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昨天没有复盘,现在临近开盘补上一下。
最近很多趋势往上的票,洗盘手法总是很暴力,让人拿不住,又做错一笔,我感觉我有点在逃避,每天复盘的时间比较少,龙虎榜也没看,也没去了解各种信息,睡眠太差了,连续几个晚上半夜醒来,白天无精打采,不想运动,也没心思看书。
最近看了很多大V都提示风险,是要迎来退潮了吗,我应该边打边撤了,基金的仓位今天要继续撤掉一些,等有机会再进吧
0
以前听人说炒股可以反映一个人的性格,那时候还不以为然,现在越来越明白了这个道理。
我总是把股票当人,好像是谈恋爱和交朋友一样,一开始就对我不太好的伤害我的,我能够及时止损不在留恋,而曾经对我好过的,我便一直记得她的好,继而愿意继续相信和原谅她,却忽视了他当前的状态,忽视了很多东西都在随着时间变化,曾经的过往代表不了什么,他一直都是他自己,一开始对你好,可能是你凑巧相遇了他的上升期,而一开始就伤害你的,也可能是你刚好遇到他的回落期,而他,一直都是他,他没有错,错的是你出现的时机不对。
要学会把自己从这种情绪中抽离出来,这是我在这个市场以及人生路上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