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来说:板块的延续性取决于当天带动板块的个股对板块情绪的主导力,跟风股对尾盘的封板维护性和日内资金对明日的套利和兑现的机率,一条完美的主线往往是需要市场多方合力,这就好比水流,板块的容量就类似于蓄水的空间,当板块可以容纳于多方水流的汇集,就是江海一般,容
纳百川 ,而首先流进这蓄水池的水流是相对其他分支阻力较小的,那么就是说在这板块中拉升阻力小,也可以认为套牢盘被稀疏的差不多了,并且可以容纳多方资金,换手充分的个股,盘子最好是100亿到350亿之间的,最好是有站得住脚的概念去推动着资金去做功,对于k线图,我个人不太喜欢做涨停就绿的票,股性太差形成不了惯性,更多的要基于对图形的审美和情绪去判断是否值得去做,我喜欢每天复盘去看涨停板,因为这就在你大脑里形成一种美感,我也形容不出来,更多的要去自己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