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思路】6月24日AI硬件和半导体淘汰赛复盘

26-06-24 21:56 972次浏览
股海萧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写在前面

1、本人主做科技趋势,风格以右侧追涨为主
2、喜欢梳理板块各细分股票逻辑,以做到持股有信心。
3、喜欢根据盘面信息提取轮到逻辑,以做到切换有度。
~~~~~~~~~~~~~~~~~~~~~~~~~~~~~~~~~~~~~~~~~~~~~~~~

一、PCB细分轮动
6.23在个人评论区,预判了PCB修复结构为—电子布,以国复和中国巨石 带队。

推理思路如下:
已知条件
1、PCB有5大细分,CCL覆铜板,铜箔、电子布、树脂、钻针;当然还有硅粉,药水
2、自6.9指数反转以来加速的细分节奏为,CCL—铜箔——钻针
3、树脂的业绩大概在Q3落地,爆发看Q4
同时,6.23是普杀,本质是涨的多了调整。那么假设修复,资金更愿意去还没加速的,或者活口的强更强。
所以,综上可得,唯一没加速的,或者说加速风头盖过其他细分,只有电子布了。
核心是国复,活口是中国巨石。开盘修复逻辑正确,国复主动修复,中国巨石,主动强更强。

附轮动节奏
6.9-6.11,金安带队,华正跟,6.12当日金安断板,华正小绿
6.12-6.18,铜冠铜箔 ,6.12当日10%,卡到强度。6.18当天只有自己大阳,细分没人跟,6.22小绿
6.19-6.22,中钨高新 ,6.22二板,卡到强度,鼎泰跟,欧科亿 跟,强度成立,队形完整
6.17-6.23,国际复材 ,一直在五日线上震荡修图,6.24修复自然是最有性价比的细分
升维思考
1、站在持币的角度,知道6.23是杀高位,万一是假修复,还要杀,捞相对低位的布,是最有性价比的。
2、站在机构的角度,机构维护自己基金净值,一般只有大阳日普拉,正常也是走持仓轮到,这样花最少得钱,维护不错的涨幅净值。

二、液冷炒作结构
6.24推断液冷修复结构



消息:6.22盘后发酵英伟达rubin方案全面用液冷
已知条件:
1、上一轮炒液冷,有3个票,英维克大元泵业飞龙股份
2、6.22当天涨停的是冰轮环境 和大元泵业。
3、机构主要做产业景气度,柚子喜欢做消息发酵(此类票好拿筹码)
问你是主力6.23如何操盘?
1、机构如何操盘
必须得顶英维克,逻辑最硬(业绩差)的机构票,不顶就是给散户送便宜筹码,顶成了前面就只有4.20套牢盘,弹性空间很大。
2、柚子如何操盘
顶上一轮的关联票或者 小票,后者板票。大泵被顶,金富、康盛被顶。当日普杀,纷纷炸板。
冰轮环境没人顶,(当天就说结构有问题,这是 液冷的情绪高度,不顶不封别的都得死)
圣阳严格不算液冷,辨识度蹭逻辑

所以可得,液冷最新的方向,修复最有性价比,(同PCB去电子布,筹码性价比的角度),那么修复的概率很高。

6.24盘面,柚子有样学样,先拉了飞龙股份(上波核心)。维持液冷热度。
以此修复,金富,大泵,冰轮,英维克。

参考CCL覆铜板,英维克后续就是生益科技 中军的定位,只要5日线上趋势OK,冰轮=金安,大泵=华正,指数环境好走主升

三、盘面活口结构盘点
1、光方向,看到永鼎修复,EML方向都跟着弱修复,预判MPO,尾盘太辰光 被抢

EML:领涨永鼎,趋势良好,5日线预期,东山未修复,(今日盘面集中修复的中小盘,大屁股一般需要指数中阳配合)
MPO:太辰光,趋势良好,5日线预期,同国际复材节奏,在压5日线,那就可以等加速。
CPO :剑桥科技 ,趋势良好,该方向一直缺一个二波票,目前看剑桥有这个潜力
磷化铟:领涨云南锗业5日线,要加速了,6.11以来没下过5日线,那天尾盘破了5日线,要注意减仓。阵容完整(锡业、有研)
钻石散热:领涨黄河旋风5日线,磷化铟同期伴生结构,今天强度不如磷化铟,注意后续,磷调整时,这边走强
氧化锆:领涨东方锆业 ,5日线,和液冷一样属于消息发酵,柚子控盘,破5日线就清仓

2、半导体
功率半导体:领涨士兰微 ,伴生扬杰科技 。这个方向逻辑太硬了,既有涨价,还有韩国要加大投资做自己产业链。预期10日线回踩后还能走二波(二波需要指数配合,一般是指数调整后修复的契机)。性价比是杨姐,这两天滞涨了。可能出现类似风华泻火,国瓷带队的节奏。
长鑫伴生:雅克科技前驱体供应两存,逻辑超级硬,和云南一样,没下过5日线,一旦调整就是去10日线的节奏
封测:长电,长电的第一波,是韬定律消息,柚子主导。正常这样地位的票,第一波调整到10日线就差不多了,杀穿了20日线,没人维护。今天破历史的净流入50亿+,机构进厂了。风偏高的可以博弈加速预期。

以上,从6.25开始进入晋级赛。
①风偏高的,做加速风格,看长电科技剑桥科技 ,大元泵业、黄河旋风
②风偏低的,10日线捞核心。看士兰微、雅克科技、
③趋势流埋伏,6.25早盘太辰光

我是股海萧炎,带着钱和改变世界的人站在一起,科技改变人生!
若对您有用,评论区交流后续发文第一时间圈您。
写文章看研报的时候,我是萧火火,类似萧炎修炼的状态,大家可以喊我火师傅,我想早点火,账户也火,你也火,哈哈
账户大阳得吃的时候,类似萧炎又越阶打赢了战斗,老说自己侥幸。大家可以喊我侥幸哥。
侥幸得吃,感恩市场!!!

再次专门感谢这几天陪我一起成长的@可口可口乐@破韭@GNEMA@慢慢52@曹加良@把握造化,祝6位老板早日发财,账户长虹!!!

我靠,2000字
打开淘股吧APP
10
评论(16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海萧炎

26-06-25 13:40

0
东山是eml中军,永鼎吃东山趋势的溢价。相辅相成
破韭

26-06-25 13:37

0
@股海萧炎 今天东山硬推着永鼎吗?
股海萧炎

26-06-25 13:31

0
是的,永鼎是eml领涨他不受影响。
剑桥是cpo,大哥中际旭创,在织毛衣
可口可口乐

26-06-25 13:06

0
剑桥明天是不是得动起来。不然是不是有点弱了
股海萧炎

26-06-25 12:49

2
最晚明天就会动了,他和铜冠铜箔今天都在主动踩5日线。今天大光动了,明天大光歇,就该这些加强了,明天大光加强,更得动,大光加强就有带动性了。

我这两天就在收筹码
股海萧炎

26-06-25 12:46

2
盈立新加坡
0
火师傅 太辰光是还要震荡几天的吧,该强不强
鸢都问道

26-06-25 12:42

0
兄这是哪个ap,p
股海萧炎

26-06-25 12:35

2
模式其实就是,让对的继续对,错的减少错。

每个人最好根据自己交割单,去找自己盈利和亏损的共性。

如果不好找,就只找一个老师,小仓位模仿。但要多问自己,为啥在这个时候买这个,为啥这个时候卖出。
根据自己性格,消化成自己的策略。

必须考虑个人性格原因,不然会做的很难受,这种难受是不自在,仿佛被别人绑了手脚一样。
很好的

26-06-25 12:26

0
我以为你是全职的,我虽然有十多年股龄,最近两年玩的多点,以前都没怎么玩,我现在用的是一瞬流光说的模式,没办法建立自己的模式,一直在寻找一种合适自己的模式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