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亏钱了,但是,我觉得比赚钱更有意义。一方面一直赚钱的话,整个人都很懈怠。不想去复盘(大家都知道我自己是量化交易,平常上上班,下班看看收益的)
经过这三天的复盘,我计划优化 买入条件 和 卖出条件。
买入条件1.买入可转债的时候,对正股 和 转债的成交量都要有要求(太低不行,两个有一个太低都不行。因为我玩的是股债联动模式)
2.买入转债的时候,要关注一下正股是否是真的抢筹(我原先的交易只去关注了量,现在把量和价格都关注进去)
3.买入转债的时候,一些傻子都看的出来的抢筹,不要去接。我们玩量化的,就去接一些正常普通玩家不方便的抢筹吃到就行
买入条件变严格之后,选到的垃圾就会少。手中的票就会更加优质,收益率就会更高(因为我是分仓购买的,手中的票更加优质,代表着收益率会高)
卖出条件1.如果正股或转债在后面的时间,量很低(证明自己的判断是错的,直接卖出)我们玩的就是起爆点打法,没有成交量说明自己的判断失误
2.自己之前是跌破均线卖出(以后改为遇到第一个tick是卖方力量比买方大的时候,就卖出。体现在转债价格变低)
自己虽然不是全职交易,但是会把自己的交易数据保存起来,下班的时候一点一点复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