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6.6.25复盘 依旧科技主线,聚焦核心

26-06-25 16:23 1606次浏览
人人一724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前言:如果你问我今天赚了还是亏了,我会说我今天操作问题很大。上午德明利 两次下均线不走,下午风华顶板拉满随手单,都是很不好的惯,今天纪律性很差。其实最近老粉知道我近期节奏挺顺的,但从下午开始就觉得自己状态不对了,这就是回撤的预兆了。后来去冷静了下,还是要戒骄戒躁,纪律性永远维持在第一位,遂今日复盘重点会以今日交易上的陋进行自我批判,另附上明日观察选手及每日居安思危篇

交易中重要的不是盈亏,而是自己的收获及成长

戒骄戒躁 戒骄戒躁 戒骄戒躁

一、 今日操作复盘

上午均线下方出德明利,下午顶板买入风华




首先说下买卖逻辑:

卖德明利:在美光业绩炸裂情况下存储批量高开,德明利作为业绩较好的存储股在上午9.50左右有摸板动作,但随着大盘翻绿,德明利回落至均线附近震荡,在第二次下均线后回拉卖出



风华高科 :午后mlcc不断走高,成为今日最强板块。熟悉我的朋友应该知道我买点模式,若非竞价前后买,而放到盘中去选我基本回去追日内最强板块内的票。另一个原因是风华高科临近200%异动,从图形及异动角度来看让我想起航天发展 ,图形上高位震荡后再次实体长阳突破箱体,且对标12月24航发也是面临200%异动问题,在25日卡异动成功后又继续高歌猛进,而风华绕异动成功的话有望继续高走,想拿先手。综上考虑买入



二者在买卖上都打破了我原有纪律性,遂做以下反思警醒自己:

反思1:其实我个人卖点距离均线没差多少,不到1%。但自己却没有严格按照纪律进行交易,这是非常不对的。对于德明利这种票,要么以短线思维快进快出,不封板均线上走人回撤,要么长线不动拿着坚持5日线。而我今天卖点介于两者之间,从短线思维上看,上午不封板且存储回落的信息我都抓住了,但仍在yy德明利半年报预计业绩爆炸,可以对标美光。并没有以实际盘面情况做买卖依据来源,这是非常不对的。上午首次下均线就已经是警示了,从短线思维角度来说,下午板不板跟我一点关系没有,我完全不在乎,但上午的卖点上自己确实犹豫了,没有执行好,做自身一个警醒

反思2:下午本来是对比下风华和航发日k走势,找找相同点,此时风华接近上板,在mlcc持续走高情况下被诱惑到了,没有忍住去顶了板。上午出了德明利准备休息了,还是没有管住手。实际回看角度风华还需再卡两天异动才行,且空间仅为1.9%左右。这失去隔夜及明早入局选强的机会,且明日周五卡异动博弈无非是在给自己加大难度



针对以上两点认真反思,望自己不断警醒,需改正

二、 明日观察

从竞价量能角度看,二板太极实业 封单量大于兴业,成为竞价第一大单
今日二板中亚翔集成艾华集团 等均涨停附近开且秒板,整体梯队晋级势头强劲。且多为算力硬件各细分,有围绕其细分pk之相

其中我认为需观察角色:今日最强mlcc:艾华+火炬,电子布中材科技 (小宏和之感),长电科技 (存储+先进封装

另从图形上来看,该批二板大部分均为首板反包,今日新高板图形,相似度高可留意



前一日大阴线,后连板过新高,可能为旭光反包母图模仿



三、 居安思危篇今日避雷

1. 航天工程 :非一字溢价率第一,为什么不行?

我认为源于亚翔集成、艾华集团等同梯队大高开秒板,都是算力硬件相关,而航天工程作为煤化工板块中黑猫股份 断板后溢价8.9%开盘更为亮眼,夺走了辨识度。且航天工程自身无任何算力硬件属性,这也是为什么航天电器 二板成了(电器有光模块),而航天工程失败

2. 深桑达 高开低走为什么?

锦鲤兄盘中交流的一个问题,我觉得洁净室角度来说被亚翔集成开一字卡了辨识度,另我昨日关注深科技 ,在早晨存储高潮时没有摸板动作,全天震荡中,当前看两深不够强势甚至有相互影响,这个因素偏小一些,我认为重点还是洁净室角度被亚翔卡掉

这是我下午和月鹿说的一段话,复盘写了开一个月了,累并成长着,最近几乎实盘分享的状态,其实压力还是挺大的,我还是想去实盘赛再找找感觉。不过今天又犯了错误,还是要戒骄戒躁,好好复盘反思。我是个极其热衷于自我反思批判的人,我可能会犯无数个错误,但我只要发现我就要时刻提醒自己改正,只有不断地磨炼才能打磨出更完美的操作希望自己可以时刻保持对市场的敬畏之心,努力前行 (最近真要休息休息了,神经太紧绷了)



感谢各位朋友们的关注点赞评论,我的配得感一直很低,这一个月有了大家的陪伴是我的荣幸,愿我持续与大家同行,加油
感谢昨日@小祁叔叔 的打赏 老乡太客气啦 祝您每日发财 祝各位发财
打开淘股吧APP
46
评论(12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人人一724

26-06-27 16:47

2
臧兄好,刚好准备上钟写写复盘  如果复盘连板我一直用通达信的连板天梯  同花顺应该也有你可以找找,大概下面这种截图,一个月一个月去过一遍  很清晰[淘股吧]

人人一724

26-06-26 12:09

2
刺大这个思路  你看下  前天讲的时候我看到了   真的是主力思维  无敌
人人一724

26-06-26 09:52

2
确实有点小宏和  但无法脱离宏和  一起跳的
人人一724

26-06-26 09:48

2
是啊  电容早晨  火炬  艾华  没溢价   我都看傻了  风华我也直接按了  后面怎么涨跟我无关了  昨天最强板块  今早太不急预期了
人人一724

26-06-26 09:29

2
竞价直接走了  不想耗了   今天竞价两个光缆  一个pcb
臧曜

26-06-26 08:21

2
嗯 我看了呀人哥。我是这样想的,我们玩科技的话最怕的就是对面加息,那就是毁灭性。
其实说白了英伟达,美光这些财报数据hhh,简单粗暴的理解就是 你开了几个公司自己倒来倒去,目前是卖砖块赚的最多。
然后苹果想掀桌子。
但是加息的话,大长期可能会延长叙事,但是短期或者说1 2年会非常难受,首先这群会大幅减少建设开支,我们国内的达子链的业绩增速逻辑就会被证伪。机构就会开摆,没有不可抗拒力,我觉得科技方面就切熊了。
臧曜

26-06-25 22:32

2
我的预期是纳指今晚止跌反弹,但是可能是pce通胀爆了的原因吧,苹果加价300dr正好和他们居民消费通胀重叠。反正美股我研究比较少,思考比较浅吧。但是目前国内机构不知怎么不太搭理美股
臧曜

26-06-25 16:51

2
或者作为避险在必要的时候发酵化工。所以我比较重视它,但是下午炸成这样子,除非明天高开3以上,否则quit了呀
人人一724

26-06-25 16:45

2
鹿发  谢谢“好同事”一直的鼓励  今晚放空一下  你也是昂  好好休息  再一起进步  发财
人人一724

26-06-25 16:41

2
臧兄发财  今天心态确实从上午交易就出问题了  不断扩大  回想起来还是很可怕的  所以今天重点写写反思  给自己戒骄戒躁  是该休息下了  

江海这种跳空高开涨停很有气质  我明天估计很难切到二进三里了  估计得和风华死缠烂打一会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