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红包]反思与感悟:《小资金做大的困境与破局:当嫌慢切仓沦为一场高赔率的囚徒困境》

26-06-22 17:26 434次浏览
Reset1029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是Reset1029,是一名00后,24年12月入市,情绪龙头和机构趋势双修的炼气期,简单来说就是在龙头中找趋势,在趋势中找龙。


7个油可以让帖子成为精华帖,点赞互动打赏可以成为银粉,方便的小伙伴们多多推油打赏互动点赞给帖子增加热度,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


短线不太好做的话,跟我来玩玩趋势也不错,赚波动收益,而不是很靠理解力的情绪溢价!




今天加仓了东山精密 后,全程未动,盘中的低吸机会我明确的看到了,但没有选择调仓切换,我在看我周四卖飞的股,我意识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其实我做的还可以,上周4天收益+14.46%,但我切换的比较心理太重了,为什么?

反思这轮行情:资金在科技线高度扎堆,却筑起了高高的股价门槛。几万本金的尴尬在于,既要忍受ETF的慢,又承担不起个股的险。此前总想靠切换弹性票来弯道超车,结果却是左右挨打。

这让我意识到:在小资金面前,高门槛不仅是价格的壁垒,更是对交易体系的筛选——扛不住慢,就等不到快。

但其实我最近做的还不错,但做的还行同样被这样的节奏误导和困境,过程中在这样的环境权衡纠结,就更别说其他兄弟姐妹们了,所以我想将我的想法写出来想要启发一些小资金的股友们,其实我们很多时候不是选股的问题,更多的是要正视自己的心!

看下面几张图,是不是选的股还不错?最近涨的都不错?

如果我有很多资金的话 这些我会继续拿着,可是我想要做大 就不可避免做弹性和自认为预期更大的!


反而更多的因为大调仓错过了原本该有的利润 很多时候我的买卖逻辑是在比较谁强谁弱 而不是卖A的逻辑不是A自己不行了才卖 其实就是嫌A涨的慢

A不动、B在涨 → 嫌A慢就切(这是相对强弱赌博,我会反复买单)

直白点说,我为此买了很多次单,数不清了,总是赢赢输输,只是从这波科技行情开始后赢得多了而已!

这其实并不是我们的能力问题,更多的是结构性误导,也就是博弈论中的经典问题:囚徒困境!(多方面原因逼我做出选择,意识不到就会持续犯错)

原因是什么呢?

1.本金小 ——容错薄:比如一次-15%的回撤,需要+17.6%才回本,还搭进去心态

2.好票门槛高 → 被迫集中:9万只能压1-2只,一动就影响全局,所以对慢的容忍度天然更低

3.比较成瘾:看盘看到的是别人的涨停,不是自己的计划,于是把持仓变成选择题,反复交手续费和心理税

这三样叠一起,是结构在逼我犯错。所以要先从内心真正的与自己和解 端正心态

曾以为道是云端之上的虚无,或是大资金玩家的专属勋章。如今方知,那不过是每个资金量级必经的局。几万块有反复摩擦和急躁之困,几十万有效率低谷,几百万受回撤之苦,千万大资金困于船大难掉头,所谓的悟道,并非一蹴而就的通透,而是在每个阶段的泥潭里,看清自己当下的枷锁。

这里借用@桥头巷口 博主的一句话!

有道无术 看得懂赚不到 有术无道 凭运气赚和亏!

这句话贴在我的床头,睡前醒后都细细琢磨一下,纸上得来终觉浅,然历事炼心,将之前做错频繁切换的股反复观看,终在今天的思考中窥见一二!

翻看古往今来名人传记,无一不是在至暗时刻凭魄力突围,在漫长积累中靠定性取胜。我这点9万的困顿,不过是历史洪流中的一粒沙。若无魄力,便无法跨过高价股的门槛;若无坐穿冷板凳的定性,即便选对牛股也终将卖飞。现在的煎熬,正是从量变到质变的窄门。







打开APP领取红包
打开淘股吧APP
13
评论(2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Reset1029

26-06-23 09:01

1
6月23日盘前:

昨日市场放量大涨至3.76万亿,虽具牛市特征,但涨跌家数分化显示并非集体牛,更类似“科技牛”。大金融爆发难掩科技主线本质,双创强于沪指即是明证。

目前市场除了科技,其他也是科技的细分上游材料。你说什么时候是顶,科技细分拿到或T到亏钱效应出来,自然能够发现。

隔夜美股调整但存储续强,今日重点盯紧两大情绪锚点:

一是东财能否延续强势以定金融持续性;

二是兆易、太极开盘反馈以定存储情绪。

操作上,培育钻石黄河旋风能否一字定军心;磷化铟方向,云南锗业需换手承接,有研新材存卡位预期。整体策略维持去弱留强,聚焦核心趋势票的分歧低吸,回避缩量加速板。
画家梓豪

26-06-23 08:59

0
666
Reset1029

26-06-23 08:57

1
不可惜  能意识到什么时候都不晚
闻闻11

26-06-23 08:54

0
666
深情男人

26-06-23 08:52

0
可惜了
Reset1029

26-06-23 08:52

0
可以的  注意低吸和性价比位置
Reset1029

26-06-23 08:52

0
哈哈哈  不止你我  很多人都这样
Reset1029

26-06-23 08:50

0
炒股的门槛越来越高了  好票水涨船高  昨天意识到  硬逼着自己也要耐下性子来  跑赢平均涨幅!
西岭听澜

26-06-23 08:49

0
长电科技还接吗
9527凌凌

26-06-23 03:05

0
跟你一样,来回切,切过去了就涨,没切就一直不涨😭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