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看看实盘赛高手们的表现,可以看到越是资金体量大,其仓位持有科技居多,且很多都是利润丰厚,一般体量的反而打擦边球多。从这里可以知道,市场的红利是极少人拥有的,除特殊部分外,他(她)们的认知决定这点的。不是我在吹捧,这就是事实。
0
我是忽略了一个超级大板块行情不是那么容易结束了,上一个大板块
商业航天是怎么结束的,应该都有一些经验,我在它上面犯了不少的错,而科技板块比之更强势,足有两个多月了。而这正是牛市特征,一浪高过一浪。
1
交易者有喜欢从K线或板块或龙头等各方面来考虑自己的交易,都是对的,而我更喜欢从自己的观点出发来进行操作。根据事实做出的预判来进行交易,随市场发展来修正观点,更改操作方向。这里至少存在一个好处,即量化很难影响自己。
0
基于客观事实做出的预测,对错都不太重要,因为可以随着市场的发展来修正自己的观点,进而决定自己的操作。15日的大阳,基于都是前面强势科技板块的延续,因此我做出这不是一个新的节点,提醒自己注意回调的风险。但从这几天的市场情况来看,这个预判是不对的,反而像科技板块的加速博傻阶段,也是最有赚钱效应阶段,这点可以从很多老师希望回调一点可以分岐上车却面对这种局面不敢进没有什么科技仓位得到验证。说真的到了都认为可以上的时候只怕反而不美了,而这种局面很有可能节后仍然存在,直到爆量分岐的到来(忍不住了)。甚至可以猜想头次的分岐也许也是可以进的,这都仅仅是我个人的一种猜想。把星期一的大阳当做一个节点应该是成立的。
0
一改多年的端午魔劫,似乎朝着逼逼上行的趋势走,严重地两极分化。很想再来一个全仓,又念像中信,燕啤之类的全无基本面风险,却因市场风格化引发的情绪性超跌,存在潜在的良好机会,故而半仓过节。越是想着把所有的肉一口吞下去,反而有咽着风险,我的目标是保证自己每天活在市场里。祝国家繁荣昌盛,家人健健康康!
0
我同大部分人一样,小散的通病,对的方向不多拿,错的方向死守,一而再再而三地犯,现在想改一改。昨天见一股多次地超预期地上涨,跟当初的蓝思一样,于是故意在很高的分时位置买了一点仓位做试验。如果它真的强势,就会越过这一价位,当天小亏,但今天很快地扭亏为盈,我认为这应该是对的方向,于是加了一些仓位,继续验证。
0
像金安,风华这种市场这种市场进攻核心,开盘分岐时我很想尝试,但没有先手,不敢进,因有指数有可能冲高回落。
0
昨天尾盘全仓出击了-下,因为大盘挺超预期,但我不清楚次日是继续上冲,还是震荡回调,但必须在尾盘拿先手。所以半仓回调方向,半仓进攻方向。今天竞价出来,回调方向不及预期,立即清仓。上冲卖出半仓进攻方向,留半仓观察。这几个月,有点玄学,凡是直白买了什么票,这票立马焉了,不说的,反而涨的很好。我本不信这个,但多次验证下,也只能随乡入俗了。
0
香江昨天好想通过做T来锁定筹码,做法如前几日在蓝思上一样。其实蓝思后来也是卖飞,老是在对的方向不够坚定。
0
打不过就投降,尾盘重新布局方向。后天端午,历有劫数之说。是逼逼的上行?还是反人性的端午劫?每一天都是这样的战战兢兢,交易这碗饭看起来光鲜,实则每天活下来都是全力拼博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