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答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说实话,一家公司,因为要给“人造太阳”供货
股价疯涨,天天涨停
成了市场里最靓的仔
妈呀,听着是不是特牛?
要为人类解决能源问题了
这格局,这情怀,不得支持一把?
但转折来了
公司自己都急得发公告澄清
说这业务还在早期
对业绩贡献特别特别小
翻译一下就是:
“别来沾边,我真没赚到这钱”
可市场压根不听啊
资金说,你说了不算
我说你是,你就是
于是魔幻的一幕出现了
一边是公司拼命摆手说我没有
一边是股价蹭蹭往上窜
这时候争议就来了
站梦想的人说:
你懂什么?
这叫投资未来
现在不下注,等真发电了就晚了
几千亿的市场,几十亿的市值
这叫价值发现
站现实的人直接回怼:
别画饼了行吗?
订单都还没几个
离发电更是差几十年
这不就是拿个PPT在收割吗?
说好听点叫为梦想窒息
说难听点,就是为信仰买单
说实话,两边吵得不可开交
一边是真金白银的涨停板
一边是白纸黑字的澄清公告
换你你试试?
你是选择相信
那个“人造太阳”的宏大故事
赌自己不是最后接棒的人
还是按住钱包说:
等订单真落地了
等业绩真兑现了
我再信你?
评论区说说吧
面对这种“离太阳最近,离业绩最远”的票
你,买不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