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对于卖点的一些思考,个人理解。
记得瑞鹤仙说过一句反常识的话,他认为会买的才是师傅,买对了随便卖。
我认为,买点是最重要的,最精准的买点应该是主力刚好完成洗盘准备拉升的起爆点—那是转折点最强的爆发力,真正的牛股不需要我们操心的。
比如金安国际的首板和2板涨停板买入,你会发现根本没有任何卖点。再比如
康强电子的2板涨停买入,3板炸板你自然就卖出了这是顺人性的舒服操作。再比如
红星发展的爆量分歧2板,你买了之后4板它就自动提醒你是不是要减仓……牛股不需要操心的,因为它会自动提醒你!
几个反例,
华锋股份的2进3,高开弱转强,你去打3板当天就是爆亏;
大有能源反包的首板,你去打板当天爆亏次日直接一字跌停;
康达新材爆量分歧2板,你去打板次日直接跌停……这些问题根本不涉及卖点的问题,而是因为买点的
不对导致大亏爆亏!
买点才是最难的,他是基于你对个股题材的深度理解,市场主流热点的精准把控,个股异动公告和澄清概念的及时关注,以及市场情绪与大盘指数关系等多方条件共振后才能作出的最精确的买点——主力洗盘结束后准备拉升的起爆点,而这不仅需要技术上科学的理性分析,还需要一定的艺术天分
之前有个大佬给我说过,投资是科学也是艺术,现在才是真的领悟了,不仅是投资任何领域——卓越的成就来自科学的理性和艺术的天分相互融合,两者缺一不可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