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6.15宝鼎起义,投机分子圣泉,烽火通信的煽风点火,引爆全场

26-06-15 20:44 552次浏览
永清沙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渣男逻辑:当你犹豫买跟不买之间,那就是不买;当你犹豫卖还是不卖之间,就是卖;

避免在涨跌的情绪间迷失,任何买卖时刻都问自己这几个问题:
1.这个盘面的大势适合买入吗?
2.今天是不是是出手的节点吗?
3.盘面的核心是什么?
4.盘面负反馈在扩散还是正反馈在扩散?
昨天复盘,实际上对大盘未来一段时间做了一个很重要的总结。那是我从5月22号开始思考到5月底的时候,我幡然醒悟得出的一个结论。如果还不知道那个对大盘总结的结论的话,可以去认真去看看。
今天早盘出现这个人人股神的现象,确实有点出人意料。但也算是在预料之中,大佬们得继续卖货。否则哪有钱陪各位继续玩下去,对不对?今天人人股神的一天,我不知道复盘还有没有人看,因为毕竟大家都盈利,容易被情绪带偏的一天。我倒是挺冷静,虽然我满仓了。
一、今日操作:量能匹配,知行合一
我个人只有一个持仓了:巨化股份 ;没有其他别的持仓了,因为我调整了我的风格往防守方向走了。我这个月最核心的目标就是要保证我本金安全,其他的都不重要,在我看来。
今天开盘,我把另外半仓也打进去了,因为今天集合竞价告诉我的信息:大盘量能没问题,而且在竞赛阶段要加强;指数在这个位置没有问题,做了一个突破;基于这个点,我判断今天会是一个非常强势的行情,所以开盘后回踩的那个动作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加满仓。
我怎么理解在这个位置它下跌的时候,准备反弹的那个转折点,去做满仓这个想法呢?你得从主力的角度去思考:他现在面对最大的压力位是左峰的高点。但它从底部拉上来,实际上筹码已经足够,他并不愿意在这个位置花更多的资金去收集筹码,或者消化更多的筹码做突破。
那最佳的方案就是借势能,这个势能靠的是大盘的热度,说到底了,就是韭菜们的情绪上涌,跟风筹码来帮忙抬轿子。这样做最节约资金,然后他在上面稍微遇到阻力的时候,他做一个股价的维护,横盘一下就已经非常完美了。
有些人会想着他会回踩5日线,我认为它的强度应该不至于回踩5日线了,他会直接等5日线上来。这个跟原来我说亨通光电 的时候,那个强度是差不多。

你这个票我说了应该有半个多月了,我自己操作也有半个多月了,有些粉丝在他第1趟回踩10日线的时候就买入了。如果那个粉丝没有被甩出来的话,他现在应该盈利在25个点左右。再差一点的,另外一个粉丝在接近5日线的时候低吸的应该也有18点;
今天指数开盘虽然是高开,但实际上开盘以后不久,科技权重股一度是往下跳水的;但有两个原来的最核心的标的发起这个冲锋陷阵:双星和宝鼎;一会我再慢慢跟你们说,他们是怎么引导整个盘面的吧。

二.盘面大势:
今天开盘指数直接高开,竞价阶段资金比昨天的竞价阶段资金加强了。很明显有资金在抢筹码。这里面是有两个消息面推动:
1.某美某伊据说和谈成功了,准备签协议。
我直接说这个纯纯扯淡!双方都在向王八许愿,根本没有谈拢的可能性,最起码现有双方提出的条件不可能谈拢。另外一个点跟我的观察面有关的是,白头鹰把亚洲、澳洲、欧洲所有带翅膀的飞行器很大一部分全部转移到某中某东位置去了。如果这是和谈的架势的话,那不跟拿把刀架在你脖子上跟你聊天说对你很好是一个道理吗?所以这个消息非常容易被证伪。
2.受到上面这个消息的影响,然后国际油价大跌了5%,反向推理造成US加息可能性下降到50%以下,美国科技股又大涨了!
基于第1个逻辑我认为不成立,所以第2个逻辑的基准也不成立。但我判断US今年加息的可能性并不高;但是这个预期管理的角度来说,它会不断的让你加强有这个预期。这个涉及到另外一个更深层次的阳谋,就不太深入的去跟大家去分解这个逻辑吧,要不一两千字就这么消失了,何苦呢?
基于上面两个消息面都不成立的情况下,我认为今天的乐观并不乐观。而且今天的盘面给我的感觉已经走上高潮了!再加上今天的盘面总体量能在缩量,虽然是轻微缩量。聪明的小伙伴会想明白一个事情,明天最害怕的是放量;我们这里不考虑指数涨跌,我们只考虑量能。因为量能是一种真金白银的操作,指数可以通过金融板块去造假,但量能不行。
所以明天最重要是要看明白量能,如果量能处于一个稳定健康状态,没有突然间放的特别大,那实际上是一个好事情来的,那大家可以继续的玩多一天。炒个股嘛,说难听点,就是得过且过一天而已。

吹牛逼上个干货,很多人不知道怎么看开盘,如果真懂的了,实际上在集合竞价企业看最核心的标的量能的加强跟减弱,基本上也能看个八九不离十出来,但是绝大部分普通人没有很认真去看集合竞价,或者没有条件很认真看到集合竞价的情况下,我给出一个相对简单的方案。这个方案是用来判断大盘级别量能的情况。
1.判断大盘的方向,实际上,直接看竞价阶段是一方面。另外开盘的前两根5分钟级别k线最重要。他这个位置要做一个横向对比的是昨天的那根5分钟k线,而不是今天前后两根k线,这没有意义。
2.量能萎缩,但股价高开,急速往上拉升,大概率骗炮,不想花钱就想办事。
3.量能萎缩,股价高开低走,大概今天就是要跌;(为什么一定要加个大概呢?因为没有绝对的事情。)
4.量能加强,股价高开低走,这种情况,你可以把手上的票拿一拿,等一等。搞不好就骗筹码。(今天就属于这一种情况,这也是我为什么看到盘面这个状态,毫不犹豫加满仓。)
5.量能加强,股价低开高走,赶紧找核心票去做低吸。因为大概率行情不会太差,除非出现大的消息面反转。
好了,看到这里,我就问你这个货够不够干,拿手机都可以看清楚大盘的大概方向。
觉得这个够干的话,在评论区给我打个:大魔王,干货满满!
三.题材方向:通信强修复,涨价线+原材料
我在想今天人人股神的一天,我还有没有必要给你们去复盘的很仔细的,在题材方面,说实话的,如果有的话在评论区回复我吧。我只简略的提几个点,你们看。
金属,化工:
1.开盘时候,这两个板块就直接有各有一个涨停板开盘:新金路中欣氟材 ;这代表着有资金,尤其是强势基金,想做这个方向。
2.结果开盘以后,这两个方向的核心标的,跟随着通信PCB等等板块一起下跌;还好的是这两个一字板并没有开板。
3.洛阳钼业 这个权重先发力;( Pcb光模块,光通信继续下跌)
4.午盘以后:金钼,巨化开始大规模借着早盘科技抱团大票的热度上涨;
所以在我看来,金属跟化工板块,今天是相对被动的一个板块,它不算特别主动。虽然他后面强势的票也很多,但最核心的就是我上面列出这几个。
光通信,PCB,MLCC:
1.这三个板块按在我脑袋里面想的方向,实际上他们是同一个板块,因为他们之间的人气票的热度会相互影响以及扩散。在前面量能不够的时候,这个几个方向实际上也在轮动,有点互相搀扶一下的感觉。
2.科技早盘最早喊人:双星新材宏达电子 ,这个代表mlcc方向开始有点崛起了。
3.当上面那两个票,在没有经受特别大的抛压的情况下快速涨停,另外一个票毫不犹豫就冲出来了.没错,就是你们的心头好:宝鼎科技
4.宝鼎科技的涨停,让圣泉集团 看到了投机倒把的希望,再加上权重烽火通信 的煽风点火,整个通信板块马上被引爆。大有一种烽火燎原的趋势。最后又以太辰光 涨停让整个板块沸腾起来。他这里面是喊大家舞继续跳!!
5.早盘10厘米的,基本上涨停的差不多了,下午20厘米的,就像我原来提过的铜冠铜箔 。从我在复盘的时候说他就是核心票那天开始,到现在应该已经涨了60%了。(我记得有个粉丝还跟我犟过这个票,说他另外一个票更核心的。但是你从现在回顾去看,你看当时我说这个票很核心,没毛病吧?因为它本质上是一种高低切,当时他的低位会更加有爆发的动能。)
金融板块:
这个板块,实际上今天是有很强的异动的。因为证券居然出了个二连板。然后盘中还反复有别的金融票涨停了。你知道金融票涨停有多难吗?如果明天证券那个二连板,让他完成了三连板啊,大家就要极度极度的小心啊。你去查一下我们大a的记录,所有金融板块异动的时候,盘面都不好。
四.节点:上升节点确认,今天是最安全的买点
1.我记得我是在盘面大跌的时候,就说这里开启了个小周期;那个时候实际上是以指数作为基准划分的一个小周期。
2.昨天的量能加强了7,000亿,我就说这里会确立一个中等周期,会多走个3~4天。3~4天以后,为什么又不行了?这个指数周期,因为他会触碰到指数的上沿了,抛压过重。
3.从节点的角度来说,昨天是科技股大分期,然后高低切外切的一个过程。但由于昨天的金属整个板块过热了,今天又分歧了。资金借势,回流科技,再说科技股已经连续跌了三四天了,做一个修复回流预期,实际上是很大预期的今天。所以今天的科技强修复是一个顺势而为。但修复就是修复,不要幻想这个位置是一个反转。不现实,因为今天进来的资金组成不同。如果有兴趣的探讨这个问题的,可以在留言那里去问,反正今天的资金进来的组成成分不同。
4.明天科技 板块必然分化,会留着核心的标的,或者选择某一个方向会继续往上面走,另外的两个方向应该会出现分歧。你想到的不是低吸,也不是去追高。你最重要观察的是,科技板块高开低走,而且放量。如果出现高开低走放量,恭喜你赶紧撤。典型的你敢买,我敢卖。
5.如果出现上面这个状况,你第1个反应是看低位的金属票有没有机会还能关注;
大盘的量能现在是是足够的,虽然他面对指数越往上走压力越大的情况,但我仍然会认为它还有足够的动能,会维持其中1~2个板块往上走。一些相对没有被那么看好的板块,会慢慢走弱。至于这个修复能走多远, Who care?看到不行,赶紧按跌停跑就行了。反正利润不管任何情况下,这个上涨我必须要揣在裤兜里,这就是你最核心的想法。
五、核心个股:
我昨天给出的核心个股,不敢说精准无比,最起码在金属板块里面算是最核心的标的了。而今天的光通信新出来的核心,实际上也并不多,各位,你看看我的审美合不合理?
金属,化工:新金路,洛阳钼业 ,金钼,巨化;
光通信,PCB,MLCC:双星新材,宏达电子,宝鼎科技,圣泉集团 ,烽火通信,铜冠铜箔
至于老师们明天要往哪个方向投票,首先要看板块的强度,再去判断。当然了,现在我所列这些票已经很能代表整个板块的情绪。
六.明天推演:
1.盘面有两种走法,但是两种走法都很可能会回流一部分资金到金属以及化工上面;
a.科技继续全面加强,完成毕业照操作;那样尾盘会有资金 做防守进入金属,化工;
b.科技分化,保留几个核心或者单一方向继续往前走,资金也会有一部分走到金属以及化工;
我认为明天大概就是上面这两种路径。如果走出了像今天这种超预期的修复,那盘中再说.
反正我这段时间就是做中波段的人,所以看盘也很佛系,爱看不看。因为做中波段比较舒服的点是:你只要想明白跟你同车的人是谁?他们在这个位置核心的战略目标是什么?逻辑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你就躺着把钱给挣了,这无无可厚非。
……………………………………
·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内容仅为作者个人对市场的复盘和观点分享,不构成任何实际的投资建议、指导或承诺。
· 文中提及的任何具体股票仅作为案例分析和逻辑推演之用,绝非推荐买卖。 投资者若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 请每一位投资者独立判断,并对自己账户的每一笔交易负责。 不要盲目跟风,尤其是在已经大幅上涨后,追高风险巨大。
打开淘股吧APP
11
评论(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波柏岐

26-06-16 21:04

0
长盈T停牌了...
xa啊

26-06-16 17:02

0
zhonggongguoji爆量了,但是尾盘差一分钱封,第一次遇到,老师 可以指点下吗
永清沙漠

26-06-16 16:49

1
哥哥,我请问。他都已经走到了二波的顶了,你还不走等什么?他是发动行情的那个票吗?不是。他是不是有点蹭另外一个票的热度,做二波反抽呢?
主动发动进攻的,跟蹭概念的,能一样吗?哥哥。
哪怕是一样,他到了左边的峰位,是不是应该要休息一下横盘,也很正常的表现今天。
波柏岐

26-06-16 16:49

0
监管里的走出了两连板,监管外的也走出20cm三连板了,光库榜单连续两天净买入35亿,意欲何为?
永清沙漠

26-06-16 16:39

1
这两天的量能都很充足了。大佬们,好方便卖货。
你告诉我为什么金属要涨吗?底部的金融为什么要涨呢?现在钱多没地方花,这不明显就是我说的大盘囚徒困局,进一步就是无风险利率对于风险资产的重定价过程嘛。后面日元要不要加息呢?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啊。7月9号的那个议息,那怎么处理呢?
波柏岐

26-06-16 12:36

0
漠神,没放云锗是因为它受科技影响多一些么?
韭菜想结婚

26-06-16 12:29

0
嗯听师的,其实我也感觉这两天有点过于一致了,明天还有一个凯文的发言,周四又要端午了我感觉这两天可能就是要大跌一下了,今天能出清货是最好的选择了。
永清沙漠

26-06-16 11:43

0
在我看来,算力整个板块已经结束了。他在板块排列来说,他都排不进前五了,怎么去做这样的票了?
利通电子是一个单独的例外,因为他曾经做过大盘的总龙头,所以它会作为一个情绪标的作为观察点。所以他还有一定的观察价值,但没有操作价值。现在他的反抽也就是里面大资金,做的叫做老乡别走的动作吧。
永清沙漠

26-06-16 11:41

0
不知还犹豫什么,高低切边。从高科技往资源股放上面切换。
今天早盘pcb是最强的,实际上如果看清楚了以后,ml cc也很强,因为mlc c还有个风华,还有个国瓷博迁,但实际上最强的昨天的复盘提到的双星跟宝鼎。
但是今天分化的这个局面就越来越明显了。光的那个方向,昨天实际上正儿八经引爆的是烽火通信,然后今天亨通光电看到烽火通信行了,他又行了。
你看今天的所有的三进四,全是金属的。证明那个方向还是有持续性的资金在关注以及流入。
倒是现在科技股,我估计还要多走个一两天。但是多走了一两天,赚不到赚到钱,难说,因为他很可能要做一个轮动的动作。否则怎么掩盖他出货的事实呢?
永清沙漠

26-06-16 11:31

0
买不了创业板,也可以买00啊。
这段时间实际上。还好吧,这个行情。但是这段时间做追高,还是挺高风险的。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