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里有一大批人,本金在10w以下,甚至是5w以下,这甚至是他们的全部身家,他们太需要盈利来弥补生活,因为生活处处都需要钱,因此,他们在股市中的操作就会潜在地带着一种执念,想要每天都赚钱,想要快速做大。
不满你说,我自己就有这种执念,我能清晰地认识到这一点,正在努力克服,每一次我决定空仓的时候它就会出来让我出手,它告诉每天都要盈利,即使盈利一点点.......为此,反而早就了亏损。
不要有什么不甘心,大家都是亏损过来的,重要的是,你在亏损的时候有没有认识到问题,我此前连续亏损三个月,回撤在30%之上,也就是一两个月的时间就能重新站上来。每一位走出来的大柚子,都是90%的时间内损失来修正错误,优化模式,克服自己,最后在那10%的时间翻上数千数万倍。
重要的是,你的亏损认识到了问题没有?市场的环境怎么样?节奏怎么样?适合什么模式?资金愿不愿意做多?......这些才是决定你能否盈利的关键。
操作上的东西,坚定的跟着某一位老师,几个月下来几乎就能有所感悟,但个人的执念需要自己去破,如果不能破执,它就会在操作上持久地影响你,尤其是急需钱的小资金。
多一点对局势的思考,盘中多一点观察市场资金,少一分赚钱的冲动,让自己的心静下来。钱是赚不完的,但可以亏完。+500和-500之间相差1000,要么是+500和0,要么是0和-500,不要让自己处于+500和-500之中。
还有一点,不要胡乱加钱上杠杠,亏钱不是钱不够,是认知不够。首要任务是强化认知,谨慎出手,一击毙命。有效的出手造成的盈利会比你靠运气日赚10个点更加充实

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