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场最关注的:
美光营收、利润、四季度业绩指引全部大幅超越市场预期,核心
驱动力 是AI服务器DDR5内存、HBM高带宽存储需求爆发,彻底坐实
存储芯片进入3年上行超级周期。
这是整个
半导体存储板块的强催化
大家好好优先吧...
昨日回顾:
昨天指数弱反弹,但领涨的依然是AI相关板块。
这再次印证了我们一贯的策略:
永远站队主线,不要偏离。
同时也验证了筛选好股的标准。还给出了操作思路...
那些我们反复提及的标的——旭光、金安、协创、长川、兆易、复材等等,全部继续新高。
回头看,很多票已经翻倍,没翻倍的也相差无几,且用时都不长。
最熟悉的
京东 方,从第一板后关注至今,也是不断新高;复材翻倍更快,我们分享时股价才23元附近。其余个股,即便未翻倍,涨幅也多在50%到80%之间。
这就是主线的魅力...
但也有一个老问题:很多人,在这一波行情里只吃了个零头。 当每天纠结于几个点的得失时,心态就已经输了。
认知的颗粒度不同,决定了持股的定力。
所以我们一直在做的亨通、金安等,我很少建议大家做T。但为了迎合大多数人手痒的惯,才勉为其难,其实我一开始入市,做T就有天赋,但现在很少做了,看淡了潮起潮落。
为什么呢?
因为在单边上涨的趋势里,做T往往是损失之源。
你为了追求完美的盘中买卖点,大概率会踏空后面的主升浪,甚至做着做着就买不回来了。
回头看,当初你纠结卖出的那个高点,现在连支撑位可能都不是。
当初在
京东方 上大家纠结的那几个点的涨跌幅,对比昨天它再次成为我们的介入点,回头看多少有点滑稽。
所以对于个股,只要行业趋势未改、基本面逻辑没有偏移,任何时候都是买点。
不存在当初5块钱关注它、现在眼看着20元却不敢上的道理。如果你因为“高了”而不敢上
中际旭创 ,那今年内你会一直觉得它高,只能一路看着它涨上去。
炒股不需要那么累。
你不需要每天盯盘,不需要每天研究“明天是涨是跌”。
你只需要做对一件事:
在逻辑确立的时候,把筹码锁死。
当下市场风格在趋势股,那就大胆去拥抱趋势股,而且成年人不需要做选择,就是买最好的。
很多人现在不敢买AI,觉得“高了”。这是典型的成本锚定心理。
你觉得它以前才3块,现在30块,所以贵。但你忘了,以前3块的时候,它的逻辑是“周期股”;现在30块,它的逻辑可能是“算力基础设施”了。时代在变,有些是指数级的变——
人工智能就是最好的例子。
每一笔交易都是独立的。
不要用过去的低价,来否定现在的价值。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炒股也是一样。很多你现在觉得高的,也许才刚刚开始。
当下我们继续站队逻辑硬的、真正有中报兑现能力的方向...
$金安国纪(sz002636)$$长川科技(sz300604)$就酱。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仅为个人复盘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