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红包]下周是中报行情最后的低点,错过就要等四季度,节奏推演看这里……

26-06-21 16:17 11836次浏览
顺势为王1986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重点观察个股点评:

1、光模块:

中际旭创20日均线开始跟踪观察,海外链业绩核心品种,仍在持续跟踪观察;
****(暂不公开):CPO 板块稀缺海外算力分支龙头弹性标的,先看成是25年7月15日的新易盛 ,仍在持续跟踪观察;

2、PCB:

鼎泰高科5月底开始跟踪观察,PCB行业扩产,上游耗材业绩放量预期,仍在持续跟踪观察;
兴森科技20日均线开始跟踪观察,ABF载板需求高增长,仍在持续跟踪观察;
深南电路 :周四回踩5日均线开始跟踪观察,PCB核心,仍在持续跟踪观察;

3、存储、半导体

兆易创新周三突破开始跟踪观察,存储业绩高增预期,仍在持续跟踪观察;
澜起科技周四开始跟踪观察,内存接口芯片,仍在持续跟踪观察;
寒武纪周四突破开始跟踪观察,国产GPU龙头,仍在持续跟踪观察;
盛美上海周四开始跟踪观察,半导体设备领涨,仍在持续跟踪观察;

还是那句话:市场从不辜负真正懂它的人,却永远收割追涨杀跌的赌徒。

二、说说行情:

1、大结构:



早在元旦的时候,就给大家在主帖里公开推演过,明确讲过,26年自一季度开始,就走的是大结构里的大四浪调整浪,且当时还明确讲过,大四浪不认为会是深调的方式开启4浪调整,而会是一个类似大二浪一样的,长期横盘震荡的结构走势。

现在大半年过去了,大家再回头看,是不是这样?是不是整个就是高位大级别的横盘结构,反弹起来就调整,调整下去又反弹?

目前,大级别四浪,应该还未结束,也就是说,当下仍处于大级别四浪的结构当中,所以这里6月初低点后,拉下来就是7、8月的中报炒作行情节点,自然就是反弹一波,然后错过中报炒作的反弹浪的话,就要等四季度了(上周三主帖标题)。

为什么错过这波反弹浪,就要等四季度?

因为今年一直是大级别4浪的结构,就是反弹起来就会调整,调整下去又会反弹,所以这里一季度业绩炒作是一波反弹,然后调整,现在就是中报业绩反弹,中报业绩炒完后,就又会调整。所以如果踏空了中报炒作行情的话,那么就要等8、9月的调整之后,才会有新的行情。所以那时也就差不多到四季度了。

2、小结构:



外面很多人,一直在等指数所谓的双底回踩,一直想着等6月底或7月再去做多,做中报炒作行情。

比如,5月底的时候,就给学的同学讲过,中报业绩第一批炒作会是以PCB上游材料做为中报业绩的炒作先锋,提前开始炒作,现在大家回头看,是不是PCB上游材料已经提前炒了半个月了?

电子布、MLCC、覆铜板、铜箔这些,大家这半个月耳朵都听烂了,就不以它们举例了,咱们就以PCB上游设备材料的钻针,比如鼎泰高科为例:



自5月22日启动开始,已经早已完成了翻倍的涨幅浪。可是,还有很多股民朋友,却还在等所谓的“7月中报行情”,却不知,早在5月底,就已经开始中报业绩的炒作了,而且中报业绩炒作的第一批炒作主线PCB上游材料作先锋,这一预判,大半个月过去了,回头看,也得到了市场的印证。

其实,5月底时,我有公开在主帖和评论区讲过,PCB行业疯狂扩产,所以要重视PCB上游。

只是当时没有把最底层的逻辑点明,其实逻辑很简单,这条知识点,价值千金,大家仔细听好:每当临近业绩披露节点,凡是涨价方向,往往容易成为先于市场炒作的业绩行情先锋。

为什么?

因为对于市场资金来说,没有人能猜出哪家公司的业绩就一定会爆增,但是所有人都知道一条,那就是涨价的方向,业绩基本上、起码、大概率上是会爆增的,换句话说,就是涨价逻辑,对于业绩炒作来说,具有确定性。

所以,试问,当所有人都不知道每家公司具体的业绩之时(还未到业绩披露前),自然是炒涨价的方向,做为业绩炒作的第一波行情了。

比如,一季报,是不是存储涨价最凶,所以一季报是不是从3月上旬,就开始炒存储了?一直炒到中报业绩披露之后?

那中报业绩,是不是PCB上游材料涨价最凶?所以自5月底开始,就开始炒PCB上游材料的业绩行情了?

所以,这条知识点,值不值千金?值不值得你们给咱们的这个主帖支持一张加油票?

综上,你们现在回头想一想,现在大家应该晃然大悟了吧?

很显然,只有长期一起学的小伙伴们才会真正懂的,咱们从来不靠运气,一直都是靠实力。也只有靠实力,才能实现长期稳定,凡是靠运气的,终归接受不了时间的考验。这句话,我也是经常讲的,运气,只能让你某一周或某笔交易赚钱,但是要想拉长时间线,一直长期稳定向上,就只能靠实力,因为时间是检验一切的真理。

综上,这里其实中报业绩炒作,早在5月底就开启了,只是很多人一直在浑浑噩噩之中罢了。

那么,结合上面小结构的推演,如果指数真的下周给回踩的机会,那么试问,这算不算是中报炒作行情的最后一次低点机会?

所以,如果踏空了第一波PCB上游炒作行情的朋友,就只能祈祷一下,指数能给一次回踩机会,只有这样,才能给第二次好的低位布局机会。反而就只能是不断的被动、尴尬的追涨。

三、板块方向:

周三的主帖,给大家讲了,PCB上游材料经过第一波上涨炒作后,短期炒的比较高了,可能存在短期乏力休整的可能。而上游材料的估值拨升,又显得下游核心硬科技公司的估计便宜了,所以周三的主帖,有提醒大家,要重视一下下游的核心企业。

所以,周三下午,是不是市场有明确的切换信号?

比如,周三下午,PCB上游材料纷纷炸板回落,香农、兆易这些反而新高涨停?所以,大家有注意到这些信号么?

周四,寒武纪、旭创、兆易、富联……等下游硬核心科技纷纷继续进攻,大家有注意到这些信号么?

所以,周三的主帖内容,大家有仔细吸收么?

综上,上游材料短期可能休整,下游硬核科技容易得到轮动。不过,上游材料我认为也不会就此结束,估计休整之后还是会继续延续的。

总之就是,涨价炒作作为先锋先行,下游业绩增长方向跟进,各板块按着结构性轮动行情特点,轮着拔高估值,直到中报业绩披露,再根据业绩不及预期、超预期或是符合预期再选择下一步的方向。

综上,中报业绩炒作早已经在5月底就启动了,下周是6月底的最后一周,接着就要正式进入7月,所以下周是中报业绩布局的最后一周,值得好好珍惜。当然,节奏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可能你踏空后追涨,结果追进去就连续回调一周,所以节奏也很重要。

我一直认为,择股逻辑+节奏推演,两者配合,才是最有利的方法。

所以,要提升节奏推演能力,以及中报业绩择股逻辑能力的朋友,可以抓紧时间一起来学,一起携手同行!

记住:大局观决定了眼光,认知决定了输赢;

最后也希望大家能动动手指,为咱们的主帖点点赞,有条件的帮忙投一张加油券,打赏100积分,谢谢,你们的支持,才是我持续分享的动力。


同时,特别感谢上个主帖加油和打赏的小伙伴们:@
退学炒A股 @javxsp @老泪纵横 @Iamgroot @大果儿冻冻 @掏吧人 @星空下的海洋 @勇往直前7777777 @学士生 @时间那 @圆小二 @翻身战 @L丅R @eva投资 @谢简舟 @夏末秋初26 @Z家猫 @顺势86粉 @猎人一米阳光 @沙地花生 @米开朗基瑞 @哥就是任性 @狂奔的蜗牛116 @佟十点 @smalltiger @soruine @萍水相逢75 @股冬冬
打开APP领取红包
打开淘股吧APP
531
评论(27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顺势为王1986

26-06-21 22:27

21
上证才能代表整个市场的节奏,而创业板是被光模块这些少数几个票绑架了,所以你可以把创业板就当成是创业板的少数几个票的个股,就是不把创业板当大盘指数,只把它当成一只股票来看,强者恒强的股票。它这只恒强的“股票”节奏上也是随上证指数,只不过上证指数回调时,它是小幅回踩震荡,上证修复时,它是大阳线进攻创新高。这不就是和咱们做股票一样么?一直在识别恒强的个股来进行跟踪,这也是为何6月11日光模块回踩20均线时,我们将光模块当天的下杀长下影,视为探底K,12日积极跟踪光模块的原因。因为强者恒强,所以光模块本周四就和创业板提前上证创新高了。
综上,创业板就当成是一只“股票”来看。
狼王来了

26-06-21 22:17

0
怎么评论,我们下周什么是主线
爱好者2509

26-06-21 22:17

0
谢谢分享,抓紧时间一起来学。
狼王来了

26-06-21 22:15

0
那下周我们重点关注什么
道可顿悟事须渐修

26-06-21 22:10

0
顺师,上证在走大四浪,这个明显!可是创业板周线,和日线,已经在走五浪上升了,这个您怎么看?忘回答,谢谢!
mp213

26-06-21 21:59

0
666
南门吹风

26-06-21 21:58

0
666
三板桥xm

26-06-21 21:57

0
中报业绩行情正当时!
受伤的Frank

26-06-21 21:55

0
666
往事如风1990

26-06-21 21:55

0
学起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