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天没写复盘了,这是个不好的现象。
近期账户也回撤了一些,震荡上上下下才回到一周前的体量,相当于白玩一周
达实智能这个月没有拿住,卖飞了二十多个点,还跑去其他票挨打,一来一回就是相差三十个点了,每次自己总是说这次一定要格局拿住,但是就是管不住手,没有耐心,这真是巨大的错误,为什么同样的错误我总是会犯呢,说到底还是不够坚信自己,之前的
中天科技和
亨通光电,还有更早之前的
长电科技,都是同样的问题,总是卖在走强前夜,东跑西跑也是碰壁,不如找到一只好票好好拿住。
上周五美股科技票崩盘导致周一大a也大跌,早上不知道为什么拿着
金田亏两个点的时候还不跑,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最后格局亏了六七个点,以后这种时候必须空仓,不管手上的票怎么走都要及时清仓,不要抱有幻想,清仓后当天不再操作,等第二天开盘再去接昨日跌的狠的板块龙头,或者之前时间的趋势老龙,拿本次行情举例,周一杀跌最狠的是科技板块,如
半导体和CPO,今日都大幅修复,另外就是老龙
电力板块的
华电辽能,也是带动电力板块修复,我也在水下进的小弟京能吃到一点汤,虽然没能抄底到最低点但是也很不错了。
陆陆续续了解了些所谓的支撑macd等等技术,但是却没有精通,也没有持续学,反倒是坑到了自己,影响了判断,被主力牵着鼻子走,明明喜欢做趋势票却总是做不好,这和我刚入市那会的状态完全差远了,那会节奏比较好,虽然很多东西不懂,但是相信趋势,会及时认错改错,就像恒宝,几进几出,虽然不如一开始就拿住不动赚的多,但是至少每次都还是赚了不少,现在一回调就怀疑是不是到顶了,一卖飞就不愿再进了,一方面是恐高,更主要的是嘴硬不认错不纠错,导致很多机会就这样错过了,每天的买卖操作也是畏手畏脚,总是为一分钱犹犹豫豫,最后却是卖在日内最低点了,然后又追悔莫及。。。
原先分账户的目的是为了验证不同的模式,一个趋势一个超短,结果现在两个账户都变成了超短,交易也是变形的,心太急躁了,导致趋势账户资金大幅回撤
以上,需好好反思。
复盘于2026.6.9晚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