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6.6.22大盘放量4000亿大阳线,旭光一字强势晋级5板

26-06-22 17:02 2292次浏览
人人一724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前言:今天大阳线,上午放量震荡为主,下午不断拉升。从盘面上看情绪不断高涨,旭光一字缩量晋级5板,是个收红包的好日子。我将重点对旭光当前优缺点做详细拆解,另对大盘走势加以个人分析。除此外早盘依旧有些竞价上的陷阱给大家做避雷参考,望大家及我自己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心态,共勉,祝各位发财

旭光电子 优缺点拆解:

竞价最优解:

带各位先回顾下今日的一字量能



早盘一字量能依旧延续周五科技大宗类展开,叠加周末英特尔陈立武发言,新增金刚石+铟。且对比周五,东方锆业 周四竞价14.4亿封单,今日22.7亿,封单有明显加强,另同梯队20cm爱迪特 依旧一字开,整体科技大宗线热度较前一日更高

所以从竞价很容易识别出科技大宗线处于加强状态,旭光加单跟排就有着很强确定性及安全边际,从收盘角度看9.23分14秒前的单子都进去了,在9.20-9.23有着充足的时间进行思考是否决定跟随顶一字



为什么旭光9.20依旧可以加单头铁顶呢?我认为东方锆业9.20封单是个有效的参考



东方锆业9.20封单仍有20多亿,且对比前一日非加单式一字,主力大部分资金没撤,加强了科技大宗线,与此同时9.20的旭光当时仅有1.46e封单,仍处于可排状态



在22分时旭光加单至5w手约2.3亿时,我认为是排单相对安全一个时间点,随着20分后卖单也从7500手加至22分1.17万手,在顶着卖单情况下完成加单,且一字量能供给充沛,优于前一日,遂加单一字开,没有给开口机会

综上我认为920后加单跟随旭光是今日最优解之一,低位量能较前一日更多,旭光表现也比周五更加强势

旭光电子缺点:

本着先抑后扬的角度,先理性批判,把优缺点都吃透才会有更多准备

① 缩量严重:自由流通市值200亿左右,却5连板缩量,先手很惜筹,对场外想接力极其不友好,今日科技大宗续强,明日旭光溢价不会低,旭光是否成龙真的很需要一次爆量检验,但现在看爆量检验越往后推风险越大,容易走成一波流


②7天6板,临近异动,从100%涨幅重点监控角度来说空间不多断反角度来说连板高度吃亏



旭光电子优点:

① 辨识度:从三进四突围后就形成当前连板独一档最高标辨识度了,今天强势一字晋级叠加大盘情绪提升+科技大宗主线确立,再次续强,高辨识度不愁筹码没人接

② 近期突破异动股有200%突破中船特气宝鼎科技 100%突破有金安国纪这三股在重点监控期仍在不断创新高,从监管角度来看没那么畏惧,有宽松监管迹象

③ 自身逻辑较硬,实锤氮化铝陶瓷基板营收,虽然25年仅占比7%,但我认为仍是硬逻辑概念,随着需求加大,或成为未来有效增长点之一。且旭光电子叠加核聚变、军工等概念,概念较多,后期可蹭量能

上述优缺点仅个人客观评价,不做任何买卖建议,望理性看待

今日避雷总结:

1. 华瓷vs中瓷,为什么华瓷不行反而中瓷行?

今日集合竞价,华瓷及中瓷均大幅高开,华瓷9.2%中瓷8.35%但这里要结合前一日情况,在上周四华瓷跟随长裕竞价最后加单一字,而中瓷在上周四午后上板。从主动性角度来说中瓷的8%溢价主动性要绝对高于华瓷9%+的溢价主动性

华瓷所在梯队一字续强,东方锆业封单远高于周四,且长裕集团 一字开(非加单一字),作为同梯队华瓷开不出一字这里已经示弱了,不如老实换手,但9%+溢价又没有任何性价比,先手兑现局了

从华瓷、中瓷集合竞价最后时刻可以明显看出市场资金选择,华瓷竞价没有抢筹自然下落,而中瓷最后时刻有明显抢筹迹象,且电子二字也能反推旭光,遂华瓷高开低走,中瓷抢筹秒板



2. 贤丰+中京,竞价去错哪了?

①从连板角度来说旭光续强开1字,贤丰距离旭光身位很近,很难反卡成功。所以贤丰开一去接是有很大风险的,倘若3%-5%开,或许会好一些,但交易没有如果

②主线之争,当前最强主线已从pcb过渡到科技大宗(国产替代材料端),从pcb角度完美剧本是贤丰+中京继续晋级带动pcb核心金安、宝鼎等走多波形态。关键问题在于早盘科技大宗线非常强势,续强状态,仅凭贤丰+中京两股很难从科技大宗手里夺资金回流纯pcb,辨识度不够。所以贤丰+中京二者高溢价颇有德不配位之感,高开低走回落,成为了pcb板块工具人

感谢经常捧场的兄弟姐妹们,上上周得了个新锐标,这是大家与我一起努力的结果!欢迎大家多多点赞评论关注,搞搞热度再助我上一次新锐标。谢谢每一位关注的朋友们,愿我能持续输出高质文章供大家参考、讨论!祝各位发财~
打开淘股吧APP
39
评论(1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人人一724

26-06-22 21:50

2
太激励我了,坚持了11年终于拿下了属于他的冠军,早些年他还是个小胖墩哈哈哈
人人一724

26-06-22 21:49

5
兄好  我来回复了!

1. 东方量能偏向于给旭光供给,兴业的量能偏向于自立门户(可独立)  他俩谁强可能会决定是否高低切(可能,可能哈)

2. 字母暗线多为混沌期产物,近期比较明显,你可以理解为在个股没有板块下独立涨停时,就要多观察是否有字母指引,混沌期出现多

3. 光华太名牌了所以真主就未必是他了,但有时也会名牌走出来,不过这一次更像是提前设计好的,为后续国产替代铺路

4. 首二都可以看,首板是大阳节点布局,类似上周一旭光那一批,二板是旭光同批3进4失败批量断板节点,也可以看下。不过当前旭光还在,首二有些混沌,不是很好选,接力有一定难度  如果等确定性的话可以先观察看看
張月鹿

26-06-22 21:48

0
在趋势做T混个仨瓜俩枣,没有你抢钱快,话说旭光确实有气质只不过周五四板了按照纪律就没去。明天找找一进二和二进三预期差吧。
紫檀沙发

26-06-22 21:36

1
@人人一724 我也喜欢他,昨天夺冠后的感言太提气了 。
人人一724

26-06-22 21:22

0
鹿发!  你又奶我!  今去哪了?
韭研中

26-06-22 21:21

0
老师发财!继续来问问题啦

1.刺大思考题第一题说的兴业和东方的量能是否有冲突。想问下如果有冲突的话最终是会影响什么嘛
2.字母这条暗线是怎么发觉的呢 比如刺大说的DHX三个 我没搞明白为啥是看这三个字母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环境下所确定的这些字母的信息呢
3.还想问下什么节点下需要看预期差,什么时候明牌就好。比如当时旭光同批次,明牌看光华更好,但是因为某些原因资金最终选了旭光这个预期差
4.按老师以前教的量能来看今天的二板肯定是节点,那按照大阳日增量来说今天首板也算节点是吗。那看二板的话如果旭光明天不断是否就意味着这个节点不是主升只能算是中位呢。如果是的话节点是不是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就比如今天二板,周四和今天来看都有一字且今天量能还增加了肯定是节点,但是因为高度压制所以得明天才能确定,所以节点能否走出来是不是还得根据市场的实际高度,市场环境等因素综合起来才能决定这个节点是否可以成为主升是嘛
人人一724

26-06-22 21:20

3
先说点题外话

niko终于克服了心魔拿下了属于他的冠军,我记得15年我交换生后期就改的英文名Niko,很早期在mouz就已经是世一步了,我竟然喜欢他11年了,终于拿下了major冠军,这一刻他完成了他的梦想。而我的梦想还很遥远,这世界天才有很多,我只是完完全全一个普通人。但他的故事依旧激励着我,即便平凡我也想拼命去追求我的梦想
Was it worth to wait?
Definitely but guys, I think I m a prime example to never give up. Never give up on ur dreams never give up on ur life,keep believing, u r gonna achieve the things, it‘s gonna be hard it‘s gonna be painful but u ll get it, u ll fuxking get it!!!

看了一圈首二,目前没有切的欲望,当前还是持有为主,看形势决定是否空仓,  各位祝好  晚安
張月鹿

26-06-22 21:18

1
丛发财,旭光赚麻了啊
人人一724

26-06-22 20:43

0
嗨  我也是这么想的  没啥好标值得去切  明天再拿拿看
人人一724

26-06-22 20:42

2
哈哈哈懂你!

现在ai芯片我们确实还落后太多了,被老美光刻机卡脖子了,所以我们也用原材料反卡大家,要么就都开放,要么就你限制我,我就多捞你钱 在ai领域至少有一些能抗衡的东西来保持相对平衡 是长久发展必备之计 现在已有抗衡的雏形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