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总反思,亏钱了,难受,开始学,人就是这么贱,这么懒,这么自以为是,06年开户,20年股龄,说出来可能很多人不相信,我竟然最近才学会看竞价,最近才研究了KDJ MACD之类的,是涨停比,我这次大亏钱都没有研究过,原来就是开超市,买入后不跌了就补,无脑补,不回本不抛,14年有后软件中能看到的,就18年亏了30多万,当时100来万的市值,当然也没有赚到过啥钱,以前一直上班,收入还可以,亏了就想着大不了就半年工资,一直麻痹自己,也有总结,比如抄底,我总结了十几年了,但压根没有改掉,25年没有上班了,但也不是职业,吊儿郎当的,也没有学,买了一本聪明的投资者,一年多没有看完,每天就是浪费时间,看看电视剧,睡觉,锻炼,反正就属于业余炒股,但以前没有亏钱,小赚的经历,让我胆子很大,这两年仓位加上去了,去年加到500个左右,赚了也就90多个 今年加到了快900,尤其今年大亏的前几个也大亏的情况下,还加了130多个,结果遇到了今年的割裂行情,我几乎全仓老登,
白酒,消费,医药,所有弱势板块我都有,因为他们一直跌,我的资金全部用来补了,完全不看盘面情况,像个驼鸟一样,只看自己的持仓,亏了,就补,今年还借了50多个信用贷,不少亲戚朋友也炒股,聊起来我都不好意思说,家人也知道,这么大的亏损,我也没有办法讲,只有自己去消化,当然,自己做的孽,自己高估自己能力,自己不学,不改变,最终一定会被市场教训
当前情况下,还是没有勇气去建仓,或者换仓,计划等有反弹了,降低下仓位,我现在的水平完全无法驾驭当前的仓位,也尝试着小仓位学下短线,只要是解决我不看市场的毛病,短线仓位不超过5万,做好亏光的准备,淘股吧也装了一年多了,基本不看不学,最近发帖,目的其实很简单,相当于日记,记录下这些痛的经历,经常看看,警惕自己
第一要改变的是 不要买入下跌趋势的个股,第二是下跌趋势中不要补仓
第三是抱团股形成下跌趋势后,不要去抄底,
茅台 ,
片仔癀 ,中免 上机,太多了,几乎以前报团的各种我都有,上轮报团的时候没有敢进,我现在都有个担忧,这次光 AI我也错过了,我会不会等行情结束了,下跌50又去抄底,我现在就有这个担忧,但这次的极端行情,我如果还抄底,我觉得我可能会被市场彻底淘汰,看看美团,从2.6万亿跌到了4000多亿,我也在100左右参与,补仓到成本90,我看我的交易清单,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无药可救了,感觉我就就是一个天生的血包,自以为是,高看自己了能力,觉得自己已经在市场上活了20年了,没有被淘汰,那说明自己还可以,完全对自己没有清晰的认知 ,如果现在上班,我可能还会麻痹自己,也就亏了一两年的工资,但现在没有工作,我没有麻痹自己的筹码了,所以才会疼,当然会不会觉醒,我没有把握,但这次真的疼了,最近开始学了,看淘股吧大神们的心得了,这个是比以前好的地方,不好的地方最近亏的睡眠质量变差了,其实炒股为了更好的生活,不炒股其实我日子也还过得去,一个孩子,压力不大,心态还是要调整,第一是健康,第二才是赚钱,今天也是一醒来就想到最近几个月的大亏,睡不着了,出来散步,顺便瞎写了一通,对了,后面要建立自己的操作体系了,不能再瞎操作了,我知道我没有办法一下子全部改变,但一定要改变,我当前给自己的强制要求股票账户只转出,不转入,当然其实也没有资金转入了,还有信用贷有点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