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股市收评
昨天市场大跌,很多老铁慌得一逼,不过是牛市多急跌嘛,其实没必要过度惊吓,咱的文章一直都在讲,包括昨天都明确说了要珍惜科技大王每次调整。而今天市场也是走一个修复,创业板反弹1个多点,主要是科创板大涨了3个多点,创下了历史新高,创业板科创板集体飘红,肯定绕不开科技板块的加持嘛,昨天科技方向出现了获利盘回吐,过了一晚就卷土重来了,市场绝对主线的魅力,还是很强大的。像昨天领跌的几个方向,
存储芯片啊,CPO啊,今天都是带头走修复,当然表现最强的还不是这两个娃,而是
半导体及其相关分支,PCB呀,
光刻胶啊,
光刻机等等概念,基本板块指数都干了4个点左右,不仅收复了昨天的失地,还创短期的一个新高,关于科技板块的行业景气度,咱就不多说了,现在内部轮动,主要也是看一个消息策划。最近的消息就是相关行业的产品还在继续涨价,比如今年以来晶圆代工先进封测啊,高端芯片啊,这些科技核心产业的供需关系它持续紧张嘛,那相关价格也是持续上涨,所以半导体相关分支今天也就涨幅靠前。不过总体来看,还是科创板在表演,像
寒武纪 1400多块钱的股票,今天又是上涨,科创板另一个大权重
中芯国际 也是大涨了7个点,这些大哥们发力整个科创板指数自然也就非常好看。主板创业板今天也都没跑赢它,所以整体来看,今天科技板块只能算弱修复吧,除了前面说的几个方向,其他分支表现相对一般,后续这一块大概率还是维持一个内部轮动的状态,各种分支反正跟着消息走,高位它容易分歧,然后低位轮动它就不涨,就是这么个轮流端菜盘子的节奏。锂电方向之前作为科技大哥的护驾,今天表现也还算不错的,主要也是相关消息刺激,之前咱们文章也提到过嘛,最近市场上磷酸铁锂存在一定缺口的,价格也是自然的往上涨。那今天就有消息同步催业化了呀,今年前五个月碳酸锂产量同比是增长45%,磷酸铁锂正极产量同比是增长65%。但是国内锂电市场缺口它依然有8%,这就说明市场还是很活跃的,所以之前的锂电龙头
天齐锂业 啦,
盛新锂能 等等都是迎风大涨,不过这块盘子普遍都不小,所以涨停加数它没那么多,基本都是首板为主,持续性就不好说。今天调整的方向呢?你想都不用想嘛,昨天抬棺而起的老登板块,今天肯定要躺回去,很明显大部分冷门选手行业景气度太差了,即使偶尔出来蹦哒一下,那持续性肯定是不高的,很多新手小白如果追进去很容易隔天就挨套。但消费啊,医药啊,养殖这些今天基本都是大跌的,打开指数平均是绿3个点。反正咱也说过很多次了,冷板凳这些阿斗你多看他一眼,这都是菜菜猪。
总体来说:今天三大指数缩量反弹,从指数角度当然可能没有收回昨天的跌幅,但是科创板是继续创新高的,也是同步验证了科技板块目前的强势的劲头,其他板块暂时没有太多看点,还是科技一枝独秀的行情,咱文章讲科技的绝对主线,最起码已经讲了一年多整了吧。咱就不说去年创业板,就说昨天嘛,都是明确讲了要珍惜科技的每一次调整,起码他能给中途想上车的人一次机会,至少现在没有任何人能说科技的顶部在哪里,而且本轮科技大牛市的级别,它是远大于之前新能源光伏的等级的,所以不管未来如何起码它顶不在这个位置呀。昨天市场虽然科技是大跌,但那是建立在它本身就超大幅度上涨的基础上,碰上一票眼红割肉党终于憋不住了过来追高,做的获利回吐盘整而已,但这两天最近大科技今天早上割肉的那票人,他是A股里面最惨的那票散户,懂一点但是又不多,其实还不如小白,白纸一张,其实根本不需要谈什么信仰,那炒股不存在什么信仰,而是认知。当你稍微简单地思考一下,
白酒不可能卖给外国人的,外国人不可能买你的房子这些事,你就知道中国新的经济增长点必须靠科技赋能,增加附加价值,这是唯一的选择了。至于A股它炒的它本来就是未来呀,什么时候落地,那是实业的事儿。一天到晚说科技有泡沫,可是你反过来想,没有泡沫的板块,那能炒什么呢?可乐3块钱一块,你咋不去炒?盖房子的砖几毛钱一块,你怎么不炒啊?再说见顶哪里能是这个样子嘛,那些天天喊科技见顶的人,你到底见过顶部是什么样子,什么结构吗?在那主观的自以为是,说穿了其实也就是冷板凳阿斗,这么久没行情还套成了菜菜猪要不断的嘴硬,我要跟时间做朋友。没事就补仓,看到大科技牛市了,就眼红大科技框架里无数翻几倍的个股走势,自己没办法吃那死鸭子嘴硬的那票人,天天就喊科技高,喊见顶的人,大概就是小学你班级里天天喷那个三好学生考试作弊的那个人。至于市场情绪方面,今天的跌停加数其实又干到了50家,看上去悄无声息,其实杀伤力很大,这里面一半以上都是些ST票,业绩比较难看的公司,所以这里要再次提醒散户朋友,6月下旬是中报预告时间段,好多业绩差亏损的公司已经开始提前跑路了,甚至有一部分还要带星,甚至退市。这一块老铁们还是多按一下F10,多看一看手上持股公司的财务数据,所以千万别没吃上科技股的肉,还要在别的地方大出血,还是那句话,你嫌科技高确实可以不碰,这钱不挣,选择措施那也算稳健的表现,但千万不要畏高而盲目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