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哥,虽然我炒股不到一年。但是有一种感觉,就是现在看起来这波pcb炒作为
pcb(电子印刷版)——mlcc(电路板上的小电容器)——cll(覆铜板)——铜箔/树脂(最上游原料)——?
工业金属/化工原料
这最后一步还没具体迎来主升炒作。
从609反弹到616来看的。pcb人均涨幅2%不到,mlcc 25%,cll 和铜箔树脂差不多,因为太细化,现在钱多,百分之50左右。
这一条是完整的从下到上的产业链炒作,那么这么看的话,以后这种机构玩法会延续到下一个大题材。
光模块已经动过了,光纤上半年也玩过。下一个很有可能就是当初半死不活的国产芯片,国产存储。配合长鑫来的一波究极细分。
存储虽然一直再涨,但是我们一直是配合日韩美的存储炒作逻辑。
国产替代生产这种好像还没有吧?感觉是一个要研究点啊。
这就是pcb的思维导图了,基本有点名气的都翻1倍不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