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
没人提消费降级并不是说消费好起来了,而是消费降级又出现新的趋势了;
前两年都在喊消费降级,那是因为是刚开始感受到寒意,自然咋咋呼呼,如今已经冰冻三尺,没力气咋呼了!
先来看一组数据吧,去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的平均年薪是12.9万,而私营单位仅有7.1万;
可能单看这个数据没什么感觉,只是觉得两者之间的差距是一年五万多;
可是在十几年前,非私营和私营单位的平均年薪差距没那么大,只有一万多;
可是十几年的发展过去了,非私营和私营单位从业人员的薪资差距是越来越大了;
而大家也都知道,物价、房价等也都在大幅上涨,唯独只有私企打工人的薪资增幅没有跑过这些;
所以,那些在私营单位上班的人本质上的收入消费比是不如十几年前的。
大家之所以不再提及消费降级,是因为提了也没有用,还不如理性点消费赚不到那么多钱了,就在开源上想办法;
有人说我在菜市场都看不到讨价还价了,而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大家觉得价格贵了就不愿意买了;
还有人说:我消费没有降级,只是消费面收窄了。
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