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红包]6.24:大局观‖技术分享|如何前置判断大科技今日修复

26-06-24 16:47 6577次浏览
天誉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你是否符合下面两种情况

1、你是小白,刚进股市,每个老师说的都天花乱坠,你不知道该跟谁学?你分不清谁才是好老师。
2、你已经入股市一段时间,但账户还不能稳定,不断亏损,或挣挣亏亏,渴望回本或者稳定向上。
教你一个不能作假的区分方法
我每天盘前思考与评论区,动态分享我的关注逻辑,关注的票,盈亏会给你最真实的反馈。
因为是我关注前的思考,只能前置思考,最终的盈亏结果,是最直接的判断,好老师自己都做不到高盈,稳定盈利,怎么当好老师呢?
你如何成长?
随着我的关注逻辑,你逐步同频认同时,你不就也具备盈利能力了么
关于我的模式
我的交易没有固定短线/中线周期,核心是跟随市场周期自适应交易:
市场处于题材情绪炒作周期,主攻情绪龙头、短线弹性;
市场进入机构抱团、趋势主升周期,重仓趋势核心、持有主升;
永远顺着当下最强赚钱效应出手,不逆市场、不故步自封。

先赞再看,养成惯~!年内发财~!好运常伴~!

一、日内实时操作(盘前思考与评论区有对应操作时的逻辑分析)
英维克 :S
昨天下午盘朋友们问今天是否看修复,评论区回复了只要不翘尾,看修复。盘后简单复盘时也写了,看不准是强修复还是弱修复。
日内市场开盘,竞价端,表现最好的是昨天超跌的,但同时是近期强势的,而不是昨天单日最强势的。英维克开盘915试盘拉升3,抛压大,随后回落到-3开盘,竞价评论区讲了,观察下,会震荡。
个股开盘后下杀-5到5日线后企稳向上,日内最终横盘在1个来点。指数回拉到日内第一轮高点时减了些,水上出完。日内手续费走人。具体修复的载体选择上,稍后再写思考。

长川科技 :B
这个买点之前讲过几次,大盘的窗口期,共振的最强板块,最强个股,跟随B入。早上大盘的修复强度欠一些。微盘股猛跌,大盘拉,且震荡。半导体设备率先日内新高同时也板块率先新高,长川是过了新高后横盘继续向上的品种,前天复盘聊过这个话题,需要有过了新高震荡后继续向上的品种出现。下午开盘,指数突破日内高度后回踩不破,个股上冲新高后回踩不破,再向上时半路跟随,5个来点,尾盘竞价加仓,成本拉到近8。

香农新创:B
近期涨势好的存储300票,昨天强于指数强于板块日内没怎么跌,今天弱于板块,日内没怎么涨,可以理解为洗盘的方式是用了2天横盘来洗,同时,博弈内部轮动上攻。下午1个多低B了,尾盘竞价加了。

二、指数与趋势
看一下早上的盘前思考

昨天指数在杀跌过程里,单向杀跌,被韩国始作俑者单天大盘下跌10%,带崩我们自己,我们单边下杀,牛市主升多急杀,杀完后,会有资金来做抄底修复,这个是在昨天下午盘就判断了,尾盘确认了这种判断,于是选择开仓,开仓个股的选择上欠缺一些。

早盘日本是震荡,韩国昨天-10,今天回拉3然后开启震荡,我们竞价PCB存储等昨天单边杀跌的,开盘基本给了红盘,或者微微绿,定了调子,开盘这些昨天超跌的日内率先拉红不断向上。

随着大家都在不断拉升,半导体设备与半导体与存储快速脱颖而出,
剪头指的,是日内过新高的时间,半导体设备与光刻胶是午盘前过的,存储是午盘开盘过的。下方的红线支撑,是看指数回落时,每个板块的承接下探区间,半导体下探是最少的,在早上的第一轮高点之上,光刻胶下杀时,已经杀到了第一轮高点下方,这是看支撑的。
午盘开盘前,刚好有朋友问到了如何看低B还是追高。
开盘前也发了思路。
大家对照这个思路与早盘的盘前思考,日内开仓的逻辑就是等转强时,共振的B点。截止午盘收盘时,我还无法确认日内修复的力度,因为日内的高度尚未突破,只有板块突破了不够,当下午指数突破日内高点且回踩不破时,才开始B。做跟随。这里如果是盯着一只票,长川和指数,是长川先突破调整,然后指数又上攻的长川跟随,是较为容易抓到启动点火那一下的。大概在1点15分16分。

指数在午盘前始终没去强修,我觉得还有个原因是,韩国在中午咱们休市的时候继续拉升了,没破日内低点。下图是韩国股市
亚太各家股指都修复了,美股晚上会怎样?大概率修复么,美股修复完,明天至少出货不是问题,所以随着盘面进展,吸了存储的香农,尾盘竞价又分别加了些仓位。日内的开仓大体是这么个里程。

有一定前提是不看指数这里直接退潮,如果依然是主升,昨天的单边下杀肯定是吸点的。指数这里调整两天,继续再向上,大体载体会越来越靠拢,中报业绩预期好的票吧。

三、情绪与连板
题材情绪,最近一直没怎么做,大科技类的情绪票,是半导体材料,小金属为主,以趋势向上以及断板反包趋势为主,他们受大科技的影响也比较多,大科技调整时,情绪会共振下杀。
今天开盘,情绪开盘是不及预期的,随着大科技震荡着修复,情绪也是从开盘不及预期逐步向修复走。大体这个感受。

四、总结(干货)
昨天大局观上算是准确判断了日内的修复,但是开仓的票逻辑需要反思,下面是我中午的总结。

当市场低位突破日选择方向,被大盘带崩,大盘再修复时,会依然根据市场前面选的方向前进。529、602的亨通光电 。612与615的生益科技
但是当市场涨了一轮了,调整时,隔日的修复,往往是近期最核心辨识度的超跌修复,叠加近期涨幅筛选的个股,PCB存储近期涨势最猛,个股里,华正新材金安国纪铜冠铜箔 等,都是这一轮最猛的,算力里最猛的一些票,也是5日50%左右,像宏景科技协创数据利通电子 等。
涨了一轮里的调整,上涨趋势很重要,跟随大盘调整,单日超跌后会有人做低B反抽,辨识度叠加趋势。

那英维克的B逻辑错误, 是市场上涨了一轮后的调整,英维克更多是这一轮里的一个突发事件,是在老的主升基础上的,一日的主动,与筹码结构,不被更多资金认可。
五、随机写
思考题:你对今天的盘面有何感知,对明天的盘面,有怎样的预期?

感谢催播的各位朋友~!特别感谢@建华炒股 @9320奇迹 @小旭聊天下@412是22@股市赚猫粮 大家共同使一使劲,咱们目标2到3周有一场直播~!上周直播完,这周没排,这周努力一下,下周应该是能有的~!


你付出多少温柔与善意,生活就会回馈你多少偏爱与暖意。

关于主贴点赞。希望大家给主贴多点一点赞,也能给我更多动力去不断输出干货和大局观,以及实时的盘面解析与盘前思考。


主贴点个赞,好运天天伴~! 主贴赞一赞~!好运堆成山!!~好运相伴~!


然后,劝一劝,做短线,没有自身交易框架前,是需要提升理解力与执行力的统一的,这个过程的试错很多,本金太多的话,成本会高,降一降仓位,学成本低一些。这个得听者有心,劝能听得进去的人。当然也希望大家能越来越好,越来越稳定,发财呀~!
大家记得点赞,水贴哦~!~!
感谢昨天给誉年加油的老板们~!

感谢昨天给誉年打赏的老板们~!有请龙一到龙三出席~!

@羽化成仙股 @LINK625 @阿狗go @新升之路 @零五炒股 @zhangy @伟你而来 @Maybelin @常拉拉 @霍邱炒家 @底部悟道 @扶红直上 @gpchen @K锴锴 @万马奔腾2025 @青衣侠客 @米开朗基瑞 @苍月之森 @清清yang @快刀复利 @三百万干它 @彩色控 @TTaazzs
愿加油与打赏的老板们,未来的股市生涯中,大家能够在K线起伏里从容不迫,在逻辑研判中稳扎稳打,在情绪变幻中步步为赢!~发大财呀~!~!也感谢点赞的朋友们拉~!!~!

以文传道,以友辅仁,一路同行,感恩相遇。发个红包,添份欢喜,既是给大家的交易祝福,也盼诸位点赞互动,一来领福添运,二来聚流增交流,交易路上,愿我们以言相交,稳步向前~点赞即可领取红包,福运同享啦��


---------------------------------------------------------------------------------------------

等机会,需要能看懂机会,这有漫长的盯盘,盘感,交易系统培养过程,1万小时定律,急不得,你们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在这里时会解答。
打开APP领取红包
打开淘股吧APP
352
评论(42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天誉年

26-06-25 08:18

105
盘前思考[淘股吧]
消息
1、美股美光盘后出业绩,大超市场预期,盘后美存储基本涨幅都是10多个点。
2、苹果7月下旬量产首款折叠屏IP HONE
3、电容器涨价
4、康宁发布新一代玻璃基光互联技术,等于把玻璃基板从载板升级成光互联载板。
5、英特尔联合英维克,嘉实多,发布单项冷板液冷工质测试验证成功。
6、长电科技:拟投资78元,建设高端先进封测工厂。

思考
1、美光业绩炸裂,日韩一会再看看,来判定感知我们的修复程度,修复时,留意具体聚焦方向是否在半导体延续与存储上。
2、半导体设备,存储,半导体通通新高,留意是否有新主升。同时感知PCB,光是弱修继续向上横盘还是边打边退。
3、从轮动角度看,小金属材料今天看是否有表现。如果有,留意调二的节奏,留意情绪的向上与否与长裕集团东方锆业的走势。这里我只是提个观察思路。高位板被动断板走情绪修复时强趋势,最近好几个。情绪面需要留意旭光电子富信科技江钨装备,海信股份,艾华集团超声电子天娱数科反馈。情绪的铆钉标的,没太神奇的,下回直播给大家讲一讲。


重要提示
1、非我自己留心的票,有时候点评个股更多是脑回路闪现,边打字边思考时,闪现思考的往往不够全面,我自己如果没持仓,不会持续想他的走势细节与预期。这种闪现讲的票,大家需要更多的延续思考,独立做出判断,决定自己的操作。
2、 盘中尽可能我不回答个股,只做盘面的总结,与前置回馈自己的思路,不看大家的评论,我能更专注思考盘面,与自己关注的逻辑是否应验,是走是留,从而更好地帮助大家。这个需要大家理解。
3、大家的问题,留言在晚上的新帖,新帖第一小时的评论,我会逐条回复,考虑大家的感受,1小时后的跟帖,挑选着回复。
4、 我分享留心的票,只是记录分享逻辑,大家有看上逻辑的,盈亏自负,假设有开板,或者不急预期的下杀,尽可能别问我,耐住性子,让我以平常心来思考,留心的票,能以平常心来操作,会最好,同时,思考有变化我会讲,留心逻辑也会在复盘时更新。单票我常规仓位是2-4 ,根据行情定,底仓1以内,用确认性与盈亏比滚动盈利,过程里一定会有判断错带来亏损的票,别梭哈,将情绪的影响降到最低,再说一遍,用确认性与盈亏比滚动盈利。感谢大家理解。

大家早安 顺利 发财~!
天誉年

26-06-25 10:38

51
今天判断了开盘不会直接杀,杀会有人吸,判断了向上会有压力位,压力位位置也写了深证 16250。[淘股吧]
深证最后到16296开启回落,也算精准判断了。

评论区既要盯盘,还要去写。 很多细节写不出来。  比如,日内谁强谁弱。 日内高点是否能过。低点是否有支撑等等。

这个需要大家自己总结,随着时间,我们能同频起起来。

现在指数杀跌,昨天的反弹窗口,到现在结束了。如果指数能企稳,再向上,那就是突破买点了。 是2个买卖点。

市场因为是大科技行情,板块有轮动,个股也有轮动,我对个股的逻辑细分和逻辑预期没有那么懂,个股择股上只是根据图形以及日内走势来感知。今天存储里面,江波龙德明利佰维存储兆易创新走的都更好。
依然是判断对了方向,但是个股选择差一些。里外里,能差3-5个点的肉。

大家学我的优势理解,我也会去完善补充我的弱势点。

市场依然有轮动, 我先仔细看一会盘面。 大体这样。
天誉年

26-06-24 20:09

45
大家看帖子,忘记点赞的,主贴点一点赞,新粉,多点一点赞,可以免费升级银粉~!问问题更有辨识度一些
天誉年

26-06-25 22:30

43
年龄上逐风兄应该略大我些。我在接近40这个年龄段,反思过去这5年。如果没我媳妇儿傻乎乎的支持,交易这个事儿,真不知道如何能扛着走出迷茫。

为什么那么多工作室也好,大佬随缘带徒弟也好,都找的是大学生,或者25岁以下的,就是这路不好走,如果有着生活压力,同时,没有家人的支持,连续2年甚至3年,4年,不断投入却没有产出,同时还要亏损,大多数家庭是无法支持的。因为没个奔头。

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家的意义何其重,在于温暖我们支撑我们去面对外在的各种事,解决生存与发展问题。可惜现在没私信了,有的话,多少能聊一聊。

祝兄越来越好,早日拨开云雾,拥抱阳光
天誉年

26-06-25 14:48

42
卫星化学 。尾盘横盘0轴,2.5。 日内大科技回落指数向下时,明确拉升走逆势。 中报业绩非常突出。底部启动。明天指数有冲高回落预期。
天誉年

26-06-24 20:08

37
实不相瞒,我也有这个毛病。但是逻辑大票很多打板溢价不高。甚至有一些机构主导的票,打板容易炸,第二天容易调整,第三天再调整,然后第四天再拉。

大票里偏情绪的打板第二天还行。
天誉年

26-06-25 14:04

36
风华今天封不住也没事,底仓,明天正常预期有水下再吸一个底。不管是明天1%还是后天1%。2天后绕出来这个是能确认的。这票走绕移动高位抱团了。[淘股吧]
金安国纪类似。金安国纪缩量非常凶。主力极度看好,这票有跳水,有5日线,10日线,出机会了我会考虑再次介入。高位抱团,同时可能大家锁筹严重,是不是在博弈中报
天誉年

26-06-25 11:54

36
这两天感觉你不太说话了,感觉你应该状态不太好。我这两天反思了这轮行情,总结了这轮行情的一些问题点。周末我写一篇帖子。
当老师有时候压力确实挺大的,我自己原来操作,错了就错了,自己纠错就好,现在担心大家跟错,担心大家如何看我,我自己会犹犹豫豫。
个人层面很希望你能走出来的。我也有阶段操作有问题的时候,叠加评论区延时,操作的细节上,大家总是会慢一些。结果可能是,我挣5的时候,大家挣3,我亏3的时候,大家亏5. 
对我的判断,心态要求就更高。
我又不喜欢甩锅,甩锅不能自我继续提高,但是当我阶段操作不顺时,只能是通过犯错误,总结错误,来帮大家提高理解市场。风控层面,需要大家自行看如何匹配。
天誉年

26-06-25 14:15

30
信维通信大家不要会错意, 这票大概率走的也是MLCC ,可以看一下董秘回复
天誉年

26-06-25 12:23

30
对了。[淘股吧]
大家如果对各种票对应的大科技细分不太清晰的。
可以仔细看一下,@东北玄 玄师之前的总结
https://www.tgb.cn/a/2rRWtBLiYFR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