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成交3.06万亿,小幅放量334亿,上证打到月线压力区,
创业板指 2天收复300点,科技行情算二连高潮,晚上美股科技股开始大幅分歧,我直接先说结论,明天A股在今天尾盘的分歧之下,明天先延续分歧之后看回流,大概率走先抑后扬。
科技股,昨天是全面各分支普涨行情,尤其是PCB上游材料的各个分支,昨晚观点明确说科技相对没怎么涨的是光纤和存储,但是昨晚美股存储大涨,按以往存储的尿性,每次高开低走,现在都学乖了,索性高开都没了,今天走了横盘震荡,而光纤则不同,今天最强的是亨通、
长盈通 和次新的
长进光子 ,PCB上游的分支,今天如期走了弱分歧,前排该一字的一字,后排也仅仅是小幅冲高回落然后承接起来转震荡;MPO延续强势,核心
太辰光 、光库、炬光等逆势大涨,这波光的主升二连,就是锚定的MPO10倍增量,机构给了新的估值算法,按OE和各个环节的比例算市场估值,具体这里不做普及,不懂的可以自行去看研报或者问豆包。
晚上美股科技股开始分歧了,很多个股出现了相对比较大的跳水,A股这边二连强后,叠加端午节前的取钱日,正常也是分歧预期,美股的调整反而直接导致明天开盘的分歧预期拉满,反而容易先抑后扬走修复,怕的是三连强后的分歧,而不是竞价的大分歧,A最近经常和外围反着走,明天拭目以待。
讲回今天的盘面,重点说一下尾盘,如果有用心看盘,不难发现,今天涨最好的是监管池里的那几个东西,比如
铜冠铜箔 、长盈通、
中船特气 、
中巨芯 、宝鼎,
昀冢科技 等等,尾盘在铜冠的跳水下,他们集体出现了一波比较一致的跳水,但是,我们看到科技股其他的并没有跟随一起跳,甚至不少个股还出现了尾盘的抢筹,翻开创业板指和
科创50 ,尾盘都是抢筹的状态,这根本和之前震荡周期不一样,按以往来说,下午拉大消费的时候(下午资金先拉了
大连友谊 ,中百等跟随,后拉了中军
供销大集 ),科技股就该出现大分歧,带动创业板指和科创50大幅分歧跳水,然而并没有,所以,个人认定科技这里是新的主升周期,另外,再看看今天1进2的晋级率,昨天指数大涨共振的首板,今天1进2是近期最多的,一共有27家2连板,这不值得深思吗,如果是震荡期,又会怎样?
晚上美股相对逆势的是
存储芯片和spaceX,好了,其他不多聊,记得明天别割在恐慌处。
上述观点作为个人记录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太辰光(sz300570)$ $亿纬锂能(sz300014)$ $盛和资源(sh600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