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6.6.22大盘放量4000亿大阳线,旭光一字强势晋级5板

26-06-22 17:02 2281次浏览
人人一724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前言:今天大阳线,上午放量震荡为主,下午不断拉升。从盘面上看情绪不断高涨,旭光一字缩量晋级5板,是个收红包的好日子。我将重点对旭光当前优缺点做详细拆解,另对大盘走势加以个人分析。除此外早盘依旧有些竞价上的陷阱给大家做避雷参考,望大家及我自己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心态,共勉,祝各位发财

旭光电子 优缺点拆解:

竞价最优解:

带各位先回顾下今日的一字量能



早盘一字量能依旧延续周五科技大宗类展开,叠加周末英特尔陈立武发言,新增金刚石+铟。且对比周五,东方锆业 周四竞价14.4亿封单,今日22.7亿,封单有明显加强,另同梯队20cm爱迪特 依旧一字开,整体科技大宗线热度较前一日更高

所以从竞价很容易识别出科技大宗线处于加强状态,旭光加单跟排就有着很强确定性及安全边际,从收盘角度看9.23分14秒前的单子都进去了,在9.20-9.23有着充足的时间进行思考是否决定跟随顶一字



为什么旭光9.20依旧可以加单头铁顶呢?我认为东方锆业9.20封单是个有效的参考



东方锆业9.20封单仍有20多亿,且对比前一日非加单式一字,主力大部分资金没撤,加强了科技大宗线,与此同时9.20的旭光当时仅有1.46e封单,仍处于可排状态



在22分时旭光加单至5w手约2.3亿时,我认为是排单相对安全一个时间点,随着20分后卖单也从7500手加至22分1.17万手,在顶着卖单情况下完成加单,且一字量能供给充沛,优于前一日,遂加单一字开,没有给开口机会

综上我认为920后加单跟随旭光是今日最优解之一,低位量能较前一日更多,旭光表现也比周五更加强势

旭光电子缺点:

本着先抑后扬的角度,先理性批判,把优缺点都吃透才会有更多准备

① 缩量严重:自由流通市值200亿左右,却5连板缩量,先手很惜筹,对场外想接力极其不友好,今日科技大宗续强,明日旭光溢价不会低,旭光是否成龙真的很需要一次爆量检验,但现在看爆量检验越往后推风险越大,容易走成一波流


②7天6板,临近异动,从100%涨幅重点监控角度来说空间不多断反角度来说连板高度吃亏



旭光电子优点:

① 辨识度:从三进四突围后就形成当前连板独一档最高标辨识度了,今天强势一字晋级叠加大盘情绪提升+科技大宗主线确立,再次续强,高辨识度不愁筹码没人接

② 近期突破异动股有200%突破中船特气宝鼎科技 100%突破有金安国纪这三股在重点监控期仍在不断创新高,从监管角度来看没那么畏惧,有宽松监管迹象

③ 自身逻辑较硬,实锤氮化铝陶瓷基板营收,虽然25年仅占比7%,但我认为仍是硬逻辑概念,随着需求加大,或成为未来有效增长点之一。且旭光电子叠加核聚变、军工等概念,概念较多,后期可蹭量能

上述优缺点仅个人客观评价,不做任何买卖建议,望理性看待

今日避雷总结:

1. 华瓷vs中瓷,为什么华瓷不行反而中瓷行?

今日集合竞价,华瓷及中瓷均大幅高开,华瓷9.2%中瓷8.35%但这里要结合前一日情况,在上周四华瓷跟随长裕竞价最后加单一字,而中瓷在上周四午后上板。从主动性角度来说中瓷的8%溢价主动性要绝对高于华瓷9%+的溢价主动性

华瓷所在梯队一字续强,东方锆业封单远高于周四,且长裕集团 一字开(非加单一字),作为同梯队华瓷开不出一字这里已经示弱了,不如老实换手,但9%+溢价又没有任何性价比,先手兑现局了

从华瓷、中瓷集合竞价最后时刻可以明显看出市场资金选择,华瓷竞价没有抢筹自然下落,而中瓷最后时刻有明显抢筹迹象,且电子二字也能反推旭光,遂华瓷高开低走,中瓷抢筹秒板



2. 贤丰+中京,竞价去错哪了?

①从连板角度来说旭光续强开1字,贤丰距离旭光身位很近,很难反卡成功。所以贤丰开一去接是有很大风险的,倘若3%-5%开,或许会好一些,但交易没有如果

②主线之争,当前最强主线已从pcb过渡到科技大宗(国产替代材料端),从pcb角度完美剧本是贤丰+中京继续晋级带动pcb核心金安、宝鼎等走多波形态。关键问题在于早盘科技大宗线非常强势,续强状态,仅凭贤丰+中京两股很难从科技大宗手里夺资金回流纯pcb,辨识度不够。所以贤丰+中京二者高溢价颇有德不配位之感,高开低走回落,成为了pcb板块工具人

感谢经常捧场的兄弟姐妹们,上上周得了个新锐标,这是大家与我一起努力的结果!欢迎大家多多点赞评论关注,搞搞热度再助我上一次新锐标。谢谢每一位关注的朋友们,愿我能持续输出高质文章供大家参考、讨论!祝各位发财~
打开淘股吧APP
39
评论(1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秋秋Q

26-06-23 12:34

2
昨天去的我的老相好 除了几个趋势股 我就打打野 我跟这个票有缘分 还是没参与连板

臧曜

26-06-23 12:28

2
我觉得是液冷 散热,金刚石散热 本质都是旭光的属性,没法脱离旭光反馈。 那就是考虑走出是 液冷是科技的新补涨分支,这怎么可能呢,不可能呀。我周末的复盘和调查,从23年中际启动开始,液冷就是科技属性中最弱的,同批的cpo甩了液冷涨幅好几倍,因此液冷就不会成为新的补涨分支,算力租赁都有可能 当然现在也不可能了。可能说的比较武断,但是短中期看液冷不是爆发点。
伍敏晖

26-06-23 12:22

1
不让你一直涨科技对吧
人人一724

26-06-23 12:21

2
从逻辑上看  金刚石  黄河最正宗  其余蹭的多  另外今早弹性溢价  一个四方达  一个惠丰  开盘溢价确实低了些  这时候基本去弱留强  找找正宗的  还有就是我刚说的今天科技大宗线弱了  旭也上不去了

颂扬多为首板指引标  不是100%  但当个参考看  你可以回溯下颂扬首板同梯队的股后期走势
伍敏晖

26-06-23 12:21

1
液冷,英维克瞧不起
臧曜

26-06-23 12:19

2
刺大说过松炀是常用首板指引,之前指引过汇源果汁。为什么上博云呢,昨天刺大不是说过了,博云昨天是蹭子。而且液冷这个板块,老登也多次表示厌恶 是坑多肉少的板块。和算力租赁一桌,典型是美利云呀。
韭研中

26-06-23 12:12

0
老师我也上了博云 想的昨天澄清+今天竞价还这么强 昨天蹭黄河量能但是今天比黄河走得更主动  看了眼您说的确实考虑的不够全
另外想问下松炀这票是有什么特殊指引意义嘛
zxxxxxxl

26-06-23 12:07

1
博云开的都没黄河高,这怎么能去..
臧曜

26-06-23 12:07

0
好吧辛苦了人哥,那我自己整理吧。只是创新药真不能小瞧,咱们周末聊的盘面全部演示了,那创新药会作为科技真正的敌对直到长鑫来了。哎~ 好累,要做的事情又多了o(╥﹏╥)o
杜老割

26-06-23 12:04

1
又学到了 确实没关注20的钻石弹性 丛哥发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