个 给人一种梯队较为弱势之感
2. 现有二板票不符合审美 三峡新材天洋新材压制 航运很难主升 还有两个债股 本来二板挺多的 炸了不少 剩这几个实在没眼看
3. 关于节点问题 我觉得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 但也可以简单话 看不同梯队中谁有量能 量能越高者在的梯队赢得概率更高
永岐

26-06-07 08:59

0
不是已经证伪了吗?没有机器人。第一美股大跌市场情绪不好,不适合加速。第二逻辑不纯。虽然是身位,我觉得周一市场不一定认。
人人一724

26-06-07 08:57

1
是的  感觉会反复  不过反抽更多我理解是卖点  这种小票断板后可以参考华塑6.2涨停被砸  再起一波的概率也有  不过我认为很小
人人一724

26-06-07 00:48

1
现在看确实是的  你想 破7的今年主板  有几个是破7的科技  的非重组  没有  今年确实难度挺大的  但我依然相信 短线连板将会到来  物极必反  豫能算电角色还是没法脱离华电双雄  我觉得还是难  看华电为主
你我我

26-06-07 00:20

1
豫能早盘不对,电力避险没有消费积极。前天京能开太低。我只能关注到这些
你我我

26-06-07 00:18

0
人哥,我记得今年白银有色八板以后刺就说了前半年是避险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它是今年第一个龙,所以能决定
Raccoon123

26-06-07 00:08

0
先点个赞!天洋虽然弱转强较为明牌,主力抓住了这点反手出货,但是下跌企稳后,感觉主力还是会选择继续抢筹反包向上,毕竟5板拉升过程中堆集了较多筹码。
人人一724

26-06-06 23:43

1
发财兄  没毛病  美股大跌  我当前的想法是种种很有可能t板  要不要接  怎么接的问题  还在思考  不知你头像是不是帕瓦  我也很喜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