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6.27 客观数据复盘贴 长期一地鸡毛 中期为梦想窒息 短期牛市多急跌

26-06-27 12:50 2985次浏览
狼王行千里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新来粉丝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宝藏博主 狼宝。


这里每天会分享,对市场的理解和判断和干货。


有空可以翻翻干货贴,和耗费巨大精力录制的视频情绪周期讲解。


相信大家一定会有收获,找到属于自己的宝藏,么么哒,我们砥砺前行,勿忘初心。



===============================================================================================



指数数据


汇率




就这汇率 老外还不来 只能说明我们慢牛 “太成功”




融资融券数据



3w亿 周四就3w亿了 历史新高


这东西媒体一聊就容易谈虎色变


2015年杠杆牛顶点 2.27w亿


杠杆比例100% (场外配资那种就跟不用说了)


现在50%


关键是市场体量 当时巅峰两融占比市场流通 4.2~4.7% 当时A股流通市值才57.5万亿


现在我A流通市值 92万亿 两融占比市场流通 2.83% 比较合理健康


美股融资盘大概有8.4w亿 要看市场体量的,市场上涨有部分融资盘是正常的。


所以不要听媒体瞎BB,我们的现在融资盘非常克制和控制。



但是依然不建议新手小白用杠杆。


比如那年鸿博 有人在这里加杠杆上的,没有杠杆被套的,挺过去后面翻倍了


上杠杆的后面涨多少和你没关系了,直接清0了。


指数



周一下面的缺口不能继续光头阴补,如果补了。

那么这里就要思考是否3927是低点的问题了,因为本来大盘就是下跌结构的反弹


而不确定是翻转。


老外投行这么说


这就是屁话 用你说 现在都知道在炒泡沫,但是从泡沫诞生到泡沫破裂 那次牛市不是炒泡沫就炒半年。


还记得2015 贾会计的为梦想窒息吗?那个时候谁看市盈率啊,发明了新词市梦率。


当时玩的是并购重组 底层风口是互联网,和现在的AI风口一样,都是跨时代的巨变。


科技公司 纷纷开始并购,啥公司在风口上,是热点,就并购,比如当时最火最流行的是并购互联网游戏公司。


这些主营本来不是这些的公司 纷纷高溢价并购 那个并购了就开始疯狂涨停


比如当时的华谊兄弟 光线传媒 最终一地鸡毛。


那个时候没泡沫吗?炒了半年互联网并购泡沫。


但是泡沫破了不会走吗?一定要死扛吗?

真正亏的都是在高点接盘后,不遵守纪律的,跌破20天线 看30天线支持 跌破30 看60天支持


然后就当股东 留给孙子了。


我们这波是从23年开始炒人工智能AI的,到今年3年了,ai是否出今年出现历史大顶不用猜。


长期看 注定一地鸡毛


好的是 我们这边炒作的载体 是真有业绩 比如光 和当时纯情绪炒作不同

所以就算见顶了,大部人的理解也是复杂顶部,会有双头。



中期看 依然享受泡沫 再猩猩没说去杠杆 海外大厂 没削减资本开支的前提下


虽然这里是泡沫了,但是泡沫是最美丽的一段 最加速的一段


还有A股不是为股民服务的,猩猩多次说了,来股市的目的不要为了赚钱。


你看人家觉悟多高啊。A股是为了给优秀的上市公司解决融资问题的。




如果大盘真跌下去了,走熊了,这东西还上不上,上来不得破发啊。


所以必须让这东西上市的时候,市场是牛市氛围 特别好。



短期看 牛市多急跌


周五科技大跌,老登本来应该兴奋 但是结果是怎么都兴奋不起来,因为老登,跌的也不少还是没涨。


这里应该放弃大科技 去拥抱老登了吗?


不否认老登越来也有性价比了。


但是还是没到时候。


交易最重要的是 顺势而为


大科技是调整了,但是这里再没有真正见顶的时候 无法证伪 这里是主升过程中的一次分歧。


老登虽然超跌了,但是你不能排除 还有更低点 因为无法证伪下跌趋势没走完,涨也是下跌过程中的一次反弹。


老登可以看 但是要等他走出了持续性和主升趋势才能看。不适合潜伏抄底。


周一大科技再一跌 那么是不是又跌出来性价比 后手是去老登?还是去科技呢?


赚钱效应趋势

冰点




割裂啊。很少见到情绪周期的趋势线 走的这么纠结 处于震荡状态


然后赚钱效应周期那边一直走主升。


主线还不明显吗,就是大科技啊,一直走主升啊,就没退潮过。


这里代表大盘的线 是没法看了,05.14后 就一路向下。


所以这里非常割裂 代表趋势和大号的赚钱效应一直是向上的就是角度也不伶俐。


所以最终对冲的全局 就是个分歧震荡的结构。



连板和空间和风偏



连板梯队.



06.15 2板梯队 到今天没有连板的了,但是断板走趋势非常强


后面包含在这个节点内的票 06.15 没涨停的但是阳线的也有很多跟着走趋势


比如 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天娱数科 立航科技 华安证券 贤丰控股 艾华集团




从6板往下 这里周四周五连板有没有分歧?有啊

但是周五这么大的冰点 有效跌停多吗?
不多。

而且大部分都是非科技品种 这合理吗?

消费和药 锂电池的 跌停 没啥抵抗


科技这边就光纤离开 一个跌停 特发信息 那个封单和没有也没区别


问题是还有这么多趋势反包和红盘向上的啊。


所以说周五你说是 主升过程中的一次超预期的强分歧可以


你说退潮不认可。


风偏还是趋势强。

这里连板还是啥也不是 6板是一字上来的,换手走到4~5就没了。


但是断板后走趋势的品种 一抓一大把 强势的不要不要的。


这里趋势还是主要风偏


区别就是 还是小票比较强 成交量50亿以下 市值500亿以下的品种


这里成交量百亿以上的品种 市值1000亿以上的品种 太看大盘脸色


因为这里面量化太多了,量化在大盘跌的时候 大概率就是无脑按的。



连板巴浦洛夫·巨婴视角榜(未来会持续更新这个榜,不要问为啥叫这个名字)


巨婴的宝贝


兴业科技




其他都是垃圾


题材周期



看大盘 这里就是 主升12后 二切三的分歧超预期了,正常周五阴线可以 但是这么大阴线没有必要

这波确认拐点是06.15 但是真正的二阶段启动的点是06.12 那天跳空高开大阳线


最终长上影线 是隔天06.15的阳线佐证 这里 主升趋势成立了。


所以下面这个缺口不能用 光头阴线回补上 因为那样整个所谓的主升趋势就证伪了。


这里主要是老登喋喋不休 然后主升的力量大科技周五分歧了,导致的。


到周五收盘 依然可以理解是震荡 但是幅度有点太tm大了。


我们有啥实际利空吗?没有无非是涨多了,然后看海外的脸色。




但是我们看科创板 这既是主升过程中的震荡

在看半导体板块和半导体材料设备指数


这里要么是主升三阶段第三天一致延续


要么还在一个大的主升二结构内 准备开二切三的分歧



半导体材料 总龙 中船特气 复牌后趋势良好


说过他停牌后,半导体材料这个方向就定格在主升三阶段了,时间停止


他不出来无法定义这个周期是走退潮?三切四分歧?


周五状态主升三阶段延续。


这个方向主升一阶段 从06.08 开始


热点是六氟化钨


10cm辨识度 是和远气体 当下走他自己的下跌一和高位三切四的重合段


主升二 热点是 以钼带钨 发酵到 铜和钨金属


补涨是金钼股份


他走弱了后,热点发酵到 氮化铝 氧化钇这些东西


补涨是旭光电子


三阶段补涨 是氧化锆的东方锆业


他走弱后,刚好总龙特停


三阶段卡位补涨 被兴业股份 卡过来了。


热点是 英特尔coe 提了磷化铟 玻璃基板 先进封装


周五也放量了,这里最强的三阶段补涨开板放量


代表这里要进入三切四的分歧了。


就是说 这里要么能发酵低位新补涨 同时高位核心要能在高位维持震荡


才能有四阶段发育出来,如果低位没有新补涨 高位核心也走下跌


这里这个方向就要走退潮下跌一了。


整个对日反制逻辑走出来完整主升一二三阶段 是一个完整的周期了。

三周期 这个方向是主线之一


但是这条线 既然叫材料 那么应该锚定材料的个股 比如化工和有色。


但是这里逻辑发酵的同时 他也往上游元器件发散。


比如炒钼的同时 带动了钨金属和铜金属 所以二阶段 元器件那边pcb钻针和覆铜板 铜箔被加强

这波炒磷化铟 磷化铟芯片衬底被加强 比如三安光电云南锗业


而化工这边开始发酵磷化工 比如电子红磷 发酵了兴发集团


上周末特尔coe 提了磷化铟 玻璃基板 先进封装


都在动 只不过先进封装被美光内存预期带动比较强


而玻璃基板周初不强,后半程因为康宁的玻璃桥二次发酵。


所以某种程度讲 半导体材料 和元器件 是公用消息面的,就是发酵的细分不同。



半导体这波这么强 这个反日抵制主线 完全就是柚子主控的题材主线 因为这些东西中报大概率体现不了业绩。


而在本周后半周 两个大阴线两个小阳线的背景下 半导体能走的这么强


是因为机构资金狂拉 科创半导体 纪连海 太强了。


再加上美光+海力士的强势 存储有业绩预期


所以机构柚子合力的方向在存储芯片和围绕存储的半导体设备和材料


这里和半导体材料指数共振最好的就是 有研新材 这个靶材 没啥热点催化 资金是真爱。

半导体材料锚定长川科技 有可以了。


先进封装锚定长电科技


存储本身 就是德明利 和他小弟百德龙


还有太极实业 了。


本周最后两天因为美光业绩博弈 半导体概念连续两天成交量1.1w亿以上 过于拥挤了。


占比市场成交量的3分之1


不光吸了老登 连光那边都被吸干了呵呵。


下周回来 半导体这边的观察重点是


半导体机构品种 是否歇一歇 震荡,光的机构品种是否跌出来性价比 机构带着柚子来回补仓位


而对日反制这个逻辑 是否走出延展四的行情


就是高位出现一个抱团辨识度 震荡后继续右侧新高,


低位出现四阶段补涨。我觉得这个剧本的概率很大



海外的光


06.08 开始发酵 pcb涨价




可以锚定 宏和科技 他有自己的小主升一二三的结构


周五依然在逆势抵抗


这波最强的情绪就是 金安国际 他进异动后 华正新材 替补了。


这波主流依然是pcb 但是pcb这个东西从 05.18 开始就走的rubin周期


到今天也没死啊。活的风生水起 的


如果从05.18 开始算 那么光的pcb mlcc +个玻璃基板


都在走延展五 二周期的延展五就是不死啊。


二周期穿越过来的 红星发展 这都算二线梯队了,一线的沃格光电 风华高科 宝鼎科技


就宝鼎科技周五弱了一点 其他依然很强啊。


所以06.08开始就是pcb涨价逻辑 06.09~10 发酵全球最大PPE树脂产区停产,PCB材料持续涨价

补涨是圣泉集团 和当时的半导体材料混在一起了,但是这个属于光的上游。


然后不就金安和华正开始发力了吗 来带着 覆铜板和铜箔也开始涨。


06.15 共振是 所有大科技 光和半导体


热点是 国巨、华新科等MLCC龙头称缺货潮将延伸至2027年以后

MPO等技术受关注;工信部:加强高端光电芯片和器件研发
证监会批复同意长x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所以从这天开始 光开始强了,因为有大光表态 东山精密中际旭创 都是大涨的


MPO 这边辨识度就是太辰光 但是这个细分没发酵出来,本周因为康宁玻璃桥被理解成利空 太辰光了。


半导体这边围绕着存储长x上市预期


这天共振最强的绝对是光 半导体那天涨停才9个


pcb涨停31个 光通信涨停17个 mlcc涨停15个


06.17~19 反复震荡


围绕热点发酵


玻璃基板 台积电披露行业技术应用进展


PCB板

建滔积层板 再度涨价

光通信

MPO、FAU、CPO等行业新技术受关注


06.22 周一 就到 英特尔:重心转向磷化铟(InP)和人工合成钻石等新材料领域


钻石这个属于液冷方向 的


然后光这边加强了 磷化铟 三安光电 云南锗业


市场权重大光选的长飞光纤 依然围绕光纤涨价


这里大光尤其是 中际旭创 周一就弱后面弱了一周


周二开始 光和半导体还有打的又来有回。

到周三后,市场完全去博弈美光的半导体存储了。


大光和小光都开始不给力了。


局部的小光 比如MLcc方向还能逆势蹦跶


大光全面退散,这里和光模块砍单小作文持续发酵有关。


周四 花旗调高光模块核心票目标价 就没提中际旭创


这里用的是新易盛 右侧新高了,还是差点意思。




光里面大光 还得锚定中际旭创 他要黑了。


光也不用看了。


整个三周期 光也走出来一二三 但是节奏感并不强


因为半导体太强


贯穿始终的依然是pcb 最强电子布细分


前面的铜箔 覆铜板也很强 但是三阶段后 就不如电子布了。


核心辨识度 宏和科技


偏补涨的情绪票 中国巨石 中材科技 平安电工


周五返厂表演的是 卓郎智能


超声电子 这个是覆铜板里面不服的


当然高位还有两个不服的 金安国纪 和华正新材


这里不能看逻辑 还得看资金认可


要论逻辑 谁有铜冠铜箔 逻辑正宗 其他票也没跌破10日线啊 他反而跌破了。


光模块这边

被中际旭创压制了,因为他不动 其他票都没有涨的理由。


光纤这边比较有意思 完全神经病

康宁的玻璃桥 第一天出来还说利好光纤 第二天就解读利空光纤


因为这东西会削减光纤的用量,首先哪一点点削减 根本没少多少


第二 玻璃桥 这个逼玩意还停留在实验室层面,距离具体应用落地还有2年


能否落地都是个大问题。这两个不好说出现了啥新技术


就像去年大火的铜缆连接还有人提吗?


所以这东西利空光纤 利多玻璃基板都是炒情绪和基本面没有半毛钱关系



周五盘后就特别有意思了。


前几天情绪好的时候,异动了都发澄清公告


周五 也么人发澄清公告了,互动都挑好听的聊 怎么好听怎么来


比如宏和科技 那个减持减少了一半 真不要脸


东山精密:公司正在积极研发单波400G光芯片


德明利:2026年第一季度末合同负债为13.34亿元


行了,都知道你业绩好,合同负债就是拿到钱了,还没给人发货。



周一 光这边 周五是领跌板块 第一先需要止跌 企稳


有没有反弹再说。只要他企稳了,那么整个大科技自然回流。


光尤其是大光要是后车变前车了,主动修复


那么周一大科技必强修复啊。




数据说

直接说结论




割裂自不必说了。


冰点是一定的


但是冰点和高潮也分成色的


周五这个冰点的质量怎么样?一般般吧


全局情绪分 40分 这就不是一个好的冰点分


好的冰点分 需要在30分以下。


也就是说 这个冰点没杀干净 没到否极泰来的地步


还有很多品种逆势抵抗 根本就不想跌


领跌的方向是够狠 但是逆势的方向还能强


所以周一大概率还有惯性一杀


所以单独看数据 给预期

周一会有分歧的惯性延续 但是数据给了修复预期 而且还是强修复预期


就是说盘中大概率有修复

这个修复能否到尾盘 那不好说。


连板数据依然啥也不是 还是没到做连板接力的时候。


总结一下今天发生了什么

强势股意淫┗|`O′|┛


情绪核心票


最丑的B 北自科技 你以为是不是又该炒机器人 了,你以为天娱数科能板 你也可以?

亏钱标签 老登 大光
最A的杀



最靓的仔


宏和科技

有研新材


一个是pcb 容量最强 周五逆势抵抗


一个是和半导体材料契合度最高的品种




周一的预判

开盘分歧还有分歧 盘中就可以看到修复 收盘预判不了

非让我主观 就是看修复 节奏锚定什么给你讲了。



验证


正反馈


兴业科技 他开板放量 就是低位新补涨节点

宏和科技


有研新材


这两个虽然周五逆势抵抗非常强,但是周一更多是用来做锚定的


就是逆势抗跌的品种 是继续领涨 还是震荡 还是补跌



负反馈锚定



中际旭创

周末勉强没跌破20日线


这东西要是收盘跌破20日线了


那整个光 都要重新考虑了。



中天科技

完全神经病 玻璃桥能取代光纤?不信。


这里就是错杀了,周一看他的反馈


周一要是还杀 那就是高位情绪有点问题了。



应对


周一惯性分歧的时候 如果选择左侧低位关注 需要选那种 未来再次主升绕不开的标的

要不谁给你的勇气啊。你不怕越吸越低啊。


比如老登 越吸越低。


周一右侧 选热点新爆发第一天共振 四阶段补涨 和核心领涨的高位辨识度


现在的节奏 就是靠科技热点催化 热点来了管三天 三天后就分歧

分歧后能二次发酵热点就是命好了。

比如这波的pcb 和玻璃基板 连续两周都有消息发酵


更多,更详细的验证和应对


放在早盘那啥里面了。



想深度学的可以去博主首页看


以下是大量公开的学干货的文章


干货集(大量的干货文章)目录


https://www.tgb.cn/a/1RHLtZQLAfB

情绪周期的历史回顾以史为鉴 可以知兴替 目录

https://www.tgb.cn/a/1RHLnbweBJA

情绪周期视频讲解 这个看了都说好,要不你也看看?

https://www.tgb.cn/a/22nLmcWyh3R


都看到这里了,加个油,打个赏,点个赞,再走不过分吧。

你们的欣赏,是我笔耕不辍的动力

声明:本人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也没有强制要求大家跟风关注,所以大家要慎重,本博客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
(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一切跟随盘面而动,文竟内容属于人人思路与记录,
记录本人对市场的理解,仅作个人分享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


数据复盘是最累的 我每天都会花1~2个小时手动整理数据


我整理完,就在脑袋里面了,没必要写出来,写就是给大家看的。

所以这篇帖子要是都不能加精封板,我是真不爱写。
就算加精封板,付出和收益也远不成正比,希望你们懂的珍惜。

100积分也是情,1个油票也是爱

都看到这里了,加个油,打个赏,点个赞,再走不过分吧。
你们的欣赏,是我笔耕不辍的动力

散户反着买 别墅靠大海环节
打开淘股吧APP
211
评论(2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问路寻龙

26-06-27 22:22

0
提桶来见
问路寻龙

26-06-27 22:22

0
醍醐灌顶
自我救赎911

26-06-27 20:41

0
长鑫上市之日。。。
老的新股民备份

26-06-27 20:22

0
@浪行千里  狼宝加油先!左手长川,右手金安,继续玩。么么哒:——)
会有吧

26-06-27 20:03

0
狼王我周五打板的太极,理应管住手的
会有吧

26-06-27 20:01

0
必须打赏一点,狼王写的太好了,多看提高理解力和认知
YogerYJ

26-06-27 19:51

0
狼宝,小德成本680,目前还在持有,有什么建议吗?盼复
飞机晚点了吧

26-06-27 18:05

0
狼师傅,红星发展这种怎么给预期呢,看着像二波,但又面临左侧压制,定位也算中位。
越菜越勇

26-06-27 17:00

1
如果真是这个原因,周五按光纤的是真没文化。稍微了解点通信的都知道,光纤就是条数据传输线,不就相当于家里的电线,我管你插座那边是接彩电还是黑白电视还是啥电器,关我电线什么事,我就负责把电送过来,咋的黑白换成彩电能自己发电了吗?
我很忙xh

26-06-27 16:49

0
狼哥,泰格医药这种可行的吗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