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6.24 主观周期复盘贴 其实回落也没多大 只是量在化拼命砸

26-06-24 17:20 4320次浏览
狼王行千里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没有多难 没有遗憾
没有哭喊 愈发简单
我也一样 也会紧张
我会x惯 逐渐平淡

其实回落也没多大

只是量化在拼命砸

在对人指着我说

你且看他(看谁?半导体还是光?)

有人说半导体这次不一样 强者恒强 存为王


也有人说,半导体tm那次不一样?


苦活儿累活儿半导体干,鲜花和掌声给光。



多多点赞留言


打赏不用多100积分就可以 关键是人头数


加油卷7张就可以精华


感谢大家哦。么么哒~~~


==============================================================================

大盘


3.28w亿 缩量4.5%不构成有效缩量

前5%成交量 占比市场总成交幅度

周二 50.8%

周三 48%
周四 44%
周一 47%
周二 47%
周三 47.2%



底部形成的筹码峰依然没有动 形成了支持

这里理解分歧衰竭点出现了,分歧的延续后今天衰竭+弱修复


那么是下跌中继 还是震荡中继 还是上涨中继


我们说了不算啊 要看美股今晚和明天的走势哦。


今天分化了,科创50 右侧新高 代表半导体最强

创业板 易中天没表现 七姐妹都不好 投降输一半 反包了一半。


上证弱,因为老登+证券尿了啊。


情绪是赚钱效应就是情绪的具现化

周五 涨停 88 跌停15 面37个 连板 6 大号板10%以上红 37

炸板 62 触及跌停 25 红盘家数 2979 全局 55 大盘量能 32149 炸板率40 %


昨成交量前20 -0.57 % 10 红 最高成交 中际旭创 2.22% 400亿



周四 涨停 91 跌停12 面 6 个 连板 12 大号板10%以上红 40


炸板 42 触及跌停 31 红盘家数 1958 全局 55 大盘量能 33100 炸板率31%


昨成交量前20 .3.86% 19 红 最高成交 中际旭创 7.19% 381亿


周一 涨停 132 跌停 3 面 1个 连板 23 大号板10%以上红 86

炸板26 触及跌停 35 红盘家数 2690 全局 79 大盘量能 37371 炸板率16%


昨成交量前 20 3.02% 20红 最高成交 中际旭创 1% 386 亿


周二 涨停94 跌停 39 面 22个 连板 20 大号板10% 以上红 49

炸板50 触及跌停 66 红盘家数 2549 全局 67 大盘量能 34407 炸板率334%


昨成交量前20 -4.64 % 1红 最高成交 兆易创新 -7.06 % 390 亿


周三 涨停 98 跌停 10 面 4 个 连板 13 大号板10%以上红 63

炸板 23 触及跌停 22 红盘家数 1382 全局 53 大盘量能 32843 炸板率 19%


昨成交量前18 3.2% 18 红 最高成交 兆易创新 10% 399亿


周三单日

赚钱效应 弱修复延续


偏数据层面的


真实的体感 今天接力是强修复


先聊一下亏钱效应


10个跌停 4个大面 都不是核心人气票


亏钱效应今天都发生在老登 右下角那边 和大部分人超短选手应该没关系


赚钱效应 炸板率很低 19% 低于20% 小一致状态


涨停比昨天还多,但是今天不同的点是高位有资金接力 这才代表情绪好,风险偏好高


和昨天那种涨停特别多,全是低位首板 超跌老登的体验是完全不同的。


昨天有色那边那么严重的负反馈 今天一个二连跌停都么有 还是说明这里在主升趋势内


是主升过程中的一次分歧。


如果这里要看退潮了,今天应该尸横遍野


在异动里面的没有被关的 还在继续往上冲,今天还有3个进异动 可见市场情绪多好


多急不可耐哦。


这里除非猩猩再次出手 停牌 要不沙尔瓦多暂时看不到。




情绪周期



04.08~今天50个交易日

这里就是三周期了,要不时间维度对不上

问题就是多模式 多题材并行导致周期节奏和分割点非常模糊。



05.14~今天 29个交易日


11个阴线18个阳线


红肥绿瘦



看折线图


这里开始摆脱震荡箱体结构。


开始加速往主升走


题材周期


A型 题材周期 一统江湖 制霸全场 (25年末的商业航天 海峡两岸


这种周期 根本不用去分析其它题材 做龙头的做补涨的就看主线 其他线看一眼都是罪过


B型 题材周期 多题材并行 破马张飞 倒反天罡 (26年第一季 MY战争)

这种周期 没有绝对的主线 但是每条线都有自己的辨识度 和低位补涨 也能走出节奏



就看着题材强度标 ,这里要么是转震荡 要么继续主升 哪有退潮一说哦。

今天不聊ABC类周期了啊,有的人看着蒙。

聊点简单易懂的。





大盘还没右侧新高 但是科创板不是右侧新高了吗,如果未来大盘右侧新高 反推这里是主升三阶段启动第一天。




最强共振 半导体


明显强于大盘强于其他板块


为啥因为05.14后,涨幅最小的就是 半导体和光模块 其他pcb 光纤早就涨上天了。




06.08 开始 半导体内部共振的是 电子特气 也可以叫半导体材料


这里有色金属 乱七八糟的大部分都可以规律到半导体原材料


也就是 中船+和远气体 这些对日反制的逻辑


然后最近今天 因为美光的业绩博弈


存储+半导体权重 反推板块指数右侧新高了。


光那边排除 通达信的光纤 (东方财富 的光纤板块是没有新高的)新高了。


其他的光都弱。


半导体材料大部分都是柚子主导的情绪品种


排除这个方向




储能共振这三波的 应该是太极实业


因为他是存储+先进封装


先进封装周末有利好 外加美光业绩预期


同时不是都吹 存储有中报确定性吗。


半导体那天开始比光强的?其实前面差不多 因为算力金属 光那边也有

前面轮动的权重光也不差。



就是昨天 和今天 大盘连续下跌的两天里面比光强。


半导体今天一致高潮了,明天是分化预期


前排强更强是正常预期 如果不能强更强 就是低于预期


如果今晚美股一根大阳线修复


我们明天也是一根大阳线


那么这次是否会不一样? 半导体走强更强 带着光修复


还是半导体强转分化 分歧 然后光再次共振大阳线 ?



半导体强度 27450 强度第一


涨停22个 全日游


今天的最强细分 是内存+先进封装

其他半导体洁净室和光刻机有涨停不聚焦


核心辨识度 太极实业和长电科技 还是先进封装强


存储 百德龙 排除德明利 都没有右侧新高,说明单属性存储并不是特别认可。


海外的光 强度 14957

pcb今天大面积回流 这两天pcb跌的多啊


西陇科学 竞价一字 算给了个信号吧,pcb化工材料


加上华正新材 和金安国际 负反馈没延续 都反包级别修复了。


资金就更上头了。宏和科技 这种权重pcb也开始修复


中国巨石中材科技 这种 电子布这边细分也特别强


整个06.15节点启动的票都在向上嗷嗷


所以光今天也是强修复 就是没有半导体强


这个和光的主线 cpo光模块走的弱有很大关系


半导体今天权重有 寒武纪华虹宏力 中芯国际 这种给撑腰


光这边 易中天拖后腿。


一哥 中际旭创 下午都往回拉,他开盘再次新低


非常影响光的情绪


最近中际旭创的小作文令人发指 走势弱的一b 昨天光头阴今天差点继续光头阴

1.1.6T光模块出货远低于预期:

季度1.6T出货仅15万只,远低于机构预期20-25万只;
EML芯片缺货、良率爬坡不及预期,英伟达订单被分流给新易盛立讯精密

2.英伟达下调资本开支:AI服务器扩产放缓,下调全年光模块采购量,

削减800G与1.6T长期订单,下半年业绩失速。

3.海外客户压价:北美巨头集体压价,800G价格季度下滑25%,

毛利率见顶,接下来连续环比下行,开启价格战周期。

就这些小作文辟谣都来不及太多了。

一眼假 ,太关门了。


光模块是什么东西?是整个光的核心主线


什么pcb 光芯片 电芯片 各种物料 炒作 光纤啥的


要么是光模块内部用的,要么是配合光模块外部用的。


如果光模块降价 用量砍半


光的元器件 就一样面临降价和用量砍半


那还炒个屁啊 光一起挂就完事了,如果这些都是真的,利好半导体国产替代。


光通信涨停13个 +pcb涨停10个 +MLCC 涨停5个

日内辨识度 三安光电云南锗业 磷化铟 可以算算力金属那边的也可以算光上游原材料


pcb这边辨识度 电子布 中国巨石 中材材料


铜箔 亨通股份 这个都没留意 也是06.15节点 然后就是逻辑最强的铜冠铜箔


覆铜板 第一不要脸的宝鼎科技 是真不要脸啊


光纤的 三孚股份 光纤上游材料 和通鼎互联


mlcc的艾华集团 硬算06.15 也行 那天他炸板


光模块 剑桥科技永鼎股份 这个光纤光模块都有



光有预期差


半导体明天是强更强预期


如果半导体强更强了,光最差跟着混


如果半导体不能强更强 那么要看光是否可以弱转强


光和半导体 只要一个强 另外一个不会差

要是一个弱 另外一个也不会好。




对日反制 上游的上游原材料 化工+算力金属 这个方向超预期了,昨天强度-18555

今天强度 194 这还只是金属线 化工线5213 昨天也不差


这个方向 有自己的节奏和龙头品种 但是怎么也摆脱不了 大科技半导体和光的补涨题材属性。


总龙 中船进去了。


节奏被卡在主升三阶段了,后面再出的补涨也算三阶段后道补涨 不算第四波


最强三阶段补涨 东方镐业 爆量了,但是没掉队


兴业科技 卡了。最强三阶段补涨换人了。


今天因为磷化铟强,所以宿迁联盛 继续高位震荡新高 这里还是抱团他是更老的材料端


和远气体 今天有点弱,昨天能抗是因为发酵了电子气体的氦气 今天没有发酵了。


自己多久不主动了。


二阶段 最强补涨 旭光电子 这种下午进异动的本来就是垃圾 要进你上午进啊


这里先手有分歧 给按了,最终没卡好,还是进异动了。明天还有200%异动的问题。


按理啊,这种走势应该暴量 ,但是他今天是缩量的。


说明哈 说明现在没人怕进异动了。


有宝鼎 金安这种不要脸的东西在天上连续涨,凭啥我旭光不行。


这里除非猩猩再次停牌一个辨识度,要不这种风 停不下下来了。



其他机器人 啊 算力啊 伊朗基建啊 数据中心啊 锂电池啊 医药啊 大消费啊


不想聊了,类了


反正是大盘分歧两天 老登又熄火了,右下角还没到时候


全市场都爱 右上角




节点

05.18 这批活口 真是太牛逼了


现在还有分歧,那天再次一致需要小心点


就算猩猩不出手 他们一致后也容易出事


新的顺指数节点 06.15

太多了 好烦 到底那个才是三周期最终能走出来核心龙头品种啊。


量化时代
拼客观是打不过量化的,能打过量化的只有人的主观。

我的主观就是


周三的预判

开盘分歧延续 然后看是否能修复预判不了


这个分歧延续大概率有,美股晚上走势,会加强和削弱我们的开盘分歧力度。


机构品种应该是分歧衰竭预期

情绪品种应该是分歧加速预期




走势预判的没问题,今天的分歧衰竭点事早盘9:45

机构趋势品种 是分歧衰竭预判的也没问题


情绪品种 分歧加速预判的不对


这个竞价就可以看出来不是,因为昨天负反馈的今天没继续黑


周四的预判 预判个毛线啊,现在我A就是看美股脸色

非要我预判 今晚美股阳线修复 修复大阴线的多少预判不出来


1半就符合预期 反包就超预期


明天我们也大阳线伺候



大的节奏


今天大科技 的修复不算高潮 但是强一致了。

那么无法明天 是接力半导体的强更强 还是光的弱转强的问题


或者继续怼 算力金属的三阶段延续


半导体没有预期差 强是应该的

光有预期差 就是说 光明天弱可以理解因为今天就弱


但是光明天要强就是超预期


尽量围绕06.15节点的票做文章 因为毕竟是共振了大盘和情绪拐点

你们说半导体明天能强更强 走这次不一样路径吗?

还是给光让路 tm那次不一样?


盘后小作文又说海光说字节进卡了,和那次寒武纪一个鸟样,你可不要涨了后又辟谣。

想博弈业绩线的,研究一下


拿好不谢


重点个股点评



剑桥科技

没动


下午每一次回封封单都比前面少


正常应该降低关注度 锁定部分利润垫


但是我就想看看他能否弱转强


明天的正常预期 弱开 0轴附近小高小低都是正常预期


但是不要低开破今天的均线,破了先手拿不住容易恐慌


6.22日下午一杆子涨停是因为这个小作文




今天又有吹的,物料充沛



所有的小作文都指向一个预期 中报业绩


逻辑是逻辑 资金不怼就是个屁 逻辑知道就可以了不用上头


关键还得看资金是否认可。



次重点个股点评



东山精密

没动


这票太看中际旭创脸了。


东山精密主营是pcb+光模块 热度在光芯片身上


但是他的光芯片基本不卖都自用 用来组装800g 光模块赚钱


今年东山基本不跟pcb板块走


要么走光芯片概念 要么走光模块的节奏


所以易中天不涨 他就不敢动,最近这大单这叫一个按啊


没完没了。机构吹1w亿 我是没信,起码今年不敢信


但是机构上次吹的牛逼 6000亿 还没兑现啊,我想看看能否到这个市值


到了我就满足了。


不重点个股点评

想深度学的可以去博主首页看

以下是大量公开的学干货的文章


干货集(大量的干货文章)目录


https://www.tgb.cn/a/1RHLtZQLAfB

情绪周期的历史回顾以史为鉴 可以知兴替 目录

https://www.tgb.cn/a/1RHLnbweBJA

情绪周期视频讲解 这个看了都说好,要不你也看看?

https://www.tgb.cn/a/22nLmcWyh3R


100积分也是情,1个油票也是爱
都看到这里了,加个油,打个赏,点个赞,再走不过分吧。
你们的欣赏,是我笔耕不辍的动力

声明:本人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也没有强制要求大家跟风关注,所以大家要慎重,本博客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
(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一切跟随盘面而动,文竟内容属于人人思路与记录,
记录本人对市场的理解,仅作个人分享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
打开淘股吧APP
296
评论(3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鲍思高

26-06-24 17:55

0
感谢分享
阿波希得

26-06-24 17:53

0
美股就是一坨
牧牧要盈利

26-06-24 17:53

0
狼大,香农芯创是不是弱了?开盘冲的很猛,砸下来后图就坏了,全天跟风均线震荡。问题普冉砸的更狠但也拉起来了。客观层面就是弱了,主观看洗盘控异动有没有问题?破 5 日再走
泪很累

26-06-24 17:49

0
兄,6.15节点的风华现在怎么这么弱啊,也没有异动限制了,完全跟不上,是太高了吗
哀焱林

26-06-24 17:47

0
感觉看猩猩会不会出手的时候,基本上就是要出手了
空仓跑赢大A

26-06-24 17:39

0
6.15节点核心应该是赵阿姨吧,400亿涨停反包,已经不能用牛逼来形容了。存储名牌博弈美光业绩,阿姨还有一个长鑫的影子加持,美光业绩不出幺蛾子,长鑫定价前,阿姨大概率都是安全的,这张底牌有足够的想象力。看上头怎么想了,长鑫最好在7月上旬上市,后面还有中报的名牌博弈,市场还能接得住这庞然大物,越往后拖越危险⚠️
狼王行千里

26-06-24 17:37

9
板块在没有新利好催化下,没有预期 今天玻璃基板弱啊,剩下就看 美股和我们明天是否一根大阳线反包的走势

如果是,玻璃基板也 不会落下啊,就算不是主流跟着涨没问题吧啊

美股要是尿了,你当我没说
妹妹碗碗嘞

26-06-24 17:31

0
早上看京东方这么强一根直接就追进去了,按今天早上的强度居然没有涨停,不过收盘还赚一点,明天还有预期吗
路过的外星人

26-06-24 17:24

0
先赞后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