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收盘。指数集体上涨。成交31143亿,较昨日放量278亿。上涨1723家,下跌3734家,涨停96家,跌停18家。市场情绪准冰点。连板股情况,【3连板】
中核科技 、
中材科技 、
光华科技 、
诺德股份 、
旭光电子 、
旗滨集团 、
宏昌电子 、
海星股份 、
华正新材 、
杭电股份 。【2连板】9只。
行业板块涨少跌多,玻璃玻纤、
电子化学品、
半导体、
元件、
光学光电子、
非金属材料板块涨幅居前,
影视院线、
房地产服务、旅游及景区、煤炭、乘用车板块跌幅居前。
大A指数跟个股又是背离的一天,3700多家下跌。半导体、PCB全力维持指数,就是涨价线,MLCC、铜箔、电子布、覆铜板、树脂、光纤,都是涨价线,叠加中报,涨价+业绩好的,会是下阶段主流。
外围环境上,小日子加息落地,就只看明天凌晨老美议息会议了。昨晚美股科技大跌,一方面是特朗普说俄乌要重视起来,好不容易美伊结束,又搞俄乌。第二个是美联储议息,肯定有资金不想博弈,先离场。第三,昨晚微软好像取消了一个30亿美元的单子,引发资金对ai这块的恐慌。
本来美股科技大跌,早盘如果来个急杀,核心是看机会的,但是这里日韩没跌,大A低开直接高走,并没有出现低位关注的机会。
下午功臣就是存储,带着半导体一起涨,把摇摇欲坠的指数拉回来了,但是这里肯定不是兴奋的点,因为很明显如果要拉早上就拉了,下午拉无非找个理由护盘,盘中中字头也是异动,那么无解,说明科技不急。如果科技急,直接猛猛干半导体就行,绝对带动指数,但是期间出中字头,而且涨停好几个微盘,让我感觉科技趋势这块下午肯定不追。
还是老剧本,指数维持震荡,跌了又维护,涨了又压制,现有热点题材里就是分歧反人性关注,高潮了降低风险。尾盘指数拉的比较多,这里上证首次站上了三十日线,那么注意了,反弹共振的涨价,指数没问题,涨价按理明天看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